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多一分则肥,少一分则瘦,这是逍客的生存之道?

搜狐媒体平台 阅读(0) 评论()

  古人称赞一位美女,会评其“多一份则肥,少一分则瘦”,形容那种恰恰好的身材和美貌,而日产旗下的全新逍客则正如这样的美人,多一分或少一分都会让你觉得遗憾,在特有的细分市场中,找到了一种独特的平衡,而这种平衡的呈现,却正是对消费者产生强大吸引力的地方。接下来,让小编带你去体会逍客这份独特的“美丽”:

  日产逍客的竞争力如何?

  作为2008年引入中国的车型,在其出世之时,凭借罕见的跨界风格和出众的外观设计,赢得了众多消费者的长期关注。全新逍客上市之后,热销的局面也直接体现出了“小奇骏”的竞争实力——在9月份的SUV销量中,奇骏20066辆,逍客15412辆,相差并不太远,合资小型SUV中最火的缤智也只卖到了15358辆。

  新逍客的实力源自于与奇骏共享的CMF平台,还有那套全框式前副车架,在相近价位的那些小型SUV上却比较少见,相比之下底盘会有一定的先天优势,能够大幅提升车身的刚性,也能提高逍客的安全度和舒适度。此外,偏欧洲风格的底盘调教,让它在遇到颠簸或者弯道转向时会给你很坚韧的支撑,提升整车的操控感和驾驶信心,这也是逍客有口皆碑的关键点。再加上前后独立悬挂,虽然拿它与运动型轿车相比是有点太夸张,毕竟车身高、重量大,但是行驶和操控表现算得上优秀。

  逍客的长处还在于主被动安全配置上的“厚道”,成熟2.0L自吸发动机CVT变速箱之间匹配的完善程度,都是它的可取之处(后来的1.2T涡轮增压发动机,也将进一步降低了购买门槛)。外观、内饰与奇骏相似度很高,也能给车主很大的满足感。而逍客的短板则在于后排空间表现不佳,因为后轮独立悬挂所带来的空间损失,有点对不起那不错的轴距数据,中低配版本中倒车雷达的缺失也让人非常遗憾。

  多一分则肥:不要价高、臃肿和油耗

  为什么不多掏点钱,买更大尺寸的奇骏呢?说实在的,价格目前还真是最大的影响因素。比如逍客最新推出的1.2T版本,官方指导价为13.98-14.98,以奇骏为例,最低配车型为18.18,差距足足有4万多,而比较同样2.0L的版本,差距也有3万左右。算上经销商优惠,逍客裸车15万左右的配置水平,大部分与奇骏同一区间的紧凑型SUV需要20万才能拥有。15万与20万,消费者心理上的差别有点大。

  此外,逍客时尚流畅的车身曲线,更灵活而不臃肿的车身尺寸,对年轻消费者的诱惑很大。同样的动力组合放在小一号逍客上,显然会比奇骏更有劲,也更省油。要知道,奇骏的油耗在紧凑型SUV中已经算是比较不错的。

  少一分则瘦:操控、底盘、尺寸和实用性

  相比众多合资小型SUV大多数都是由小型车的底盘升高而来,逍客得益于与奇骏相同的底盘平台,无论是在滤震表现上,还是在悬挂的结构上,都完全横扫了低一级别的小型SUV。体现出来的特点就是,行驶品质更好,舒适性和隔音更好。

  在上一代基础上加长后,无论从尺寸、造型还是给路人的观感来看,全新逍客都是属于紧凑型SUV阵营,而不会给你任何“小”的感觉,这一点真是抓准了中国消费者的特色心理。抛开逍客的死敌缤智/XR-V(变态的后排空间)之外,鲜有小型SUV的尺寸和空间可以与之相比。

  最后,选择小型SUV的消费者往往只买到了SUV的那一层外壳(如翼博等车型),而SUV原本所擅长的那种实用性则很难满足,逍客无论是从通过性、装载能力、尾箱空间上,都更能满足消费者多功能使用的需求。

  逍客的竞争者有哪些?

  就以上的分析来看,在定位和产品力上能够与全新逍客形成全面竞争关系也就只有斯柯达Yeti了,由于定价区间相似,同样来自于紧凑型SUV平台的Yeti,在人性化配置上更丰富,动力表现也更好,但相对比较冷门。真正让消费者感到犹豫的,则是本田缤智/XR-V日产奇骏本田CR-V这四款车型,它们对逍客的市场空间形成了上下夹击,到底买哪一款,其实还是得看消费者实际的用车需求和购买能力了。

  小结

  日产逍客这样“PLUS”的定位模式,其实是比较成功的,比如说热销的哈弗H2别克昂科威,它们都找到了一个“多一分则肥,少一分则瘦”的理想状态,而这个美妙的状态中呈现出来的逍客,恰好能够弥补紧凑型和小型SUV各自的缺点,因此可以同时吸引来自两大阵营的消费者,这就是逍客的生存之道吧!

- 关于我们 -

SocialAuto汽车行业自媒体联盟成员

车威新媒体旗下账号

持续关注汽车行业重大事件幕后新闻

汽车营销新趋势

汽车媒体发展等内容

- 找到我们 -

订阅号:AM汽车经理人

微信号:automanager

auto.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auto.sohu.com/20161019/n470620967.shtml report 9335 古人称赞一位美女,会评其“多一份则肥,少一分则瘦”,形容那种恰恰好的身材和美貌,而日产旗下的全新逍客则正如这样的美人,多一分或少一分都会让你觉得遗憾,在特有的细
  • [show] java.lang.IllegalStateException: sendError() forbidden after buffer has been committed.


    Resin/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