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 原创深度评测

融合的艺术 从宝马S1000XR聊聊跨界车

2016年04月13日06:5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朱兆雄
第1页 :外观跨界/坐姿舒适

  [搜狐摩托 试驾]融合,一个听上去有些玄幻的词汇。用在汽车上,我们往往会聊到那些近年逐渐火起来的“跨界车”,虽然它们现在貌似混的都不太好。聊到摩托车,融合又指什么呢?为一台强劲的直列四缸战车配上拉力车的底盘,是无奈的妥协还是新篇章的起点?借这篇文章与S1000XR上市的契机,与你一起聊聊,融合的艺术。

宝马 M3 实拍 外观 图片

  其实在2009年超级跑车S1000RR问世以前,宝马摩托的中心思想一直都很明确:造一台能够带着你走遍大江南北世界各地的摩托车。所以无论是K1300S还是R1150GS,你会发现它们有个共同的特点:能挂边箱。也就是说,无论上一分钟你还在山里劈弯亦或是在野地里飞坡,只要挂上边箱,下一分钟就能立刻成功变身摩旅骑士。而在2009年,宝马决定在顶级运动仿赛的世界里插一脚,于是他们造了个S1000RR,一台搭载了BMW最强NA直列四缸的超跑(没错,升功率193ps/L)。但这回,作为仿赛的RR彻底没法儿挂箱子了(你见过趴赛带边箱么?)。那怎么办?我要就是喜欢最强直四的动力和声线,又想挂着箱子去旅行,我该买什么?嗯别着急,今天的主角,S1000XR,来了。

宝马 M3 实拍 图解 图片

宝马 M3 实拍 外观 图片

宝马 M3 实拍 外观 图片

  简单说,XR就是RR和R搞在一起,然后生了个高个子的娃。既然RR刚才已经聊过,是BMW旗下最强仿赛,那么R又是谁?看下图吧:

宝马 M3 实拍 外观 图片

  拥有S系列直列四缸引擎,然后又比街车的S1000R升高了悬架,提高了些许通过性,并且作为拉力车,XR又提高了整体挡风效果。这就是两台S系列战车的融合,也可以看成是BMW面对市场需求的妥协。

宝马 M3 实拍 外观 图片

  外观上来说,XR来得比单R要顺眼的多,起码我是这么认为的。更加偏向大哥RR的车头设计思路带来了更加协调的整体视觉效果,同时升高的悬架也并未对整体侧面线条带来一丝不协调的感觉。而相对于单R明显升高的坐姿和宽阔的车把,又无时无刻不在证明着这将又会是一台来自巴伐利亚的长途旅行利器。当然了,如果你绕到车辆的后方,190mm宽度的倍耐力ROSSO II跑胎依然证明着自己高性能的血统,就像BMW Motorrad在XR宣传口号中定义的那样:Sport Adventure,运动冒险车型。

宝马 M3 实拍 外观 图片

宝马 M3 实拍 外观 图片

  关于座高和易用度的问题,笔者身高175厘米,坐上去大概就是这么个姿态,需要注意的是这次试驾的红色和白色两台XR均为低悬挂版本,其座高为820mm。由于平日骑的车座高840mm,所以我在易用度上来说驾驭XR并无任何问题,但如果从未接触过重型拉力车的朋友选择XR的话,那么直立的坐姿和较宽的坐垫还是需要一定的时间去适应的,起码在低速路段要格外小心原地倒车的风险。

宝马 M3 实拍 外观 图片

宝马 M3 实拍 外观 图片

文本导航

  • 第1页:外观跨界/坐姿舒适
(责任编辑:朱兆雄)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