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三星5000亿韩元买不到比亚迪2%股份

2016年07月18日07:11
来源:综合 作者:盖世汽车网

  比亚迪7月15日午间一则公告,否认媒体所报道的三星拟购入比亚迪的股份比例数字,但承认了未来双方将在电动汽车零部件领域合作。

  “此前,比亚迪与华为、三星等企业在电子消费产品上就有合作的关系或基础。不仅是三星,比亚迪未来还会跟更多企业在汽车电子部件研发方面展开深度合作。”比亚迪内部人士15日接受第一财经记者采访时称,这与比亚迪去年已出售全资子公司深圳比亚迪电子部品件有限公司(下称“比亚迪电子部品件”)有一定关系。

  据韩国经济日报报道,三星将斥资5000亿韩元(约合4.4亿美元)购入中国汽车制造商比亚迪4%的股份。对此,比亚迪方面称,目前,三星电子已就参与本次比亚迪A股非公开发行与公司展开积极推进。由于本次A股非公开发行尚处于推进过程中,最终配售结果将在本次A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及时对外公布。上述报道中所述的股份比例4%不属实。

  第一财经记者注意到,按比亚迪目前股价,三星以5000亿韩元不足以购买到比亚迪4%的股份。一年前,比亚迪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王传福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系统减持公司股份 2565.84 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1.04%。按当时的68.06元减持均价折算,王传福该次减持套现约17.46亿元人民币。

  目前,比亚迪总股本与去年相比没有发生变化,比亚迪的股价与王传福去年的减持价也相差不多,15日收盘价为62.99元,按当日汇率,5000亿韩元折合人民币约29.5亿元,尚不足购买比亚迪2%的股份,这或是比亚迪今天急于撇清“4%股份比例不属实”的原因。上述比亚迪内部人士对此不予置评,称一切以公告为准,暂时不便透露三星拟从本次比亚迪A股非公开发行购入的股份及金额。

  不过,比亚迪在今日公告中提到,三星电子本次拟参与比亚迪A股非公开发行主要基于对比亚迪长期发展前景的坚定信心,以及未来双方在电动汽车零部件领域的战略合作。未来双方将共同把握全球电动汽车快速发展的巨大机遇,推进双方电动汽车相关业务的持续发展。

  比亚迪业务主要由汽车业务、手机部件及组装业务、二次充电电池及光伏业务这三大板块组成。今年1~6月,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爱基,净值,资讯)领域保持快速增长。按乘联会统计数据,2016年上半年,新能源乘用车总销量为12.03万辆,同比增长135%,其中比亚迪以4.32万辆遥遥领先,稳坐国内新能源车企销量冠军的宝座。

  值得注意的是,为了加快业务转型升级(爱基,净值,资讯),比亚迪集中资源往新能源汽车板块倾斜,去年作价23亿售出以柔性线路板、液晶显示屏及模组、摄像头产品等业务为主的深圳比亚迪电子部品件100%股权。然而,在汽车电动化、智能化的大趋势下,越来越多的电子技术和产品将导入汽车。比亚迪将会在电动车电子部件上寻求更多外部合作。此外,比亚迪与三星的全球车用锂电池产量均排名前茅,至于双方是否会在动力电池领域展开合作,比亚迪上述内部人士并未对此做出回应。

(责任编辑:吴居强)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