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北京轨道交通运输车全部实施“油改电”

2016年10月27日07:49
来源:新京报 作者:赵实

  昨日,记者从北京市重大项目办获悉,北京轨道交通建设在全国率先全面实现了洞内施工燃油运输车辆改电动运输车。据统计,目前,北京总长285公里的16条在建轨道交通项目中,超过3000辆洞内运输车实现“油改电”。

  明年推行地面施工机械“油改电”

  市重大项目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原有的燃油施工机械使用量计算,全市共有16条285公里在建线路,洞内运输车辆超过3000辆,每年柴油消耗量约为1980万升,“目前,这些机械全部改为电动后,将减少产生一氧化碳排放540吨,碳氢化合物450吨,氮氧化物60吨,颗粒物(PM)2.4吨。”

  为应对华北地区新一轮重污染天气,连日来,市重大项目办会同市住建委加强对轨道交通施工工地扬尘污染控制的监管和绿色施工的督导工作,对在建线路进行了检查。记者从本次联合检查中获悉,今年年底,北京还将进一步将洞内约500辆燃油小型挖掘机,改为电动挖掘机。

  据介绍,明年,北京还将进一步推行轨道交通建设地面大型施工机械“油改电”工作。

  洞内机械“油改电”可降低空气污染

  改善轨道交通洞内施工作业环境,减少洞内燃油设备污染大气,是轨道交通建设科技创新、绿色施工的重大研究课题之一。2015年,市重大项目办、市住建委开始全面推进洞内施工机械“禁油”。截至今年10月,北京市已经全部实现了在建轨道交通项目洞内燃油运输车辆“油改电”工作。

  最值得一提的是,运输车辆的“油改电”,也降低了空气污染,“洞内空气利用变频风机,通过硬质风管换气通风,最终将洞内空气排放到地上空气中。”相关负责人说,取消洞内燃油挖掘、运输设备使用等同于减少地面车辆污染大气。

(责任编辑:邱莉颖)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