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饿了么送餐车逆行撞倒行人 送餐员:晚了扣钱

2016年05月25日06:59
来源:综合

  “饿了么送餐车上反道,撞倒行人”

  “我老公的腿被‘饿了么’的送餐电动车撞了,电动车上反道,横冲直撞,有关部门能不能整治一下这些马路恶魔!!!!”5月21日19:00,网友李女士在微博上发布了这段消息,文字下方还配了一张其爱人姚先生膝盖淤青的图片。

  几天前,姚先生在理工大学北门附近准备过马路,可就在他确认没有车辆通行的情况下,被一辆上了反道的电动车撞倒,那辆肇事的电动车也摔倒在地。“当时路边停放了一辆小货车,电动车不遵守交通规则,上了反道后被货车遮挡了视线。”姚先生说,当时撞到自己的是‘饿了么’的送餐车。

  事发后,送餐员赶紧上前询问姚先生的伤势,姚先生左腿受伤,但感觉并无大碍,对送餐员抱怨了几句后就让其离开了。“还好我年轻,没有伤及到骨头,只是皮外伤。”采访中姚先生告诉记者,此事过去已经有四五天了,目前为止腿还是有些疼。

  看到爱人腿部受伤淤青,虽然并无大碍,但姚先生的爱人李女士仍心有余悸。“我看最近送餐电动车频发交通事故,发微博也只是希望能够引起重视,类似事件不要再次发生。”李女士说。

  “饿了么网上订餐”官方微博致歉

  在李女士发布的这条微博下方,记者见到了“饿了么网上订餐”官方微博的回复。李女士告诉记者,当晚,“饿了么”确实与她进行了私信,她也将爱人受伤的经过进行了说明。“我们伤势不是很严重,也不需要他们进行赔偿,只是希望他们能够严格管理送餐电动车,类似事件不要再次发生。”李女士说,经过双方的沟通,“饿了么”也对她和爱人进行了致歉,并表示此事会转达给公司的物流部门,对送餐员加强培训。

  送餐员“45分钟送达,晚了扣钱!”

  “与时间赛跑,送的多赚的多”

  骑着电动车,带着头盔,在车座后方驮着一个蓝色的送餐箱,上面印有“饿了么”标识,这就是送餐员老刘的出行“标配”。老刘是一位饿了么送餐员,今年已经五十多岁,虽然一把年纪,但为了赚钱,他也常常走街串巷,每到饭点就穿梭在餐馆,商务办公楼、居民区、学校等地。

  老刘告诉记者,他们的收入主要来源于送餐量,也就是说送的多赚钱的多。而且送餐还有配送时间的要求,要在45分钟内送达,如果送晚了,客户给了差评投诉,那么一单就要扣掉一半的提成。因此为了赶时间,他们提高了电动车的行驶速度,有时遇到堵车,只能“见缝插针,”走走“捷径”,虽然知道这样做会存在安全隐患。

  “有时实在是送晚了,跟客户好好说说,对方还能理解,但如果遇到比较难说话的客户,有时就晚了几分钟,就白忙了。”老刘说,干这一行要有耐心,还要肯吃苦。除此之外,还要好好骑电动车

  现象:不遵守交通规则,事故频发!

  如今,随着订餐软件的普及,外卖行业影响着我们的生活。采访中,姚先生告诉记者,在高新区软件园附近,以及理工大学,东北财经大学等高校附近,他经常看到骑着电动车的送餐员在马路上穿梭,速度都十分快。

  记者查询相关信息,发现为了赶时间送饭,不少外卖送餐车在路上引发交通事故屡见不鲜。5月20日21时许,就有网友报料,在华北路春柳发生车祸,一辆轿车与一辆送餐电动车相撞。网友“赵小童LISA”说,5月19日晚上,在会展中心附近,也发生了一起轿车和送餐车相撞的交通事故。3月22日中午,网友报料,在华南沃尔玛对面,沃特旁边汇达街,饿了么外卖送餐员被撞。车人分离,那些还未来得及送出的快餐散落在地上……

  在对多位车主的采访中,大家对“送餐电动车”也可谓是“爱之深,恨之切”。 “外卖确实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便利,在办公室里或者家里坐着,就有人来上门送饭,但送餐员这么不顾及安全,确实是增添了太多的隐患。”车主孙先生说,昨日下午6点左右,在西部通道中山路上桥路口处,一辆送餐的电动车突然从旁边的居民楼前冲出,跨过上桥口冲到中山路上,而他当时正加速准备上桥,见电动车突然冲出,他赶紧刹车减速,幸好躲避及时没有发生交通事故,不过此事也让他惊出一身冷汗。

  网友:

  送餐员再着急也要注意安全”

  “互相理解,下单后尽量不催单”

  在网上,有关“送餐电动车”不遵守交通规则的话题,也引起过很多网友的激烈讨论。“送外卖赚钱赶时间可以理解,但不管时间有多急,都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能横冲直撞,在马路上影响他人的通行,这也是对自己和他人人身安全和权益的保障。”大部分网友表示,送餐员再着急,也要注意交通安全

  在众多网友的留言中,记者也看到有网友发表了这样的看法,“你们平时没订过外卖?谁不想真爱生命?还不是因为消费者的需求?送晚了不但要挨顾客骂,还要被扣钱,尤其是雨天,送餐员都是冒着生命危险骑车,车根本不敢骑快,有的顾客就跟没日子吃了似的,下了单就催单,就不能理解理解?”

  网友留言,

  芝麻糊LM:送餐车需要管理,很多次就从路口冲出来,各种穿梭。

  文刀大木目:这个送餐的自行车,电动车,摩托车,他们确实很不容易,但是未免有点儿太无视交通规则了,不出事故是万幸,出事故是一定!

  打酱油的建辉:上反道,闯红灯,到处乱串,送餐的电动车越来越不像了!

  晏美_HXG_朴乐乐:当你们催着送餐员快点到的时候,有没有想过让他慢一点?开的快都是有原因的。

  Allen-LeeSix :刚才路上发生了一起车祸,骑电动车的送餐员被撞了,要送的饭散落了一地,看着心里怪让人难受的,之前有时候会催单,但是以后不会再催了,情愿晚吃也不想让他们着急送而冒险。

(责任编辑:郝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