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联系客服| 搜狐 搜狐汽车
您的位置:  首页 >  赢在二手车 >  行业新闻

瓜子A轮融资超2.5亿美金 建2亿元用户保障基金

2016年09月13日15:32 来源:搜狐二手车

  913日上午,瓜子二手车直卖网在北京召开新品牌上线一周年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宣布其A轮融资总额超过2.5亿美金,创下二手车领域单笔融资金额最高纪录。瓜子二手车直卖网CEO杨浩涌宣布正式启用知名影视明星孙红雷为品牌形象代言人,同时宣布将在未来的一年继续在品牌层面投入10亿人民币,巩固瓜子二手车在中国二手车行业品牌影响力,并不断扩大其他区域的市场占有率。

 

  2016年完成情况

  对于2016年截止到年底目标的,杨浩涌称将覆盖100城,全年交易额突破200亿;而现在已经覆盖到近200个城市,已经完成预设目标;全年交易额的目标近在咫尺。

  数据方面:瓜子二手车实时在售个人车源量超过12万台;覆盖全国28个省份、179个城市,通过卫星城策略服务能力覆盖208个城市;在瓜子二手车主力覆盖的179个城市中,有170个城市的交易量为行业第一;1500余人的评估师团队。

  品牌方面:全球领先的市场咨询机构Millward Brown(华通明略)《2016Q2二手车品牌健康度追踪研究报告》指出:在提到买卖二手车时,有58%的人会首先想到瓜子二手车,在主流城市,每10个人中有8个人知道瓜子二手车品牌。

  2017年战略目标

 
 



  杨浩涌现场表示:过去一年,瓜子二手车的表现得到了用户和行业的一致认可。2017年,瓜子将完成三大战略目标:成为二手车的入口级平台,月成交量10+;深度布局汽车金融领域,智能金融云平台合作伙伴超过300家;强化大数据技术能力,通过业数据洞悉消费者行为驱动业务创新升级。

  瓜子核心优势:大数据技术

  杨浩涌认为直卖是模式上的创新,真正的创新需要通过业数据洞悉消费者行为以驱动二手车行业业务创新及升级。过去的一年,瓜子二手车建立了数据基因库,包含200万车辆数据,1亿车主和潜在买家数据。大数据很好的提升了销售转化率,举例来说,二手车的车辆销售周期由32天缩短至4.6天;买车用户在页面的转化率提升了35%

  大数据与技术的能力在瓜子二手车的生态布局之中也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以瓜子金融为例,基于用户的数据分析,瓜子金融平台上的产品丰富度行业最高,基本可以覆盖所有用户的需求,平均放贷审批时间由3.7天缩至最快半小时。目前,瓜子二手车金融平台的合作伙伴超过100家,保险合作伙伴超过60家。

  升级服务体验 推出2亿用户保障计划

  瓜子将拿出2亿成立“用户保障基金”。用户保障基金将会用在检测、质保、延保、金融、赔付服务等方面。杨浩涌表示:瓜子正以交易为切入点打通汽车后市场,未来二手车市场有庞大的价值空间,包括金融、保险、延保等方面,确切的说未来瓜子应该是一个提供二手车整体服务的服务型平台,在瓜子逐步完善每一个环节,建立完整的二手车生态链的过程中,服务将会不断升级,用户将会享受到有品质有保障的整体服务。

 

  发布会期间,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沈荣从行业方面肯定了瓜子二手车直卖网为二手车行业做出的贡献,也对未来二手车行业的发展给予了期许。根据汽车流通协会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乘用车共销售1104万台,同比增长9.23%二手车交易477万台,同比增长3.6%,增速低于新车销售。但是相信不久的未来,二手车行业的发展会突破瓶颈,赶超新车

(责任编辑:许艳平)
  • 分享到:

精选二手车 查看更多>>

更多>>同价位二手车

猜你喜欢 查看更多>>

精选二手车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