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 > 每日一车

狐说不胡说:大众辉昂能否借A6平台上位?

2016年06月12日00:0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晓磊

  [搜狐汽车 新车]大众辉昂,这个名字乍听起来很容易与大众辉腾搞混,关于大众辉腾,我们听过最多的笑话便是“什么?200万的帕萨特?”,从中我们便能看出辉腾的一个主要特点-低调。而在名字中继承了“辉”这个字眼的Phideon,或者说大众辉昂,也将低调的精神传承了下来。我们今天便要与大家“狐说”一番:这台定位C级,并与下一代奥迪A6采用相同平台打造的车型能否在竞争日趋激烈的中国市场“成功上位”?

  辉昂并非辉腾的直接继任车型,但同为“辉”字辈的旗舰,它也肩负着着树立大众品牌形象的使命。单看这台车,这个定位,没有问题。但它与隔壁即将换代的奥迪A6采用了相同的平台,留给消费者的疑问则是-“我为什么不等着买A6呢?”特别是现款奥迪A6L在一些经销商处综合优惠下来,裸车30多万元就能提走。从这个角度来看,辉昂35.9万元的预售价谈不上有多少竞争力。而国内近来在这个级别上又涌现出了不少对手,面对他们的竞争,独有的低调气质以及大众品牌较高的认可度相信会成为辉昂的主要竞争优势。

---------------------------------------------------------------------------

  全文总结

  别忘了这样一个事实,已经停产的辉腾大半销量来自于中国。为何一款酷似帕萨特的D级豪华车在中国会如此”吃得开“?恐怕是拜中国特有的“低调”“中庸”的文化所赐,总有一部分消费者不想让人知道他手里到底有多少钱(或者钱是哪来的)。这时,座驾是一台悬挂“大众标”的C级、D级豪华车便再合适不过。

  相比辉腾,上汽大众辉昂定位更低,售价也更便宜,更多人“够得到”。在中国,渴求低调的消费者还有很多,辉腾的售价对这其中大部分人来说依然有些高,而新来的辉昂则没有这个问题。一台“套着大众壳的奥迪A6”,堪称低调中国消费者的“理想座驾”。(部分图表引自:汽车之家)

(责任编辑:王晓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