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大众进口车逆势扩张:已占5%市场份额

2016年09月09日08:1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每日经济新闻 梁薇

  在9月2日开幕的2016成都车展上,大众进口全新一代Tiguan在中国市场首次亮相,预计年内上市,为大众进口车阵容再增添新的力量。同时,进口大众在华经销网点也在扩充当中。

  不过,去年以来,国内进口车市场情况不容乐观。截至今年6月底,国内进口车销量已持续同比下滑了18个月。

  中国进口汽车市场数据库发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我国汽车进口量为106.73万辆,同比下滑25%;今年上半年,汽车进口47.9万辆,同比下滑8.36%,进口汽车累计销售42.1万辆,同比下滑9.35%。

  国机汽车市场部高级经理王存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今年,进口车市场虽仍在下滑,但下滑幅度正在收窄,“预计全年的跌幅应在个位数,体量保持在100万辆左右”。

  王存认为,进口车市场受国产车型的影响非常大,今年国产车型比去年少一些,但是“国产化已是大趋势,未来如果更多进口车型投入国产,对进口车市场的影响可能还会增大,这一市场难再实现快速增长,规模也在往下走。”

  在此情况下,大众进口仍保持着乐观态度。虽然企业方面并未公布具体数字,不过王存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进口大众的表现在整体市场中还算不错,“销量跌幅为个位数”。

  大众进口汽车总经理施锐德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大众对中国进口车市场的规模预期是100万辆,“在整个进口车市场当中,大众进口汽车占有5%的市场份额。今年,大众进口汽车的市场份额比去年有所增长,所以我们希望通过更多措施进一步提升市场份额”。

  而除新车导入,加强销售网络布局也是其保持增长的措施之一。施锐德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从大众进口汽车的角度出发,我们一直希望在中国市场保持稳定增长。截至目前,我们在全国拥有160家销售网点。”

  以成都所在的西区市场为例,目前,大众进口车在西区市场共有30个销售网点,其中在成都就拥有4家销售网点。根据其2016年度新经销商招募公告,今年,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大众品牌还计划在全国11个城市招募13家经销商

  除提供便捷服务、导入新产品,提高二手车残值也被进口大众纳入到考虑中。施锐德表示,为保证车辆在进行二手车交易时有更高的残值,大众将推出车辆的常规保养和维修计划,“这会比没有进行常规服务的车辆残值率高出10%左右”。

  施锐德还表示,进口大众将通过一系列措施,“比如推出更适合消费者需求的全新车型,通过举办产品上市及试驾等活动,更好地融入中国汽车市场。我们预计大众进口汽车进口车市场的市场份额能有进一步提升。”

(责任编辑:肖蒙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