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对话安舟:野马汽车既是老兵,也是新秀

2016年08月09日00:07
来源:[入驻媒体]汽车咖啡馆

   (文/搜狐汽车刘露)我们不停地走着,不停地走着的我们也成了一处风光。走向远方,从少年到青年,从青年到老年,我们从星星走成了夕阳。——汪国真

  “野马汽车既是老将,也是新秀”。2016年8月8日,野马汽车董事长安舟在接受搜狐汽车采访时,对其品牌定位做出了这样的解读。在董事长安舟及销售公司总经理郝光华接受采访前,2016款野马T70升级版上市发布会在野马汽车四川绵阳工厂隆重召开,售价7.58万-10.98万。

  老兵宝刀尤未老

  “我们坚持制造中国老百姓能买得起的好车。”野马汽车董事长安舟坚定的说道。

  说到野马汽车,大家总会想到20世纪80年代末的辉煌岁月,曾经生产的“金顶”牌客车系列、“野马”、“白鹿”牌轻型越野车和客货两用车风靡全国。

  曾经的风靡却因种种原因开始黯淡,退出观众视野,犹如开启休眠模式,让人们不免扼腕叹息。时移世易,机遇造英雄。从富临集团2002年全面收购川汽后,经过13年的转型发展,通过对产品研发、生产、质量、营销等体系进行优化和重建,已经初见成效。中国汽车市场变化万千,2015年,野马汽车带着全新的T70重磅面世,在竞争激烈的自主品牌市场中,奋力杀出重围。

  1、值得傲娇的销量增速

  对于一个新产品而言,虽然体量基数并不大,但根据2015年汽车销量数据显示,增速达到了230.9%,位居东风英菲尼迪、上汽大通之后,销量增速为全国第三。2016年上半年,更是比去年同期比增长了107%。增速的骄人成绩,让人看到了野马汽车宝刀未老的潜力,更看到了自辉煌到没落再到主动出击直面竞争者的“野心”。

  2、产品布局强化品牌内核

  据野马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郝光华介绍道,“近五年的产品战略规划我们都已经制定完毕,保证持续输出良心智造的多元化产品,通过绵阳生产基地的先进技术配置,丰富产品线,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野马汽车将在5年内推出5-6款SUV,在SUV、MPV领域集中爆发,利用多元化的产品布局,“英雄虽迟暮,宝刀仍未老”,重新唤起人们对野马汽车的品牌印记,强化品牌形象。

  2015年2月7日,T70面世,市场反应良好。

  2016年8月8日,T70升级版上市,在现款车型1.8L、1.8T两种动力总成基础上新增1.5T+5MT动力组合,并搭载三菱4A91T涡轮增压发动机。

  2016年大力深耕MPV细分市场,推出M302样车。

  2016年第四季度,将重磅推出T80,将其定位为时尚动感车型。

  2017年下半年将推出A0级的T60。

  2018年,全新T90作为大型四驱SUV陆续面世。

  新秀出击频亮相

  布局新能源

  野马汽车也正在牢牢把握着这一“弯道超车”的机会。“在硬件上,在技术上,我们已经完全准备好了”。针对作者对新能源布局的提问,野马汽车董事长安舟自信的答道。

  从车型上看,在国家对新能源政策的鼓励下,野马T70EV和A00小型新能源SUV即将面世,作为新能源战略布局的重要产品。同时,在原有的优势市场客车和公交车市场中,也将新能源战略贯彻始终,在推陈出新中不忘初心。

  从技术上看,与清华大学合作成立国家级的技术研究中心,在研发上做出重要创新。同时大力进行资本输出和收购,为新能源研发做技术储备。据野马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郝光华介绍,富临精工已经斥21亿巨资收购一家湖南的正极材料厂,正可谓“得电池者,得新能源天下”。

  布局经销商

  “经销商是品牌与消费者连接的枢纽”,足以看出野马汽车对经销商布局的重视。

  2015年以前,立足于本土市场的野马汽车,在2015年以后将眼光放在了全国市场,包括东部、南部、中部地区等,包括互联网电商的构建,并对经销商进行了第一梯队和第二梯队的划分。

  第一梯队为战略经销商。根据集团目前的规划,野马汽车将在全国培养起5-10家战略经销商,以上市为目的,共同经营好野马汽车。

  第二梯队为标杆经销商,目前共有13家,从销售、售后、管理等各个环节起到模范标杆作用。

  如今,野马汽车已经走出了重要的一步,在生产、营销、渠道观念方面进行完美诠释了“从无到有,从有到优”。无论是老兵还是新秀,都将为塑造新的品牌形象,打造“良心智造”的优质国产车,2020年迈进中国汽车自主品牌10强的愿景而不懈努力。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