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汽车技术

电池泡水会怎样?体验荣威e550混动技术

2016年03月29日01:5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李鹏
第1页 :体验荣威e550电池技术

  [搜狐汽车 新能源]荣威e550去年全年在上海地区的上牌量达到1.17万辆,远高于途观朗逸等主流燃油车型,成为上海名副其实的“上牌王”。在众多受政策照顾的新能源车中,消费者为何会选择e550呢?近日,上汽集团组织了一场颇有趣味的技术解密活动,为我们展示了该车诸多亮点。

体验荣威e550混动技术

何为IP67密封标准?

IP(INGRESS PROTECTION)防护等级系统是由成立于1906年的国际电工委员会(IEC)所起草,将电器依其防尘防湿特性加以分级。目前在布线行业最高实现的是IP67级别。

6 灰尘禁锢:尘埃无法进入物体整个直径不能超过外壳的空隙。

7 防短时浸泡:常温常压下,当外壳暂时浸泡在1M深的水里将不会造成有害影响。

体验荣威e550混动技术

体验荣威e550混动技术

体验荣威e550混动技术

体验荣威e550混动技术

体验荣威e550混动技术

体验荣威e550混动技术

  e550所采用的磷酸铁锂电池,其优势是电压平台稳定,安全度高,但是能量密度偏低。而e950将会采用镍钴锰酸锂电,其优势是能量密度高,但是安全度不如磷酸铁锂,而且工艺复杂成本也更高。

体验荣威e550混动技术

  有了安全可靠的电池,还需要一套完善的管理系统。上汽自主研发的电池管理系统BMS,就是整套电池单元的大脑,它肩负着184个电芯的管理任务。它不仅能实时检测电池状态,控制系统安全,准确估算电池荷电状态与电池健康状况等,还能有效控制电池衰减,最大限度延长设备使用寿命,确保在严寒环境下续航里程也不会明显缩减。未来BMS技术的发展方向,将是由目前的被动均衡功能,改进到主动均衡,实现将电量高的电池电充到电量低的电池中,保持电池电量均衡。

文本导航

  • 第1页:体验荣威e550电池技术
(责任编辑:李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