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新能源

一言不合就放黑科技 电动汽车连电池都不要了?

2016年06月28日16:2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忆斐

    [搜狐汽车 E电园]要说起16年截至目前最火爆的网络热词你能想到些什么?啥,捡肥皂?然并卵?城会玩?阿西巴,这都是去年的老梗了好么!话说最近总是在看到各类有趣的弹幕,出现率最高的竟然是名为”一言不合”的新梗,贴吧里“一言不合就开车”、《余罪》“一言不合就签保密协议”、以及大英腐国 “一言不合就脱欧”等等。

轮毂电机

    说到这儿,好像跟咱今天的主题不搭嘎,其实并不是。在我的眼里,一言不合其实代表了一种态度,一种霸气的人生态度。而在汽车圈儿,这种态度是同样存在的;我们今天要说的,就是一个电动汽车一言不合就抛弃电池的故事。

轮毂电机

    天呐!电动汽车不要电池岂不就跟燃油车不要油箱不加油是一样的性质吗,这还能不能愉快地玩耍了?别着急,听我慢慢的往下说。

    在刚刚于蒙特利尔举行的第二十九届世界电动汽车大会、电驱动创新大会暨展览会上,有一项名为无限轮毂电机的项目成为了这届展会的焦点,为什么这项技术会赢得如此之多的瞩目呢?因为它一旦成熟和完善很可能会使电动汽车彻底摆脱沉重电池组的束缚,成为电动汽车发展史上的一道革命性转折点。

轮毂电机

    轮毂电机究竟是何方神圣?通俗的说,它就是在车轮内装配电机,将动力装置、传动装置和制动装置统一整合到轮毂内,从而达到简化电动车辆机械部分的效果,轮毂电机同时还能实现更复杂的驱动方式。但是轮毂电机也有着不足的一面,比如簧下重量的增大会影响车辆的移动速度和转弯,对车辆操控性带来很大的影响。

    虽说轮毂电机有着自身的不足,但科学研究者们岂能就此停下他们的脚步!据称他们已经在研究无线轮毂电机,用磁感线、电磁线圈通过空气传递能量,以此来代替物理电线。

轮毂电机

    说到这里,无线轮毂电机到底好在哪里?首先,纯电汽车电流的传导和使用效率将变得更高效,没有物理电线会断掉或失灵的忧虑,同时簧下重量也得以减轻。而且它还可以使用道路上的感应充电台来直接进行充电,这正好与我们前段时间提到的无线道路充电技术相契合。

    据了解,无线轮毂电机技术目前已经取到了相当大的进展,目前已经能实现在20cm范围内传递能量,传导能量损耗率可以控制在5%以内,以这股能量来驱动汽车,时速可以达到惊人的72km/h。

轮毂电机

    如果一辆来自未来的纯电汽车配备了成熟的无线轮毂电机,同时还有完善的无线道路充电技术作支持,那么抛弃电池好像并不是一件难事。有了越来越多的黑科技撑场面,电动汽车的未来犹未可期!

北汽

江淮

丰田

比亚迪

(责任编辑:王忆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