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一款处境尴尬的好车 测试雷克萨斯IS 200t

2016年03月23日00:2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思北
第1页 :换装全新动力总成/平顺无可挑剔

  [搜狐汽车 评测]文章开头我想先来解释一下为什么这篇题目为《一款处境尴尬的好车》。驾驶过这款雷克萨斯IS200t F SPORT的人几乎都是给予百分百的好评,甚至对它的赞誉要超出对同级别宝马3系和奔驰C级。雷克萨斯IS的对手看似是前面提到的两款车型,但它最大的销量阻碍却是来源于同门雷克萨斯ES。

雷克萨斯 IS 实拍 图解 图片

  为什么说雷克萨斯的销量阻力来自同门?因为雷克萨斯旗下中大型车ES与身为中型车的IS在售价区间有重合,但是ES无论车身尺寸还是乘坐空间以及舒适性、配置等方面都要优于IS。尽管IS的驾驶感受让人赞口不绝,但大部分人在选择购车时还是从务实的角度去理性消费。更何况雷克萨斯本身就不如ABB(奥迪、宝马、奔驰)在国内的品牌影响力大,再加上同门之间的掠夺,就使得IS这样一款驾驶感受绝佳的车型销量过于惨淡。

雷克萨斯 IS 实拍 图解 图片

  我一个人说这款车好,当然是不算数的,所以我们汇集了三位曾经试驾过这款车的业内人士对这款车的点评,“三人行必有我师”嘛。

雷克萨斯 IS 实拍 图解 图片

  祖琦:“张扬的外表并不能遮盖他温柔细腻的内心,工匠精神塑造的傲骄才是他的灵魂,实力撩妹并不只是说说而已。”

  吕伟楠:“舒适的品牌特性埋没了他本应有的运动基因,底盘与操控方面还是有着独到的调校,如果能多一点激情,我会更爱他。”

  刘思北:“她能带给你驾控的快感,却始终没有一个爆发点能让你感到high。转向精准、换挡平顺与车内的静谧让驾驶者暗爽,但乘坐空间只能让车内其他乘员略感郁闷。”

雷克萨斯 IS 实拍 图解 图片

  雷克萨斯IS 200t F SPORT的外观、内饰较之前的车型并没有变化,整车最大变化是在于动力总成的更换。前面内容也曾反复提到这款车带给人的驾控感受极赞,所以我们就先从这2.0T+8AT开始说起。

雷克萨斯 IS 实拍 图解 图片雷克萨斯 IS 实拍 图解 图片

  雷克萨斯IS 车型全系换装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代号:8AR-FTS)。当然, 它还有很多值得炫耀的技术,比如:D-4S进气歧管和缸内双喷射技术、可实现传统奥托和阿特金森双循环的VVT-iW技术等等,但这些技术上的东西似乎并不是消费者真正关心的。

雷克萨斯 IS 实拍 图解 图片

雷克萨斯 IS 实拍 图解 图片

  在换了涡轮增压发动机后,雷克萨斯IS 200t终于和对手们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从参数上这台发动机的表现与宝马328i的2.0T高功率发动机以及奔驰C300L的2.0T高功率发动机是一致的,最大功率达到了180kW(245马力),峰值扭矩达到了350Nm。

雷克萨斯 IS 实拍 图解 图片

  除了发动机更换为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外,变速器也由过去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升级为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我们形容之前试驾过雷克萨斯IS250 F Sport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时说它已经平顺的无可挑剔。如今这台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我却找不到更好的词汇来形容它,它平顺性以及舒适性的优良特点相比从前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雷克萨斯 IS 实拍 图解 图片

  日常驾驶中,虽然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表现的过于平顺,但却并不代表会让你认为它“软绵绵”,就像正宗的太极拳一样看起来虽然柔弱无力,实际上暗藏着一股劲道在其中。配合三种驾驶模式与换挡拨片相结合,这款车的运动性与驾控的自如度获得了编辑部的一致好评。

雷克萨斯 IS 实拍 图解 图片

  不过,“太极拳”终归是不如“拳击”那样能够直接的刺激兴奋点。所以,驾驶这款车你总会有一种运动有余激情不足的感觉,虽然有快感却没法让你达到一个兴奋点。即便是在SPORT运动模式下,变速器也会早早的将挡位升至8挡,这样的好处自然是让车内更加安静、同时也会更省油。

  当你需要加速时,这台8AT变速器会迅速做出降挡反应,不过发动机要在转速超过3000rpm以后才会有一些小激情的释放,4000rpm仪表盘灯光的变化就是最好的诠释,此时仪表盘会发出红色的光仿佛在提醒你这款车即将进入狂躁模式(为了让大家看的更清楚,我们放慢了视频的速度)。其实直到转速过了5000rpm时才会真正的感受到它带来的那一抹激情。整个过程太过于惬意,虽然有趣却并不过瘾。

(责任编辑:刘思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