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沈海高速发生车祸 油箱被戳破致3人遇难

2016年03月01日07:47
来源:综合 作者:都市快报
图为事故现场受损车辆
图为事故现场受损车辆

图为事故现场受损车辆
图为事故现场受损车辆


  28日早上约10时21分,G15沈海高速往福建方向发生连环车祸:一辆台州牌照的江淮SUV撞上中央护栏,导致护栏片等洒落在车道上,随即驶来的现代SUV躲闪不及,油箱被戳破。

  不过几秒钟,现代车便突然爆燃,后排3名乘客没能逃生。

  刚从宁波喝完喜酒 一对夫妻遇难

  发生爆燃的现代车是温州牌照,当时坐了5个人,后排是2女1男共3名乘客。同行的还有一辆车,之前一群亲友在宁波喝了喜酒,正准备赶回温州

  事故发生的刹那,现代车仿佛成了一个火球,由于油箱在后侧,驾驶员和副驾驶侥幸开门逃脱。

  路过司机拍下了一段小视频,现代车燃着熊熊大火,升腾的黑烟足有十米高,期间发动机位置还传出了剧烈的爆炸声。而江淮车车头也调转了方向,跨过两个车道反弹到了硬路肩上,撞击中央护栏的力度可想而知。

  猛烈的火势一度让交警部门看混了车型。10时27分,微博上“浙江台州高速交警支队”发布路况:G15沈海高速温州方向1653K有一大货车起火,占用双车道,请过往驾驶员提前下高速。

  6分钟后,微博更新了信息:通过监控发现起火车为小车,消防车正在施救中。

  大火在11时20分左右被扑灭,后方已经滞留了5公里车流。此时的现代车已经烧成了一个空架子,大灯、前栅全部化为灰烬,轮毂都烧变形了。

  记者了解到,遇难的3名乘客中,有一对是夫妻,具体身份正在进行DNA鉴定。

  油箱插着护栏片 责任认定需两步调查

  现代车被清障车吊起时,油箱位置还插着护栏片。

  一位入警10多年的高速交警告诉我,常见的油箱起火都会有一个冒烟或漏油的过程,像这样爆燃的案例非常罕见。如何定责,牵涉很多方面,比如前方事故车辆的警示措施、中央护栏或者车辆的安全问题。

  交警部门表示,责任认定至少需要经历两个步骤:一是,搜集现场碎片、刹车痕迹、车辆等证物;之后则是聆听证人证言,走访过路司机等,尽可能进行事故还原。

  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吴居强)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