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新能源汽车产业 > 国内新能源产业

上海新能源政策或本周出台 补贴额度下降

2016年03月22日10:5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苗

  [搜狐汽车 新闻]据悉,上海新能源补贴政策或将于三月下旬出炉。随着补贴退坡趋势,上海市补贴额度预期也将有所下降,有望于本周公布的上海新能源汽车地方补贴政策,虽然具体细节还不得而知,但已有消息称,纯电动乘用车的补助标准或将从原来的4万元下调为3万元,而插电式混合动乘用车的补贴或将从3万元调整为1万多元。

荣威 e550 实拍 外观 图片

  上海对于本市消费者在本市购买符合国家政策要求的新能源乘用车,除了由地方财政给予补贴(浦东、嘉定等区县还有区县财政补贴)之外,还免费发放新能源乘用车专用牌照额度,免征车辆购置税(持续到2017年12月31日)和免费牌照的政策还将延续(截止时间未定)。

  以上海为例,按照去年的标准,消费者购买荣威e550可享受国家3.5万、上海3万,共计6.5万的补贴,今年国家补贴下调为3万后,上汽承担了减少的补贴金额,并追加至少1万的企业补贴,使目前上海消费者购买荣威e550能享受共计7.5万的补贴,同时免除购置税和车船税。

  高额企业补贴福利下,荣威e550销量不受补贴退坡影响。在今年1月,相比大部分新能源车销售"速冻",荣威e550销售1153辆,同比大涨231%,增速明显快于市场整体,连续第二个月蝉联新能源中级车"销量王"。

荣威 e550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荣威e550采用世界三大混动技术之一的EDU智能电驱动变速箱,百公里油耗1.6L。白天为车辆充电,荣威e550百公里行驶成本仅为17元左右,大概是传统燃油车的三分之一,夜间充电则更实惠;若仅靠纯电驱动,行驶成本更低至几块钱。

  此外,荣威e550电池组由高精尖的电芯材料和世界顶尖的工艺制造而成,获得了美国UL公司大电池安全认证,并达到防尘防水民用最高级别IP67标准,能不受外物及灰尘侵入,电池在浸入水中一定时间内,不被损坏。得益于上汽自主研发的BMS电池系统,消费者还拥有5年或10万公里电池衰减不超过20%,8年或12万公里电池衰减不超过30%的承诺,让车主大大放心。

(责任编辑:张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