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媒体新闻

一块铁皮值一亿【揭秘】天价车牌有多贵?

2016年08月31日00:4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车无秘

1

    【车無秘出品】在前五期的文章里,我们分别揭秘了天价车标天价车祸天价停车位车企天价赞助奥运以及车企天价罚单,动不动就是几百万、几千万甚至上亿元,小伙伴们直呼:价值观都要被颠覆了。这一期天价系列文章,要揭秘的是全球天价车牌

    对于喜欢车、尤其是喜欢豪车的朋友来说,买一辆玛莎拉蒂或是保时捷已然满足。然而有人花这个价,只是买了个车牌。很多中国车主喜欢自己车牌号里面带有数字6、8,也有不少人花大价钱买一个纪念日、生日这类有特殊意义的车牌号。但是下面我们要说的这些绝对称得上“天价”的车牌,让你看看什么才是有钱任性。

1

1

    大家都知道,迪拜的土豪、豪车遍地都是,在路上见到各种迈巴赫、布加迪等都不是稀奇事。但是这辆帕加尼上挂有一块“1”的车牌,而这块车牌可是大有来头。

1

    2008年2月,阿联酋商人赛义德·加法尔·扈利在一个慈善拍卖会上以5220万迪拉姆(约合人民币9495万元)的价格拍得数字为“1”的车牌号。并且这位超级土豪拍得这个车牌号后说:“这笔钱与我家的财富相比算不了什么。价格合理,而我们谁又不愿意当第1呢?”

1

    同样是天价车牌,如果说国人喜欢的6666或8888算是“炸弹牌”的话,那么我们刚刚说的这块“1”车牌绝对算是“王炸牌”,真不是一般的土豪就能买的起。

1

1

    英国富豪卡恩(AfzalKhan)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爱车狂人,除追求性能极强的超级跑车外,他还不惜斥重金收藏私人车牌。而这块“F1”车牌被另外一名超级富豪盯上了,更是报出了600万英镑的天价来求购

1

    其实这个车牌是卡恩在2008年的时候,斥资44万英镑购得的。这一已有109年历史的车牌时,创造了全英购买车牌花钱最多的记录。虽然现在“F1”车牌身价暴涨,但是他毫无卖出车牌的意愿。

    2006年9月起,香港运输署开始推行自订车辆登记号码计划,车主可自行选择喜欢的车牌号(须由英文字母及/或数目字组成,总数不超过 8 个。为避免与数位1、0混淆,英文字母“I”“O”及“Q”不得使用),不过须审批及竞投。也就是说,即使成功自选车牌,心仪的号码也要公开拍卖,你的心头好随时会被有钱人抢走。

1

    富商刘銮雄一向对“靓车牌”非常喜欢,其名下拥有的2222、CC1及C00L均是易记又有意思的号码,而“1 L0VE U”车牌当时拍的价格更高达140万元,可见他对“靓车牌”情有独钟。

1

    当然,这么浪漫的一个车牌号肯定是他买下来送给心上人的。08年,跟了大刘近7年的女友吕丽君获大刘送赠“1 LOVE U”车牌的奔驰M级越野车,出手阔绰无比。我们只能说,土豪的世界,有钱任性就是牛!

天价车牌

天价车牌

    这是一辆价值600多万的劳斯莱斯,挂的车牌并不是五连号,而是四连号8888加个英文字母R,目前是深圳市的标王车牌。2014年1月,粤B8888R车牌以172万刷新历史记录、成为深圳车牌拍卖史上最贵的车牌

天价车牌

    不少国人好像比较喜欢8这个数字,如果说刚才那个车牌能拍出172万的天价,那么“粤B88888”这个车牌得值多少钱呢?五个8,谐音发发发发发!虽然在一辆比较老款的劳斯莱斯车型上,但是仍然霸气外漏。

天价车牌

天价车牌

    海南简称“琼”,如果你认为是这个“穷”,那就真的大错特错了。去年5月,在朋友圈一则海南天价土豪车牌琼B55555拍出110万的消息热传。南海网记者从海南省交警总队证实确有此事,在海南天悦有限公司拍出。

天价车牌

    “一个车牌号,短短2分钟内拍出上百万元,我们也没有想到。”海南天悦拍卖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天的起拍底价是2万元,虽然底价较高,但依然无法阻挡竞拍者的热情,多名竞拍者轮番举牌,最终该车牌号以110万元的天价成交

天价车牌

    下面我们要说的“浙C88888”车牌,是一位大起大落的鞋厂老板,10年沉浮,阅尽人生百态的坎坷奋斗史。

天价车牌

    2006年浙江省温州市的一场拍卖会上,一位经营鞋厂的张老板以167万的天价,拍下了浙C88888的车牌,从此一牌儿红遍浙江省,创下国内最贵车牌纪录。吉祥车牌给张老板带来的并非吉祥,2008年金融危机,使得张老板夫妇债务缠身,只好拍卖宝马来抵债,当时估价125万,未带车牌。

天价车牌

    谁能想到,曾经叱咤风云的“浙C88888”最终挂在一辆面包车上。而每每上路,必定被交警拦下,每次的问题都是一样的:你这车是套牌的吧?哎,说多了都是泪啊。

天价车牌

天价车牌

    去年还有这样一则新闻:浙江湖州市发生一起因争夺车牌而斗殴事件。当日的车牌拍卖中,金某和董某双方为争夺“浙ED9999”轮番竞价,炒到99万最终成交。但成交后双方发生肢体冲突,后演变为械斗,从2楼到1楼,一片狼藉,鲜血也洒了一路,警察、特警也都迅速赶到现场。

天价车牌

1

(责任编辑:陈丽琪)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