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新能源 > 新能源用车

专家面对面:充电请务必在熄火状态下进行

2016年10月19日00:5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丹

  [搜狐汽车 E电园] 电动车的核心要属电池和电控管理系统部分了,很多网友最关心的也是这一大核心部分,这次我们就针对这个最核心的部分来到北汽新能源,请专家给大家进行详细解答。

走访北汽褚京 下

  北汽新能源专家介绍:

  褚京,中国最早从事纯电动汽车售后服务的专业人员。从2010年加入北汽新能源,见证了纯电动汽车从新生到成长的全部历程。企业内部素有"第一台车是销售售出,第二台车是售后服务售出"之说,"电车服务看北汽,北汽服务看京京"是很多北汽纯电动汽车的用户对他的爱称。2016年,褚京出任华北事业部副总经理,开始全权负责华北地区售后服务工作。

走访北汽褚京 下

走访北汽褚京 下

走访北汽褚京 下

  EX200北汽新能源的当家纯电动SUV车型,也是颇受广大车主好评一款车,自然车友也比较多。通过收集问题发现大家对车辆的使用和观察非常仔细,多数车主朋友提出关于电池容量的问题,实际车辆底盘标注电池容量为27.6千瓦时,而官网标注确是30.4千瓦时,究竟实际电量以哪个为准呢?

  走访北汽褚京 下

  也就是说,EX200电池容量实际上就是30.4千瓦时。

  还有一些网友在充电的时候喜欢着车并打开空调,特别是夏天的时候,认为这样既凉快,又不怕费电,那么这样做会有什么影响么?

  走访北汽褚京 下

  这样做的结果只会单纯的影响充电时间,使之延长,但对电池容量是否真正充满并无影响。

走访北汽褚京 下

  在这之前我们借过来的试驾车EX200,也存在一些充电的小问题,例如快充和慢充后,续驶里程均显示为179km,这和官方200km有一小段差距,我们也特意请了褚京先生做出答疑,并细化的分析了以下关于续驶里程显示的问题。

走访北汽褚京 下

走访北汽褚京 下

  还有一些车主朋友在安装充电桩时也会有些疑虑,比如家庭壁挂式充电桩是否需要单独的电表这类问题。

走访北汽褚京 下

走访北汽褚京 下

北汽

(责任编辑:张丹)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