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 > 每日一车

放低身段背后 雷克萨斯GS终向中国"低头"?

2016年04月12日00:3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晓磊

  [搜狐汽车 新车]说起来,编辑第一次听说雷克萨斯GS还是在大学,彼时室友开的就是一辆08款的雷克萨斯GS 300。那台车乍看上去给人的感觉不过二三十万的样子,实际上这台车当年的售价为69.6万元(顶配的GS 460售价则更是高达98.9万元)。我在诧异之余问了室友一句,怎么会买这么一台车?他给出的答案则是-“不烂大街”。

雷克萨斯GS放低身段背后

狐说不胡说: 互联网造车 你到底凭什么?

  不得不承认,雷克萨斯GS自打推出,就是家族中最标新立异的那一位,造型如此,售价亦如是。因此,雷克萨斯GS也为此“付出了代价”-彻底沦为了一台小众车型。而不久前上市的中期改款GS则放低了身段,减价增配,一幅向中国市场低头的样子,背后的缘由又是什么?

2016款雷克萨斯GS上市预热

雷克萨斯GS放低身段背后

雷克萨斯GS放低身段背后

  GS卖不火的重要原因就是价格,同价位的竞品选择更加丰富,面子也会更足,同时外观也秉承了中国人一贯喜爱的“中庸”风格。GS面对着这样的产品(方方面面符合中国消费者胃口),卖不好是应该的。而只有那些家境殷实,重视车辆日常驾驶、乘坐感受以及彰显个性的爱车之人才会花如此之高的价格去购买这么一台“不实用”的车。因此,雷克萨斯GS就变为了一台小众车。

  ●雷克萨斯对中国市场的态度

  雷克萨斯品牌创立伊始起他们的重心就在北美市场,对中国市场的态度一向不愠不火,2015年其在北美销量为36.8万辆,占了全球销量的一半多。而今年雷克萨斯给中国市场定下的目标为年销10万辆-就比去年北美销量的零头多了一些而已。

雷克萨斯GS放低身段背后

  现在又是什么态度?

  2016年是雷克萨斯品牌正式进入中国的第十年,在这个节点上雷克萨斯将今年的销售目标定在了10万辆。面对中国车市遇冷的现状,即便高冷如雷克萨斯,也不得不低下往日高傲的头。先是考察广汽丰田的厂房,意图借由国产来提升产能(虽然到最后仍然因为偏执放弃了国产计划);而后又纷纷下调近期推出的新车型价格,构建了全新的价格体系。

雷克萨斯GS放低身段背后

雷克萨斯 RX 实拍 外观 图片 雷克萨斯 LX 实拍 外观 图片

雷克萨斯RX/雷克萨斯LX

雷克萨斯 ES 实拍 外观 图片 雷克萨斯 GS 壁纸 官方 图片

雷克萨斯ES/雷克萨斯GS

  雷克萨斯对中国市场的态度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转变?

  车厂在宣传时往往提及造车的情怀、历史,但是车厂是来赚钱而不是来普及汽车文化的,既然有机会扩大销量,为什么不做呢?因此一贯高姿态的雷克萨斯如今也借着车型中期改款之机,分别拉低每个车系的售价区间,在竞争愈发激烈的中国市场占据更多的市场份额。

雷克萨斯GS放低身段背后

雷克萨斯GS放低身段背后

  新款雷克萨斯GS以更亲民的价格和更有诚意的标配这种形式向中国市场“低头”了,这样一来它本身也获得了更多与“56E”竞争的资本。而背后的原因则是中国汽车市场的体量以及发展速度已无法忽视,任谁都想在这里分一杯羹;想分更多的羹,只能低下头去迎合市场。

雷克萨斯GS放低身段背后

(责任编辑:王晓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