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二胎之家5万购车指南 选7座SUV还是MPV?

2016年02月23日05:1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柏松
第1页 :入门7座SUV:开瑞K50S

  十八届五中全会中最重磅的提案莫过于"放开二胎"的新政策,不仅仅改变民生体系,同样对汽车产业带来的影响也是巨大,显然传统5座车型针对于六口之家显然捉襟见肘,更多的家庭在首次或者二次购车上将目标锁定在7座车型上,为未来的一家老小的出行提供便利。

  提起七座车型,可能我们首先想到的是别克GL8、奥德赛等高端商务MPV,亦或是汉兰达、锐界等高端热门SUV,但近30万的价格一般工薪家庭难以买单,因此真正定位10万内入门7座车型将成为二胎政策的最大收益车型,同时多数这个价位的车型发动机排量都是1.6L或以下,满足国家购置税减半的政策,针对预算有限的家庭无疑不是好消息,今天我们就将目光锁定在5万元起步的入门7座SUV或MPV身上,前者拥有更好的视野通过性,后者空间轴距表现更加出色,究竟该如何选择?


  在2015年年末之际,开瑞汽车正式宣布旗下全新7座SUV——K50S上市,新车共推出6款车型,全系均搭载奇瑞ACTECO 1.5L发动机,包括手动和自动两种版本车型。对于一款售价区间仅在5.58-7.38万元的7座家用SUV来说,居然还拥有自动挡车型可选,也算在同级车型上十分少见了,不仅兼具MPV的空间表现还拥有SUV的通过性。

开瑞 K50 实拍 图解 图片

开瑞 K50 实拍 图解 图片

  优势一:起步门槛低/拥有SUV的通过性

  5.58万起步价格,对于一款轴距2755mm的7座SUV来说价格几乎做到了同级最低,定位入门级7座紧凑SUV,采用“3+2+2”座椅布局,并且相比旗下定位入门MPV的K50车型最小离地间隙提升了15mm到为185mm,再加上银色下护板和黑色侧裙,在大空间的基础上兼顾了SUV车型的高坐姿、高视野和良好的坑洼路面通过性优势,称得上是真正的7座SUV。

开瑞 K50 实拍 图解 图片

开瑞 K50 实拍 图解 图片

  优势二:新增全黑内饰/功能配置全面

  全新的K50S换用全黑配色的内饰,并非K50车型的“上黑下米”的配色,饰板和装饰条依然是类似钢琴烤漆和银色拉丝材质,更符合年轻人的审美需求,功能配置同样出色,多功能方向盘、7寸液晶大屏、多功能后视镜、伴我回家功能、一键启动、定速巡航等配置一应俱全。 

开瑞 K50 实拍 图解 图片

开瑞 K50 实拍 图解 图片

  另外,目前很多7座SUV均是在原车基础上牺牲掉后备箱空间硬性添加第三排座椅,此做法除去空间使用率降低的问题之外,像大部分同级车型也无法设计后排独立空调。而开瑞K50S前后分区域独立空调设计显得厂商颇为用心,乘坐人员均能按照个人意愿随意调节出风口温度,而这也是评定7座SUV的核心标准之一。

开瑞 K50 实拍 图解 图片 

开瑞 K50 实拍 图解 图片

开瑞 K50 实拍 图解 图片

开瑞 K50 实拍 图解 图片

开瑞 K50 实拍 图解 图片

  优势三:越级轴距尺寸/空间表现出众

  开瑞K50S的轴距高达2755mm几乎逼近了同级MPV的水准,内部采用“剧院式”座椅布局,极具优势的车身尺寸、轴距优势,也让二、三排乘员进出以及在乘坐时的伸展性上更方便自如,且能有效减少长途驾驶的疲劳性,单就这方面来说,还是非常实用的。

开瑞 K50 实拍 图解 图片

开瑞 K50 实拍 图解 图片

  优势四:搭载奇瑞ACTECO发动机/拥有同级少见自动挡车型

  在驱动形式上,作为家用SUV,开瑞K50S选择了前置前驱技术,好处是车内发动机噪音和震动感能明显减小,操控性更好,同时亦拥有更加省钱的经济油耗。动力方面,开瑞K50S将搭载奇瑞的ACTECO 1.5L发动机,已经是一款成熟的车型,此款发动机具有燃油经济、低速高扭、绿色环保等突出优势,匹配5MT手动变速箱和同级少见的4AT自动挡变速箱。

开瑞 K50 实拍 图解 图片

开瑞 K50 实拍 图解 图片


  推荐车型——:自动挡豪华型7.38万元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之所以推荐自动挡豪华版,一是因为仅7万多,你就可以购买一个自动挡车,这在同级车型中十分罕见,而且开瑞K50S定位于“城市7座家用SUV”,日益拥堵的城市交通环境中,自动挡驾驭更为轻松;二是实用性配置比之市场同级车型丰富不少,再加上相比顶配手动挡车型,拥有一键启动和定速巡航这类即方便驾控又显得高端的独享配置,性价比优势自是不言而喻。

  推荐车型——:手动挡舒适型6.08万元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6万元的入手价格买到一款7座的SUV,相信已经是同级车型中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考虑到自动挡车型价格贵了8000元,对于数万元的小车来说,增加不少的预算,而手动豪华版车型又缺少自动豪华版的一些高大上独有配置,反而成就了手动挡舒适型的超高性价比,如果预算有限不妨考虑这款,基本的舒适型配置一应俱全。


《点击浏览:开瑞K50S试驾》

  编辑点评:统观开瑞K50S车型,最吸引人的莫过于诱惑力十足的价格定位,同时时尚的车身设计外加大7座布局更能满足家庭用车需求,简单来说这是被五菱宏光之类产品催生出来的这么一个竞品车型,这类小型7座车宜商宜家售价不高、配置实用、空间充裕,非常符合二、三线城市的需求,更是拥有MPV无法比拟的视野与通过性,随着7座SUV的消费潜力逐步释放,相信开瑞K50S也将向市场递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张柏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