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 > 每日一车

每日一车:奔驰GLS 百万元级别的全能选手

2016年03月10日00:0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晓磊

  [搜狐汽车 新车]花一百多万来买辆车,在我们看来这从来不是一件理性的行为。既然钱花到了这个份上,品牌调性和气质就成了豪车买主们首先关注的东西。

  提到大型SUV,相信您的脑中一定浮现出了一些“伟岸”的身影。相比定位较低的一票“小兄弟”,大型SUV拥有最霸气的外形,最强劲的动力以及最为宽敞的内部空间……在这个级别上,各个品牌的不同车型大抵趋于同质化-大家的尺寸、动力、空间都差不多,绝对不存在谁比谁高出一大截的这种情况。与普通家用车不同,此时品牌调性就成了他们吸引买主的一个重要因素。


  如果钱对你来说不是问题,能够买到的大型/中大型SUV不外乎下面这几款:


  在一般人的认知中,这些车所对应的品牌排名如下:


  但在大街上,这几款的曝光率(大概)是下面这样的:


  胡润曾在前年发布了一份《2014中国豪华车品牌特性研究白皮书》,针对各大豪华品牌车型,列举了详细的车主画像,里面是这么说的:

  奔驰车主:个人收入最高、企业家、高品位、成功

  路虎车主:个体户最多、学历相对最低、男性、暴发户、高调

  英菲尼迪车主:家庭收入最低、中性、富二代、活泼

  凯迪拉克车主:男性车主最多、白领、成熟、成功

  那么问题来了,什么样的人会去购买奔驰GLS呢?这就得从奔驰GLS这款车的特点来说起了…

奔驰GLS的前世今生:第二代奔驰GL的中期改款

  相信大伙看到这一定有个疑问,GLS是个什么鬼?以前并没有听说过这款车啊。好,我如果说奔驰GL呢,大伙就明白了吧?不错,奔驰GLS就是中期改款的奔驰GL,只是恰逢奔驰在全新一代的产品序列中采用了全新的命名方式,让我们更容易辨认车型的定位。简单来说,就是以A、C、E、S来代表车型的级别,而前面的GLCL则代表车的种类。

  我们再来看奔驰GLS的命名:GLSUV车型)+S(‘最大号’)=奔驰最大号的SUV!是不是很简单?当然,对一些本来就将奔驰GL的命名熟记于心的“老司机”来说,确实需要适应一下。

  即将上市的奔驰GLS是现今第二代奔驰GL的中期改款车型,更换了车型命名,同时在造型上更偏向奔驰当下的家族化设计,整体造型更加圆润,变速箱也引入了全新的9速自动变速箱,在经济性以及行驶平顺性上都会有着更好的表现。

奔驰GLS:一台全面、低调的大型SUV

  作为一台大型SUV奔驰GLS在宽敞的车内空间中安排了三排座椅共7个座位,第三排的空间对成年人来说也完全够用。此外,奔驰GLS虽看起来更像一台城市型SUV,但配备了全时四驱系统,辅以分动箱、低速扭矩放大挡等在硬越野车上常见的“装备”,让“举家越野”的想法得以实现。当然,其承载式的车身设计距离纯粹的“硬”还有一定距离,与“同门越野师兄”奔驰G级相比没有那么纯粹,但胜在全面。毕竟奔驰GLS是一款能让诸位大佬们舒适惬意且有面子地穿行在城市中,也能在郊外一展越野实力,同时又有一幅相当低调模样的大型SUV。(部分图片来源:汽车之家)

(责任编辑:王晓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