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覆盖细分市场 福特或将推四款全新SUV车型

2016年02月22日04:0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李瀛
第1页 :福特翼搏

  [搜狐汽车 导购]随着美国“千禧一代”与“婴儿潮一代”的人口总和达1.6亿,福特汽车公司有理由相信SUV市场在未来十年里仍将持续扩容。而这个人口总数在全球将会更加惊人,全球SUV市场未来都将有望实现持续增长。为了满足这一日益旺盛的市场需求,福特汽车公司计划在未来4年推出4款全新SUV车型,旨在全面覆盖现有SUV产品还未进入的细分市场。无独有偶,福特SUV车型在中国市场的表现也非常出色,目前已经推出包括新福特探险者、全新福特锐界、全新福特撼路者、福特翼虎和福特翼搏在内的五款SUV产品,成为提供最为丰富SUV系列产品的国际品牌之一,满足了中国消费者对于SUV车型的多样化需求。今天就来回顾下福特旗下在售的五款热门SUV车型。

  福特翼搏是基于嘉年华B平台开发而来的小型SUV,产品的定位就是一款针对年轻消费群体的车型,不但造型设计凸显自身的优势,而且另一大原因就是翼搏有着合资小型SUV最低的入门价格。翼博目前市场上的优惠大概在2万以上,这其中还包括了1.0T配置车型。翼博目前主打还是1.5L车型,相对而言维修便捷养护成本低,更适合大部分消费者的选购。

  翼搏的前脸大嘴风格让人能直接联想到新嘉年华和新蒙迪欧,方方正正的造型配合大嘴前脸,看上去虎头虎脑的,有种卡通设计风格。

  翼搏简约的内饰设计借鉴了不少嘉年华的元素,层次分明,中央控制面板采用飞翼式设计,而且很多地方也采用了亮银装饰条,配合深色的中控配色,更适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福特翼搏配备了SYNC的娱乐系统,拥有CD、AUX等音频输入端口,并且还配备了蓝牙电话,可以通过蓝牙播放手机中的音乐。


  侧开式尾门是翼搏的一大特色,放置大件物品要更方便一些,在此之前城市型SUV也就RAV4和瑞虎采用了这样设计,不过开启方向实在让人无力吐槽。后备厢的空间很规整,后排座椅的靠背不但可以向前放倒,整个座椅还可以向前翻起,增加后备厢的储物空间。

  翼搏全系共有1.5L与1.0T两款动力选择,其中1.0T仅提供一款车型,所以1.5L发动机无疑是销售主力。这台1.5L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81千瓦,峰值扭矩为140牛米,数值上完全可以匹敌其他品牌的1.6L发动机,且动力输出也较为平顺。

  匹配的这套SelectShift 6速双离合变速器在使用当中的表现却可圈可点。在城市道路上行驶,变速箱基本都是控制在2000转左右换挡,换挡速度很快也很智能,而且整个换挡过程也还算平顺(低挡时偶尔的顿挫除外,这应该算是双离合变速器的通病吧,大众DSG同样如此)。

(责任编辑:李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