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销量 > 汽车企业销量

东风风行前四月稳步增长 菱智突破60万辆

2016年05月03日16:5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从2010年到2015年,东风风行年销量增长5倍至25.5万辆。进入2016“十三五”开局之年,东风风行稳增长继续。最新数据显示,东风风行前四月销量达101197辆,完成其今年32万辆销售目标的31.6%。而在风行F600等多款新车助推下,年销量目标的达成则已无悬念。

  截至4月,经典商务MPV风行菱智累计销量已突破60万辆,成为东风风行稳增长的有力注解。同时,MPVSUV、轿车、新能源全品系矩阵的初步成型,更为其稳增长奠定了基石。“我们的目标不是要走得有多快,而是要走得稳,稳健才能走得长久”,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乘用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姚利文表示。

  16年专业积淀 成就MPV市场领先竞争力

  自2001年推出我国第一辆自主品牌商务MPV风行菱智后,东风风行多年来始终在MPV市场用心耕耘,产品不断推陈出新,品质也直追合资水准,售价与服务却愈发亲民,因而广受欢迎,并赢得了“MPV制造专家”的美誉。最新消息称,继菱智市场保有量突破60万辆后,经过全面品质升级的全新菱智也已经提上了上市日程,相信菱智销量还将再冲新高。

  依托在MPV市场的16年专业积淀,东风风行推出的全新中高端商务MPV风行CM7,再获市场高度认可。在日前开幕的北京车展上,东风风行又推出新一代中级商务车风行F600,与风行CM7形成了对中高端商务MPV市场的“双子星”布局。此外,去年11月上市的“全能家用7座MPV”风行S500,也以月销过万的佳绩成为东风风行MPV品系的又一新增长点。至此,东风风行MPV市场从商务到家用、从低端到中高端的完整布局初步成型。纵观国内MPV市场,能够如此完善布局的企业目前只有东风风行,其竞争力极具领先性。

  拓展SUV、轿车、新能源 实现均衡发展

  MPV品系的稳增长为东风风行SUV、轿车、新能源领域的延伸提供了强有力支撑。并且,在多元化均衡发展布局中,东风风行承袭强化了其MPV竞争力,可谓更长远的稳增长观。比如,东风风行景逸X系列SUV与“高品质越级家轿”景逸S50,宽敞舒适的大空间设计均领先同级车型;在北京车展上亮相的“加大号家用7座SUV”风行SX6,“223”座椅布局让后排乘客进出更便利,匠心独具。上述创新设计均和东风风行MPV品系“全能”大空间的优势基因有着渊源,东风风行据此还提出了深耕多功能车市场的新战略。

  北京车展上,东风风行景逸S50EV、风行S500EV两款纯电动车型创新登场,在新能源车大潮中迈出稳健一步。据了解,景逸S50EV东风风行首款新能源轿车,电池容量36.6kwh,最高时速150km,60km/h等速里程高达330km,百公里加速只需11秒;风行S500EV则是东风风行精心打造的首款新能源多功能车,最高时速超140km,60km/h等速里程也达到了280km。从各项性能指标来看,这两款车均达到了国际纯电动汽车技术水平。

  尽管业绩喜人,但面对微增长、强竞争、多变数的车市环境,东风风行对未来还是做好了更具理性的规划。“今年对自主品牌来说,只是战争的开始,车市发展到了一种重新洗牌的阶段。每个厂家都应考虑长远的问题,不只有眼前的苟且,还有远方的田野。”姚利文表示。

(责任编辑:李德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