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 > 谍照 > 国内谍照 > 金狐谍

长安全新MPV车型凌轩谍照曝光 或广州亮相

2016年10月29日00:2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常笑

  [搜狐汽车 金狐谍]长安商用已经在MPV市场扎根多时,继欧诺和欧尚之后,新的睿行S50也即将上市。但长安乘用车板块,在早年的杰勋车型折戟沉沙之后,一直远离MPV市场。不过看着宝骏730这样的车型赚的盆满钵满,长安乘用车终于还是开启了MPV大门,首款紧凑型的家用级MPV直接瞄准了宝骏730,随后还将在2018年推出奥德赛级别的商务MPV。

长安乘用车全新MPV车型凌轩谍照曝光

  这款全新MPV研发代号V301,早前计划以长安CV50的身份推出,不过根据我们掌握的最新消息,这款新车将采用“凌轩”中文命名。虽然此前长安商用推出的欧尚也是轿车化平台的前置前驱结构,但车身尺寸相对紧凑,而且采用2+3+2的座位布局,大大降低了第三排座位的使用便利性和空间舒适度。

长安乘用车全新MPV车型凌轩谍照曝光

  而长安乘用车推出的这款全新凌轩车型也采用了前置前驱传动布局,麦弗逊独立前悬架和扭力梁非独立后悬架,车身尺寸也要比欧尚增大不少。长安凌轩轴距2760mm,车身长宽高4730*1795*1755mm,相较欧尚轴距长了80mm,长宽高也分别增加265mm、70mm、70mm。同时相较宝骏730车型,长安凌轩轴距也要多了10mm,长宽高分别多了20mm、10mm、40mm,针锋相对的韵味非常明显。

长安乘用车全新MPV车型凌轩谍照曝光

  目前凌轩测试车因为车身高度伪装,而且大灯和尾灯组都是临时借用的长安奔奔和悦翔V7的灯体,因此只能从车身轮廓判断这款车型。凌轩的进气格栅采用镀铬横条的设计,已经可以看到长安乘用车的V标LOGO轮廓。据悉量产版车型的大灯将是开眼角的轮廓,并且会集成LED灯带的日间行车灯。配置16寸铝合金轮毂和205/55R16轮胎。

长安乘用车全新MPV车型凌轩谍照曝光

  明确了竞争对手,长安凌轩自然也就采用了和宝骏730完全相同的2+2+3七座布局。目前测试车的内饰还是半成品状态,只能看出配置有发动机一键点火,多媒体系统的控制面板可以看出将配置大尺寸液晶屏,并且是自动恒温空调。但是并没有用到电子手刹,仍然是传统的拉杆式手刹。

长安乘用车全新MPV车型凌轩谍照曝光

  第二排的两个独立座位不仅具有更高的舒适度,最关键的是可以让第三排空间的进出变得非常方便。同时得益于车身尺寸的加长,和更宽的车体,因此凌轩的第三排即便是三座,舒适度也要超过了两座的欧尚。但是第三排座位的折叠收藏就不像欧尚那么灵活多变,备胎也采用了底盘下置式的结构,要想获得更大的后备箱空间,只能将第三排座位向前翻折,不能像欧尚那样可以完全收折隐藏在地板下方。

  长安凌轩的动力系统采用了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正是逸动车型上搭载的那款JL478QEA机型,最大功率92kw/6000rpm,最大扭矩160Nm/4000-5000rpm。这款全新MPV车型最早有望于11月底的广州车展与大家见面,不过正式上市销售则要等到明年。

(责任编辑:常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