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小学生竟解决了美国宇航局的难题……

2016年05月26日10:0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长久以来,流传着这样一个故事:

  美国在成功发射出了太空飞船后,很难解决一个很简单却又很现实的问题:在太空的失重状态下无法使用钢笔和圆珠笔写字,这让美国宇航员郁闷了很长一段时间。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美国宇航局NASA召集科学家开发能够适应失重状态的钢笔,据称,这笔研发费用总共被加码到120亿美元。

  NASA为了让宇航员可以顺利在太空中写字花费很多心血也没有成功,因为这个要求实在是太难了:这种钢笔必须在失重状态下书写自如。迫不得已,他们向社会征集解决方案。后来有个小学生寄来一个包裹,上面只写了一行字:“试过这个没有?”NASA的人打开一看,原来只是一包铅笔。

  当然了,这也只是一个故事,真实的情况是这样的:

  美国在早期太空活动中的宇航员都是使用铅笔,比如在水星计划和双子星计划,但铅笔其实并是不理想的太空用笔,因为在很多的媒介上,铅笔是无法书写文字的。后来,美国一家私人公司觉得这是一个可以赚钱的商业机会,就投入了200万美元经费研发能够适应太空环境的笔。最终,1967他们开发出供宇航员在太空使用的AG 7型太空笔,并应用在阿波罗计划中。

  然而,AG7型太空笔竟然仅仅是圆珠笔的变种:这家公司只是把圆珠笔笔芯密封并冲入稳定性较强的氮气,依靠氮气压力代替地球上的重力把油墨推向笔尖。由于是密封设计,因此这种笔芯不漏油、不挥发,在水、油、太空失重状态下都可以正常使用。AG7型太空笔几乎可在任何表面书写,比如水泥路面、石头、砂轮、钢铁等,而且不褪色,即便是遇到-60℃的低温环境还是200℃的高温环境,都可以书写自如。

  这究竟是说明了NASA的科学家笨,还是开发商聪明?总之,通过设计和改装,适应太空环境的笔成功开发出来了,这种笔宇航员在太空中用着舒服、安全,这家开发商把钱轻轻松松赚到手了。

  这样来看,设计和改装是一门非常赚钱的生意。

  那么汽车行业中,如何通过汽车设计和改装把握住商机与未来呢?

  5月29日,Autodealer汽车经销商品牌线下活动“大咖驾到”联合搜狐汽车在北京举行第二场沙龙。邀请轰动北京车展的神车设计师和其他汽车设计、改装行业神秘大咖亲临大《咖驾到(北京站)第二期》活动现场,共同把脉汽车设计和改装市场的商机与未来。

  活动主题:大咖驾到——汽车设计和改装市场的商机与未来

  主办单位:Autodealer汽车经销商

  联合主办:搜狐汽车

  新媒体支持:汽车大咖

  邀请嘉宾:

  王选政 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交通工具设计系主任/副教授

  国 汽车品牌科技研究中心理事长/RA汽车定制改装博览会秘书长

  陈群一 阿尔特汽车设计公司副总裁、设计总监

  朱恒 欧孚迪汽车设计武汉有限公司总经理

  常冰 红旗国宾车设计师、北汽新能源设计中心副总监

  吴中华 改联网创始人、总经理

  活动时间:2016年5月29日星期日,13:30-17:00

  活动地点:中国•北京•搜狐媒体大厦

  如何报名:点击阅读原文在线报名(报名链接http://eventm.31huiyi.com/318333233)

(责任编辑:杨亚楠)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