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 > 最新上市 > 国内新车

华晨宝马2系旅行车将于3月21日正式上市

2016年03月21日00:1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李唯

  [搜狐汽车 新车]日前,华晨宝马官方宣布旗下国产宝马2旅行车将于3月21日在无锡正式上市,新车基于UKL+前驱平台打造而来,并采用5座布局。相比此前的进口版本,国产宝马2旅行车不仅在中文名方面有所调整,而且在动力和配置等方面也会根据国内市场需求进行一定的升级。

  外观方面:国产宝马2旅行车与进口版车型基本保持了相同的设计,风格依然偏向年轻化,不过中央进气格栅与前大灯造型相对内敛,更有家用车的韵味。其中220i车型相比218i增加了部分车身镀铬装饰,并且采用了双边共两出的排气系统。

  车身尺寸方面:国产宝马2旅行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342/1800/1600mm,轴距为2670mm,其中218i相比进口版车型高度增加了3mm,220i相比进口版车型高度降低了1mm,轴距则保持不变。

  内饰方面:国产宝马2旅行车同样与进口版车型保持高度一致,并在后排座椅椅垫厚度等细节方面进行升级,舒适性有所提升。而在配置上,根据车型不同,国产2系运动旅行车配备了抬头显示系统、倒车影像、车门把手照明灯、全景天窗、前部雷达、车顶行李架等装备,此外,该车将提供多种轮圈造型供选。

  空间方面:此次国产的宝马2旅行车仅为5座版本,而7座版本的宝马2系多功能旅行车将继续以进口形式引进,进口5座版车型则将停售。

  动力方面:国产宝马2旅行车将搭载1.5T(218i)和2.0T(220i)两款发动机。其中218i车型最大输出功率111kW,而220i车型最大输出功率157kW。传动部分,218i车型将使用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220i车型使用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此外,为了更加适应中国市场,国产宝马2旅行车还对刹车系统以及悬架系统进行了优化。

  总结:目前华晨宝马旗下X13系以及5系均为后驱平台打造,因此作为宝马国产的首款前驱车型,2系旅行车的推出不仅为了布局年轻化细分市场,而且也为后期宝马引入换代X1等更多更走量的前驱车型打好市场基础。

  作为一款主打功能性的紧凑型车宝马2旅行车的主要竞争对手锁定为奔驰B级,而目前奔驰B级为进口引入,因此随着2系旅行车的国产化其竞争优势也将更加明显。目前进口2系旅行车的售价为27.99-34.99万元,而其在国产后如果价格足够有诚意,相信能够得到不少消费者的关注。

(责任编辑:李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