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销量 > 汽车企业销量

年中考:宝马5系以月均1.3万辆领跑细分市场

2016年07月12日19:1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6年1-6月,宝马集团全球汽车销量达1,163,139辆 ,其中BMW品牌汽车销售986,557辆,集团销售和BMW汽车均同比增长5.8%。同期, 宝马集团 在中国市场增长7.4%,总计销售247,644辆汽车,而在刚刚结束的6月份,宝马集团在全球和中国市场的增长显著提速,增幅分别达到9.1%和12.8%,显示出上半年推出的新产品正在迅速放量。

  目前,尽管在中型豪华SUV级别上少了关键筹码,宝马在可比较车型系列的表现更显不俗:在轿车类别中,BMW 53系以强大的产品竞争力保持对客户的吸引力;以BMW X5领衔的BMW X家族继续引领并推动国内豪华SUV市场的壮大。在一手紧紧捍卫其在传统主流车系上的优势地位外,宝马还积极地布局未来新的增长点:豪华紧凑细分市场和新能源车市场,积极的市场反馈也佐证了宝马战略布局的正确性。此外,宝马布局高性能豪华车市场,上半年以全新BMW M2 领衔的BMW M家族极大满足了年轻性能爱好者的个性需求,下半年还将推出更多M 运动性能车型(M Performance)。

  BMW 35系两大产品线保持强势地位

  前半年,BMW 35系继续在各自的细分领域保持牢固地位:BMW 3平均月销量过万辆,增长17.9%;BMW 5平均月销量超过1.3万辆,总计销售7.9万辆,在高度成熟的细分领域增长4.2%。这两大系列虽已进入产品周期的后段,但仍在动力性、操控乐趣和互联驾驶方面保持领先,其庞大保有量为其带来强大口碑,而逐年的配置加强则让它们对于理性的消费者更具吸引力。

  BMW X5领跑大型豪华SUV市场

  BMW X家族一直保持强大的市场号召力。前6个月,BMW X5以显著优势领跑细分市场;而BMW X3以37.7%的增幅领跑BMW X家族。6月份,BMW X家族的增势进一步上扬, 四款进口车型(BMW X3X4X5X6)平均增长近40%。这表明,宝马在中型和大型豪华SUV市场的地位非常稳固,而这些对未来X3的国产非常有利。

  鉴于产品更替原因,BMW X1在上半年平稳过渡,而随着全新一代BMW X1在5月底上市销售,没有人怀疑这款在空间和配置上越级而来的新产品会在下半年成为BMW X家族耀眼的明星。展望未来两到三年,下一代X3引入国产已成定局,届时宝马将拉平与两个竞品在这个级别的差距,使宝马迎来销量的跨越。

  全新豪华紧凑战略效果初显

  基于对全球豪华车市场更加年轻化的判断,宝马集团正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拓展豪华紧凑型市场,而中国是这一战略部署的重要市场。1月份,新发动机工厂开业,宝马集团最先进的B系列发动机成功投产,为整个行业树立了发动机效率的标杆,并为新产品投放创造了前提。

  3月下旬,创新BMW 2系旅行车加入了宝马的国产序列; 5月底,全新BMW X1成为豪华紧凑平台上的首款SUV车型;而现在,第三款国产新车也已呼之欲出。能够在一个全球平台上延展出这么多尺寸和车身迥然不同的车型,展现了宝马“要么不做,做就做最好”的行业领导者实力。

  这些新车将个性化设计、智能互联、发动机小型化等行业趋势与宝马的运动本色融为一体,体现了宝马对未来消费需求的洞察,而今年上半年,BMW 2系的销量猛增66.9%,在6月份的增幅达到123%,显示出豪华紧凑车型市场的发展速度可能比很多人预想的要快很多。

  丰富的新能源车系显露锋芒,创新技术惠及所有车系

  宝马一直看好并大力投入的另一个领域是电动出行,而从今年前几个月来看,宝马的努力正在逐步转化为实质的销量。以6月份为例,BMW 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在西欧市场的销量占比已上升至4%,在荷兰的占比达到了14.9%,而在中国市场,BMW i车型在前6个月的交付量增长了接近3倍。

  BMW i 是宝马在创新领域的突出代表,而BMW i最具标志性的碳纤维科技和BMW eDrive科技正惠及整个车系。比如,全新一代BMW 7革命性地应用了Carbon Core碳纤维内核车身,而BMW eDrive正被逐步引入所有车系,并以统一的BMW i Performance车型出现在市场上,而宝马在此领域拥有最丰富的产品。进口车型方面,除了已经上市的BMW X5 xDrive40e,BMW 740Le和一款升级版BMW i3也将在今年引入国内。国产车型方面,今年6月,在德国总理默克尔的见证下,BMW X1的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在华晨宝马铁西工厂下线,这款车型推出后有望推动宝马新能源汽车的实质性增长。

  今年3月,新任董事长科鲁格提出“全新第一战略”,明确提出宝马集团的未来研发方向将聚焦于自动驾驶、智能互联和电动出行。去年年底上市的全新BMW 7已表明宝马对未来战略方向的取舍,这款新车摒弃了传统豪华理念,在轻量化和智能化和舒适性等方面大步跨越,并提供了极大的定制空间,描绘出现代豪华的新气象。随着车型的完备,全新BMW 7在第二季度呈现快速增长趋势,6月份增幅达37%。

  勾画未来蓝图,宝马创造行业新基准

  2016年,这家百年企业选择了独特方式来庆祝自己的生日。过去的6个月中,宝马集团发布了三款百年系列概念车,生动呈现出对未来个人出行方式的展望。

  两周前,宝马集团宣布与英特尔、Mobileye强强联盟,计划于2021年推出量产的自动驾驶汽车,BMW iNext将成为一系列自动驾驶车型的蓝图。虽然对自动驾驶的讨论很多,但唯有宝马明确宣布了未来的车型和路线图,并真正拥抱互联网。从战略上来看,宝马集团将在智能化和自动驾驶这一最关键的创新领域远远甩开竞争者。

  回顾宝马在上半年日常业务之外的一系列动作,不难发现中国在宝马的未来版图中不可或缺。5月份,宝马集团未来展全球巡游首站便来到中国,一系列未来感十足的展览和主题活动表现出宝马集团的前瞻性和创新力;此外,宝马集团积极转型高科技企业,不断“跨界”亮相亚洲电子消费展 (CES Asia)和上海世界移动大会等创新平台,并应邀在成都实景演示了自动驾驶汽车的核心功能,在国内首次实景演示自动变换车道功能。

  这些集科展示研实力与品牌精神为一体的活动旗帜鲜明,强化了宝马的品牌形象,也在为这家百年公司的厚积薄发累积着更大的势能。

(责任编辑:李德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