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交警值勤路上遇车祸 跪地托举受伤司机感动路人

2016年05月03日16:04
来源:综合 作者:浙江在线
孔卫江到车祸现场救援,但这时他还没下跪托举。 图片由现场群众拍摄。
孔卫江到车祸现场救援,但这时他还没下跪托举。 图片由现场群众拍摄。


  05月03日讯 在这个五一假期,微博上有位民警火了。4月30日上午8点半,磐安新渥镇一起车祸现场,一名警察在事故车旁,跪地10多分钟托举受伤的驾驶员,以减轻他的痛苦,许多围观群众看了都说感动。

  记者马上联系上了这名警察,他是磐安县公安局政治处民警,叫孔卫江。

  当天,磐安各大景区人满为患,38岁的孔卫江和两名同事开着警车,准备前往景区执勤,在半路遇到了这起车祸。

  一辆银色大众小轿车和一辆白色丰田SUV迎面撞在了一起,两辆车的车头都严重凹陷,发动机撞烂,引擎盖翘起,满地都是汽车残片。

  车祸刚发生,大众车上有5个人,本田车上也有3人,都还在车里,几名围观群众看到车里到处是血,一时间也不敢动。

  孔卫江和同事马上下车,得知已经报过警,消防、救护车和交警正在赶来的路上。

  孔卫江估计,等他们赶到,还得好一会,于是和同事决定先展开救援。

  车祸导致车上8人不同程度受伤,他们先后被抬到了路边。最后只剩下大众车驾驶员——一名微胖的中年男子,被卡在座位上。

  安全气囊已经弹出,驾驶座椅有些变形,车门已打开,驾驶员上半身被甩出车身,挂在外面。因为他的脚被死死地卡在方向盘下面,导致身体重心偏移,却无处支撑,他疼得大声哀嚎,“痛,痛,痛……”围观群众听了都忍不住要掉下眼泪。

  这时,孔卫江不顾满地玻璃碎片和残渣,直接在男子身侧一脚跪地,一脚撑起,一手托住他屁股,一手抱住他的腰,用自己的身体,给男子支撑起了一个“人肉垫子”,大大缓解了男子的疼痛。

  10多分钟后,救援人员赶到了现场,将男子救出来。

  孔卫江事后告诉记者,一开始跪在地上,托着这么大个人,双手有些抖,“后来我让他坐我膝盖上,双手托着他胳肢窝,这才撑下来的。”

(责任编辑:吴居强)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