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新能源 > 新能源用车

纯电汽车最近太傲娇 边走边充电是个啥感觉?

2016年05月19日16:3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忆斐

    [搜狐汽车 E电园]话说纯电汽车正式进入到我们的生活中也不过几年时间,而就是这短短的几年时间却创造了太多的不可思议。凭着这些不可思议,电动车的成长轨迹足以逆袭传统能源车一百多年的发展之路,甚至可以彻底颠覆我们未来的车生活。套用时下流行的一句话来说,“这是属于你们的世界,也是属于我们的世界,但归根到底未来还是属于电动车的世界。”

无线充电道路

    虽然现在最常用的还是快充桩和慢充桩,但前两天咱不也向大家介绍了“换电站”和“充电宝”的理念吗?说到这儿,还没来得及佩服纯电车的进击之路真是太快,这些东西就都OUT了!听说现在纯电汽车都开始研发边走边充电了,这也真的是太傲娇了!

无线充电道路

    人总是要有梦想的,科学也总是要有态度的,万一实现了呢?这一点在中国人身上体现的更加明显。面对充电难、里程短等等一系列难题,早在2012年,来自南方电网广西电力科学研究院的一支年轻的科研团队就开始了“面向智能电网的无线电能传输关键技术”的项目研究,踏上了“电动汽车无线充电供电技术”的探索之路。

无线充电道路

无线充电道路

    一转眼4载逝去,今年初,科研人员成功开发了无线电能传输系统工程设计平台,研制了驻停式电动汽车无线充电装置,成功建成了国内第一条电动汽车无线供电小型试验车道,电动汽车路充已进入最后“临床阶段”。

无线充电道路

    说起无线供电车道,它可以在固定行驶的公交车路线、高速路上推广使用。工作人员介绍称,它有点类似于加油站,当电池电量不足时,就可以驶入铺设有无线供电系统的车道上,边走边充电,全程不需要驾驶者下车操作。

无线充电道路

    由于当前的电动车均采用传导充电模式,也就是说得拖着一根长长的“小尾巴”,而无线充电模式则摆脱了这种束缚,它可以远程对车辆实时监控,充满即可自动断电。最牛的是它“不挑食”,任何品牌电动车只要安装无线接收装置即可使用。

    今年4月中旬,发改委、能源局下发的《能源技术革命创新行动计划(2016-2030年)》明确了对电动汽车无线充电的扶持要求,到2020年将以无线充电作为突破点,届时将实现即停即充甚至于边走边充。

    有了明确的政策扶持,有一帮努力的科研小伙伴日以继夜,纯电汽车的前行虽然仍然任重而道远,但它的进击之路我们有理由持续期待。毕竟"换电站"、"充电宝" "边走边充电"这么先进的理念,放在几年前我们敢想吗?

北汽

江淮

丰田

比亚迪

(责任编辑:王忆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