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宝马创新蓄势 提前布局未来出行

2016年12月19日08:08
来源:新京报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康思远。
宝马集团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康思远。

  宝马抢占未来出行先机,本土化再深入

  对于宝马而言,2016年是意义非凡的一年。宝马集团庆祝了百年诞辰,并发布了“全新第一战略”,为宝马在全球的可持续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和纲领。

  在“全新第一战略”的指导下,2016年宝马在中国市场布局清晰,成绩不俗。在关乎行业未来的智能出行、新能源汽车等领域锐意创新,占领先机;面对中国市场客户群体趋向年轻化,以及客户的个性化需求向更高层次发展,宝马推出了多款极具市场竞争力的产品,并成功获得了年轻消费群体的青睐。

  抢占先机

  宝马布局未来出行

  “当其他公司还在畅想时,宝马已经向世人展示了宝马集团对于未来出行具体的多元化解决方案。”宝马集团董事长科鲁格称。

  当自动驾驶、新能源汽车、智能互联等成为未来交通出行的趋势,宝马早已提前布局。作为创新型企业的代表,宝马在智能出行、新能源等领域的规划,已从构想走向商业化。

  “全新第一战略”明确提出宝马将逐步转变成为领先的科技公司和出行领域的领导者。通过今年宝马的一系列举措可以看到规划正在落实,比如收购高精度地图公司HERE,跟英特尔和Mobileye联合研发高度自动驾驶和全自动驾驶必要的解决方案及创新系统。其中,数字化是宝马在“全新第一战略”下发力中国的战略重点。宝马首创的“BMW云端互联”App将于2016年12月31日正式登陆中国市场,能让客户的汽车、个人智能终端、宝马的服务网点和智能化的交通设施(如充电桩和停车场)实现无缝对接,开启高度个性化的智能互联和数字服务世界。

  而宝马关于智能出行的规划,又与其新能源汽车的发展相辅相成。目前,宝马新能源车已在全球销售超过10万辆;2017年,宝马计划在一年之内销售10万辆新能源车。在中国,以BMW i领衔的BMW新能源产品阵容和创新服务同样在引领可持续个人交通出行的发展。截至11月底,宝马在中国的电动车销量同比增长3倍多。目前宝马在中国提供5大系列的9款新能源产品,这是豪华品牌中覆盖面最广而技术最领先的新能源汽车阵容。

  同时,作为“BMW创新出行服务中国战略”首个项目,BMW即时充电服务于去年启动。该服务辅以专为BMW电动汽车开发的互联应用,使用户可以轻松享受从预约、充电到付费的智能化电动生活体验。2017年,BMW即时充电TM充电桩的数量将从2016年的1500个提升到2500个,私人充电网络推广到54个城市。

  “大年”将至

  宝马本土化提速

  事实上,宝马除了在智能出行和新能源方面抢得先机,在品牌战略和产品布局上的路线也十分具有前瞻性。2016年,宝马BMW核心主品牌和“两翼”BMW i、BMW M树立品牌制高点,推出了多款适合年轻消费群体的车型。

  2017年,宝马还将通过强大的产品线兑现市场潜力。明年宝马将有14款新车上市,未来两三年内还有更多车型投放市场,这将是宝马继续保持可持续增长的基本动力。其中,全新BMW 1运动轿车将于明年初上市;拳头产品BMW 5将迎来全新换代;BMW 7产品阵容将随着M760Li的上市而完备,销售增势非常清晰。

  未来几年,宝马将进一步深化本土化,华晨宝马沈阳的生产基地将成为名副其实的“智能制造和可持续生产的典范”。华晨宝马新建的大东新工厂将于2017年投产,再次推升智能化生产和可持续工厂的标杆。

  “我们对即将到来的2017年充满信心”,宝马集团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康思远说,“宝马集团始终将质量提升视为首要任务,旨在未来一年以及在更远的将来继续保持可持续的发展。”

(责任编辑:黄远萍)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