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新能源汽车产业 > 国内新能源产业

新能源汽车知识课堂在北京汽车博物馆开讲

2016年05月14日21:5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丹

  5月14日下午,以新能源汽车为主题的北京科技周分会场活动在北京汽车博物馆举行。北京新能源汽车发展促进中心主任牛近明、北京交通台副台长延安、北京先锋互联国际公关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钟桦,以及新能源汽车行业专家、车企代表、媒体记者出席了当天的活动。活动由北京汽车博物馆副馆长吴婧主持。

汽车博物馆活动

  活动围绕“绿色北京 守护蓝天”主题,依托汽车博物馆的专业化汽车科普基地,举办了结合车友需求开展的新能源汽车知识课堂,帮助市民了解新能源汽车选购与保养、充电桩安装与使用、新能源科普等方面的知识;同时,每周六下午在北京汽车博物馆常态化开展的新能源汽车试乘试驾活动,方面市民一站式体验多款新能源汽车;市民来到北京汽车博物馆还可听取绿色出行的科普宣讲、专题讲解、展区微课堂活动,把展览展示、科普教育、充电网络的建设、新能源汽车试乘试驾及购销体验等结合在一起,力图从绿色引领生活的视角来阐述科技对绿色出行的促进作用,为共建绿色北京、蓝天北京贡献一份力量。

  北京新能源汽车发展促进中心主任牛近明首先对北京汽车博物馆一直以来在推动北京新能源汽车发展上所给予的支持和帮助,牛主任表示:“在北京新能源汽车销量高速发展的同时,关于新能源汽车的相关知识科普也应该逐步推开,这对于市民更真切了解新能源汽车、安全驾驶新能源汽车起着重要作用。未来,将继续加大北京新能源汽车的普及推广工作。”

汽车博物馆活动

  作为京城最受关注和欢迎的广播媒体,北京交通台在推广新能源汽车方面也是不遗余力。北京交通台副台长延安表示:“北京交通台作为专业媒体,更要宣传绿色,宣传绿色出行。让更多的人接近新能源汽车,让接近的人了解新能源汽车,让了解的人体验新能源汽车,让体验过的人最终选择新能源汽车,让北京的天空蓝的更清澈,让更多的人能够身体力行的参与到环保公益事业中。”

汽车博物馆活动

  会上,北京新能源汽车发展促进中心、北京交通台、北京汽车博物馆、北京先锋互联国际公关顾问有限公司宣布共建北京新能源汽车展示体验基地,并在大家的见证下举行了揭牌仪式,未来,四家机构将深化合作,投入各自的资源优势,开展更丰富的针对新能源汽车的活动。

汽车博物馆活动

  北京新能源汽车展示体验基地作为目前五环内唯一一家常态化开展的新能源主题活动基地,集展览展示、科普教育、充电网络建设、新能源汽车试乘试驾及购销体验等于一体,还将面向社区、学校、机关、企业,面向交通广播的听友、博物馆的观众举办系列主题活动,把绿色生活送到市民身边。

汽车博物馆活动

  在新能源汽车知识课堂活动中,北汽新能源、普天新能源分别从新能源汽车的选购和使用技巧、私人充电桩安装及使用方面普及了新能源汽车相关知识,介绍了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的优点,讲解了新能源汽车与燃油车在工作原理上的不同,介绍了新能源汽车的驾驶技巧,加深了市民对电动汽车的认知,也打消了大家因为对电动汽车的不了解而产生的某些误区。

汽车博物馆活动

  此外,北京汽车博物馆公众教育部和北京交通委运输局“北京运输服务您”宣讲团也分别从纯电动车的知识科普以及绿色生态驾驶两方面为市民讲述了绿色出行、生态驾驶的技巧,通过感人的事例展现了北京交通人热情开朗、积极向上、乐于助人的良好风貌,拉近了北京市民与新能源汽车的距离,大大提高了北京市民对新能源汽车的认知和兴趣。

汽车博物馆活动

  北京汽车博物馆新能源汽车知识课堂的首场活动现场座无虚席、反响热烈,参会人员在听完宣讲后还亲自试乘试驾了北汽、腾势比亚迪荣威长安华泰吉利宝马等多品牌新能源汽车,近距离体验新能源汽车、感受绿色出行方式。

(责任编辑:张丹)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