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新能源 > 新能源导购

宝马不及比亚迪? 纯电动车榜单排名详解(下)

2016年10月19日00: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彭钊
第1页 :宝马i3竟然不如比亚迪?

  [搜狐汽车 E电园]上周,我们针对前不久发布的第一期[搜狐汽车E电园新能源评测榜单]进行了部分详解,主要是针对排名前五名的车型,其中包括特斯拉以及四款自主品牌紧凑级电动车。而今天,我们要继续向下进行梳理。

宝马不及比亚迪? 纯电动车榜单排名详解(下)

  文章的开始,我们依然还是先来回顾一下榜单。我们今天要详解的车型为榜单中的后六款车型,它们依次是:2014款宝马i3、2016款 江淮iEV6S 智享型、2016款北汽EX200 乐酷版、2015款北汽EV200 轻享版、2012款 荣威e50以及2016款 知豆D2

宝马不及比亚迪? 纯电动车榜单排名详解(下)

  从车型上就已经可以看出,排名靠后的这6款车型基本上涵盖了小型车、小型SUV以及微型车。相比之下,它们在车身尺寸和空间上与上一期中提到的紧凑级车型无法媲美,此外,由于车身尺寸的限制,使得车辆的电池组同样受到限制,所以,它们在续航里程方面(以及由续航里程带来的补贴)也同样与前五款车型不是一个级别

  PS:在上一期中,我们针对比亚迪秦为什么排名第二(仅次于特斯拉)进行了详解(今天,我们再来复习一下),这其中的原因有两点,其一就是客观上我们没有测试到特斯拉Model S 90D与比亚迪秦EV300之间的车型,日后我们会逐步更新我们的测试榜单;其二就是目前纯电动车型市场还存在空白,特斯拉比亚迪秦之前的确存在着一定的市场空白。

宝马i3为什么不如比亚迪?

  而今天,我们要针对榜单后半部分进行问题的发现与分析。其中,最大的"疑点"来自于2014款宝马i3在测试榜单中仅仅排名第五,甚至不如比亚迪秦EV、北汽EU260、腾势以及帝豪EV,所以这是为什么呢?

宝马 i3 实拍 外观 图片

● 水土不服的充电和续航里程

  首先,宝马i3在充电及续航测试中仅仅拿到了7.09分的分数,这个水平仅仅比最后一名的知豆高了一些。这主要是由于其实际145km的续航里程在目前来看并没有任何优势。此外,只有一个充电口设计宝马i3,其欧版车型的充电口在海外兼容快慢充,而在国内改为了慢充口。加之慢充时间则需要长达6个小时才能冲到80%。这对于电动车车主在使用上是十分不便利的,所以,在这方面宝马i3的分数很低。

宝马 i3 实拍 图解 图片

宝马 i3 实拍 图解 图片

  当然,由于我们测试的是2014款宝马i3,而前不久宝马i3刚刚发布了新款车型,其在续航里程方面提升了40%,所以,相信新款车型在分数上势必会有所提高。

● 性能与操控依旧是宝马的优势

  当然,抛开充电及续航的问题,我们从最终的榜单中可以看出,宝马i3在性能及操控测试中拿到22.56分,这个分数仅次于特斯拉,高于所有其他车型。

宝马 i3 实拍 图解 图片

宝马 i3 实拍 图解 图片

  相信大家看到这个分数也认为是合理的,首先,加速测试中7.27秒的成绩在电动车之中可以拿到极高的分数;其次,宝马一贯对操控的执着,使得其在主观体验中也拿到了不少的分数。

● 人机交互轻微提分 但空间和价格进一步拉低分数

  分析完上述人格分裂般的两项分数,可以看出宝马i3在两项测试中的两个极端,然而,在其他方面,宝马i3在由于车型定位,所以在车身尺寸以及空间方面并不占优,不过,2+2的座椅布局好在让它得到一个小型车的平均水平,而这当然无法与紧凑级车型媲美。

宝马 i3 实拍 图解 图片

  而最致命的还是价格,在10分的价格附加分中,宝马i3超过40万的售价,以及它进口身份无法享受补贴,所以使其实际购买的成本相比其他车型要高出不少。

宝马 i3 实拍 图解 图片

  当然,除了性能及操控外,宝马i3依靠着十分靠谱的iDrive系统,使其在人机交互系统拿到了7.36分的分数(同样仅次于特斯拉),但这样的优势无法弥补它在其他环节的硬伤。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彭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