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哪类问题最坑车主?搜狐汽车投诉大数据揭秘

2016年03月11日15:0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搜狐汽车投诉平台
第1页 :投诉平台数据汇总

  导语:如今又到了临近3.15的日子,汽车质量这个话题再次被提起。过去几年的315,汽车行业都是一个重点关注对象。从大众DSG事件、翼虎"断轴门"等问题相继被曝光之后,汽车行业对"3.15"的重视程度日益增加,这在一定程度上是对消费者的一种利好,每年借助3.15这个契机,许多消费者遇到的质量问题都可以得到有效的解决。搜狐汽车投诉平台作为一个开放式的车主与厂商服务沟通平台已经走过了14个年头,是汽车网站中第一个产品化解决消费者投诉难题的平台。长久以来搜狐汽车坚持对车友提出的汽车质量问题进行调查甄别,及时向汽车厂商、4S店如实反映,跟踪事件的处理过程,并将厂商、4S店的处理方式和处理结果在本平台公示,直到车友投诉的问题得到解决。

汽车三包政策内容一点通

  汽车三包政策实施之后,许多消费者认为自己在消费时各项权益可以得到更充分的保障,但是实际情况却没有想象中简单。每逢3.15很多厂家以及商家本着息事宁人的原则会积极解决消费者所遇到的问题,但是每当风头一过,消费者想解决一些问题就会变得异常困难,这时搜狐汽车投诉平台就成为了帮助消费者解决购车、用车问题的一大利器。

2015投诉平台案例分析汇总

  在过去的2015年搜狐投诉平台共收到了网友有效投诉为3330例。平均每天有9名网友利用搜狐投诉平台,希望解决他们的爱车的各种各样问题。3330例有效投诉中最终得以解决的案例为2583例,投诉解决率达77.57%。

2015投诉平台案例分析汇总

搜狐汽车投诉平台入口:http://tousu.auto.sohu.com/view/index.ac

  通过对于投诉平台的数据进行整理分析后,关于2015年的投诉情况,我们可以得到一些结论:

  2015年搜狐汽车投诉平台国别数据汇总

2015投诉平台案例分析汇总

  小结:其中可以看出国产品牌的整体质量相对合资品牌还是有一定差距,美系品牌和德系品牌并列了排行榜的第二名,日系品牌虽然由于民族情绪在平时会有一些负面印象,但是实际中日系品牌的质量还是保持了较高的水准,投诉量要大幅低于美系和德系品牌。

  2015搜狐汽车投诉平台品牌数据汇总

2015投诉平台案例分析汇总

  小结:从品牌投诉量上来看,大众福特别克占据了投诉榜前三名的位置,排行第一的大众品牌以接近第二名2倍的投诉量“遥遥领先”。大众品牌的车型一贯以敢于尝试最新技术著称,可是往往最新的技术并不是最可靠的技术,大众的黄金组合TSI+DSG组合就是最好的例子,对于大众品牌占据榜单第一的位置,TSI+DSG一定做出了不小的“贡献”。 在豪华品牌中奥迪宝马奔驰分别占据了豪华品牌投诉榜的前三名位置,奥迪品牌由于采用了部分与大众品牌相同的技术,因此排行豪华品牌投诉量第一并不意外。

  2015搜狐汽车投诉平台车型数据汇总

2015投诉平台案例分析汇总

  小结:从排行前几名的车型来看,基本跟品牌投诉排行榜中的品牌相对应,帕萨特迈腾速腾占据了前五名中的三席,它们同属于大众品牌,这三款车型所涉及到的投诉大部分与TSI发动机DSG变速箱有关。无独有偶的是车型投诉榜中排行第一的科鲁兹大部分的投诉也是关于变速箱问题的投诉。在车型投诉排行榜的前三十名中并没有出现豪华品牌的车型,这一方面与豪华品牌保有量较低有关,另一方面也说明豪华品牌在品质的把控上还是要优于普通品牌。

(责任编辑:马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