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销量 > 汽车企业销量

现代汽车8月在华销量12.4万辆 增长29%

2016年09月02日11:4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9月初,现代汽车集团公布最新销量数据:8月份,现代汽车集团在华乘用车销量(不含进口车)达到124,116辆,同比增长29%。其中,北京现代销量为82,025辆,东风悦达起亚销量为42,091辆。从今年第二季度起,现代汽车集团便开启销量回升,6月份同比增幅更是达到46%,此后两个月增幅均保持在三成左右。

  8月销量解析

  北京现代方面,8月份A级车和中高级轿车成为销售热点:朗动以20,199辆成为销量冠军,该车型自上市以来经久不衰,成为中国A级车领域的经典车型之一;作为北京现代新车力作的领动定位高于朗动,以“高颜值”和高性能备受瞩目,本月销量继续破万,达到10,166辆;中高级轿车名图销量表现稳健,共销售了11,345辆;北京现代本月SUV车型总销量突破30,000辆,其中,全新途胜表现抢眼,销售了17,146辆;ix35ix25销量分别为6,175辆和7,906辆。

  东风悦达起亚方面,A级车和城市SUV销量表现不俗:K3K2分别销售了12,302辆和8,994辆;都市时尚SUV智跑和KX5分别销售了5,045辆和5,537辆。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公布2016年上半年汽车销量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乘用车市场销量达到1065.4万辆,同比提高11.5%。 尽管中国汽车市场高增长时期已经过去,但中国市场依然被看好,尤其产业创新能力将迎来快速提升,而新动力系统、新驾驶模式和共享经济时代的到来,为汽车产业带来了新的变革。

  新能源技术

  据悉,科技部在“十三五”期间将大力推进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发展,到2020年建立完善的电动汽车科技体系和产业链。不久前,北京市政府印发了《北京市“十三五”时期节能降耗及应对气候变化规划》的通知,要求到2020年全市能源消费总量控制在7651万吨标准煤以内,万元地区生产总值能耗持续降低。全国各地也纷纷出台了类似的能源相关政策。新能源汽车产业已成大势所趋,现代汽车集团利用多年来的研发积累,加紧部署中国新能源市场。

  今年,北京现代发布了面向未来的“新能源战略-NEW计划”,预计在2020年前推出九款新能源车型,完善细分市场布局,现代汽车集团全球领先的HEV、PHEVEV及氢能源技术将在北京现代新能源产品中得到全面应用;纯电动、插电式混动版新能源产品预计于2017、2018年推出。

  东风悦达起亚预计到2020年推出6款新能源车,产销量达到10万辆。除了已上市的K5混动版,未来K5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K3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也将陆续推出市场。

  智能技术

  去年,中国政府发布了“中国制造2025”,将智能网联汽车列入未来十年国家智能制造发展的重点领域。同时,汽车产业智能化发展也有助于缓解能源紧张、交通拥堵及环境污染等问题。智能技术也成为现代汽车集团近年来重点研发的领域。

  据统计,现代汽车集团目前已成功融合了车道偏离警示系统(LDW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LKAS)、盲点监测系统(BSD)、先进智能巡航控制(ASCC)、自动刹车系统(AEB)等基础性自动驾驶技术,研发完成高级辅助驾驶系统(ADAS)并应用在主要量产车上。

  现代汽车集团将从2020年开始,全面普及各种道路环境下的综合自动驾驶技术。年初,旗下起亚汽车公布子品牌Drive Wise,专门研发高级驾驶辅助系统。起亚汽车计划在2020年实现汽车的半自动驾驶,到2030年实现全自动驾驶汽车量产。同时,现代汽车则与互联网巨头谷歌在开发无人驾驶技术方面达成战略合作。

  据汤森路透(Thomson Reuters)发布的全球专利分析报告《汽车行业创新现状2015》显示,现代汽车过去5年申请的汽车专利数量增速最快。在自动驾驶汽车领域,丰田、通用以及现代汽车获得的专利最多;在车载信息系统上申请专利最多的是通用和现代汽车

  现代汽车集团相关人士表示:“未来智能汽车市场的竞争将无比激烈,现代汽车将通过持续性的投资和优秀研究人才引进,在2020年以后成为在数量和质量方面都能引领汽车行业的全球领先企业。”

(责任编辑:邱莉颖)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