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新能源

纯电车也能跨城玩 比亚迪绿色生态游京津城际游

2016年05月23日15:1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忆斐

    【搜狐汽车 新能源】随着科技的发展以及环境问题的日益突出,当然也离不开国家政策方面的导向和扶持,现在的新能源车型正在越来越多地获得人们的青睐。车主多了,以车主跟新能源车为主题的活动自然也就越来越火热。这不,周末我就参加了一场比亚迪组织的绿色生态自驾游。

比亚迪自驾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意吾驾”,但好像并没有参与其中。想必大家都听说了,EV300所在的北京市第七批新能源车目录刚刚审批通过,所以目前它还来不及上牌,只能先于我们的车队抵达酒店,等等我们也会给大家奉上一些EV300的美照。

比亚迪自驾

比亚迪自驾

比亚迪自驾

    由于此次是组织车主参与自驾,并未安排试驾的环节,所以我们是乘坐经销商的车辆前往目的地。一路上车队排的很长,走走停停,还得配合摆造型、拍照片,车辆没法以匀速前行,而这对于纯电汽车是很忌讳的事。但当车主们开到目的地时,普遍发现车辆还有30%-40%的剩余电量。看来我们现在完全有条件开着纯电汽车来一场城际之旅! 

比亚迪自驾

比亚迪自驾

比亚迪自驾

比亚迪自驾

    在回程的时候,我们特意请车主记录下从出发到回家的车辆信息。从酒店出发的时候,他的电量为78%,当时的续航里程为238km。而当回家时,他开了123.5km,全程开着空调,电量还剩下33%,看起来续航表现相当不错。

比亚迪自驾

比亚迪自驾

    由于本次是比亚迪绿色出行生态游活动,所以我们的活动环节大多跟生态搭边。包括中午吃的农家菜,纯天然、无污染。

比亚迪自驾

    本次活动大多是车主朋友携带家眷出行,所以下午和晚上特地安排了诸多的绿色亲子环节,看得出来大家都玩得相当开心。

比亚迪自驾

    第二天生态之旅在继续,我们来到了晶宝农庄体验生态农业,这里的蔬菜大多采用营养液进行培植,想想都觉得很好吃。

比亚迪自驾

    进到这里,有种进入热带雨林的感觉。各种各样的稀奇作物,很多样子太奇特没记住名字。而最后一个我却记得相当清楚,它的名字叫迷迭草,因为它的香味太特别,与周杰伦的一首歌同名,叫迷迭香,花语方面它则代表着忠诚。

比亚迪自驾

比亚迪自驾

比亚迪自驾

    当然,到达酒店之后,我们还在极有限的时间内开了一圈EV300,由于EV300的最大扭矩提升到了310Nm,加速能力体现的更加迅猛,0-100km加速基本上没什么压力。原有的扭力梁半独立悬架换成了多连杆独立悬架,所以底盘和悬架对路面的过滤会更加细腻。由于之前的插电混动版纯电下续航里程只有70km,现在纯电版可以达到300km以上,也是非常不错的一点。

比亚迪自驾

比亚迪自驾

比亚迪自驾

比亚迪自驾

比亚迪自驾

比亚迪自驾

    外观内饰方面跟插电混动版相比,除了前格栅的蓝色饰条和尾部的EV电动车标识外,其他并没有太大区别。

比亚迪自驾

    EV300的直流和交流充电接口都设置了前面,车侧面的“油箱盖”成了装饰品,所以大家千万不要纠结为什么侧面的充电口打不开了。

比亚迪自驾

    另外,变速箱旁边的ECO-SPORT按钮也变成了制动能量回馈调节按钮,大家在操作的时候也要多注意。

    新能源车技术的慢慢成熟也在慢慢拓宽我们对它的认识,它已经不再是单纯的“城市内代步工具”,我们买新能源车也不再是摇不到牌照或是政策优惠下的的备选。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新能源车的发展和配套将越来越完善,而这对于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对于我们时刻倡导的低碳生活,也绝对算是一件好事。

(责任编辑:王忆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