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2016汽车竞争力年度风云榜”正式揭晓

2016年12月29日15:4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马良

  12月28日,时值岁末年终之际,“2016中国汽车竞争力年度风云榜”颁奖典礼于北京千禧大酒店拉开帷幕,此次汽车行业颁奖盛典由大众侃车、一点资讯主办,阿米什汽车、天天汽车、汽车周刊联合中国汽车媒体智库、工商联汽车经销商商会承办,旨在为汽车行业奉上年度收官大作,画上圆满句号。

“2016汽车竞争力年度风云榜”揭晓

“2016汽车竞争力年度风云榜”揭晓

  大众侃车创始人郭登礼在颁奖典礼中阐述第四生态营销变革引擎

  在经济依然微增长大背景下,2016年中国车市在下半年扮演了引领者的角色,保持了较高的增长。但各细分市场竞争依旧激烈,A级车继续占据市场份额首席,SUV市场一路高歌猛进,MPV整体稳步增长,中高级车价格下探更明显,新能源汽车日益受到市场重视,互联网造车也如火如荼进行中。

“2016汽车竞争力年度风云榜”揭晓

  一点资讯副总裁付继仁阐述了“移动时代下汽车竞争力在哪?”

  为了助阵各大汽车厂商更好突出品牌个性、展示先进技术并促进产品终端销售,发挥大众侃车在汽车媒体及三四线汽车销售领域里的更大价值,大众侃车发布了2017年发展战略规划,并联合一点资讯及中国汽车媒体智库、媒体主编和学界代表,评选并揭晓了“2016中国汽车竞争力年度风云榜”。

“2016汽车竞争力年度风云榜”揭晓

  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洪忠在典礼中发布了2016汽车迁移率报告

  本次评选,秉承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按照千城特卖汇消费者口碑30%、中国汽车媒体智库专家意见30%、大众侃车网千万网友关注指数20%以及链动汽车大数据报告20%的比重计算,所有入围车型均经过了初选、专业评选,以及最终投票共三个阶段的严格筛选,几经鏖战,最终荣膺桂冠。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颁奖典礼规模空前,其影响力不仅覆盖千万人群,更将引领未来消费趋势。

  2016年,千城特卖汇走遍全国203个城市,总行程76万公里,共举办259场次,累计销售达5万余辆新车,交易金额超50亿元人民币。

“2016汽车竞争力年度风云榜”揭晓

  本次车型评选共设9个单项奖和一个年度大奖,以及年度营销案例和年度企业奖。其中特别说明的是“年度最具竞争力车型奖”被东风本田第十代思域、全新奔驰轴距E级东风标致4008一汽马自达CX-4获得,代表了不同细分市场的最强竞争力。获得“年度营销案例奖”的为东风风光580上市整合营销、长安马自达“车神驾到”挑战赛体验营销、东风日产“理想音乐行走季”音乐营销、凯翼众包。

  作为主办单位之一的大众侃车,成立于2015年4月,旗下包括汽车资讯导购平台大众侃车网、线下体验消费平台千城特卖汇以及汽车电商平台阿米什等。

  共同主办单位一点资讯,是一款为兴趣而生、有机融合搜索和个性化推荐技术的兴趣引擎,团队致力于基于兴趣为用户提供私人定制的精准资讯,并成长为移动互联网时期一代内容分发平台。

  “2016中国汽车竞争力年度风云榜”榜单

  年度设计车型奖:

“2016汽车竞争力年度风云榜”揭晓

  (新一代东风标致308东风风神AX5东风悦达起亚KX5

  颁奖人:网易汽车旅游中心 总编辑 张齐

  年度舒适车型奖:

  (东风雪铁龙C6东风风度MX5江淮瑞风A60

  颁奖人: 21世纪经济报道 汽车主编 何芳

  年度环保车型奖:

  (广汽本田新雅阁锐·混动、北汽新能源EU260)

  颁奖人:乐视视频汽车事业部 副总经理 高微

  年度安全车型奖:

“2016汽车竞争力年度风云榜”揭晓

  (一汽丰田新RAV4荣放)

  颁奖人:新华社环球杂志编委 张毅

  年度科技车型奖:

  (长安福特新蒙迪欧沃尔沃新S90轴距豪华轿车、宝马BMW 7

  颁奖人:北京时间 汽车行业总监 何立军

  年度性能车型:

  (广汽三菱欧蓝德、全新英菲尼迪QX30

  颁奖人:买车网 总裁 刘世瑜

  年度品质车型奖:

  (东风A9、全新一代科雷傲

  颁奖人:车云网CEO程李

  年度最受欢迎奖:

“2016汽车竞争力年度风云榜”揭晓

  (福特福睿斯吉利博瑞SWM斯威X7长安CX70广汽传祺GS8比亚迪宋东南DX3荣威RX5北汽绅宝X35宝沃BX7

  颁奖人:天天汽车 创始人 徐峰

  最值得期待车型奖:

“2016汽车竞争力年度风云榜”揭晓

  长安CS95、启辰T90奔腾X40、全新悦动

  颁奖人:全国工商联汽车经销商商会 秘书长 朱孔源

  年度最具竞争力车型奖:

“2016汽车竞争力年度风云榜”揭晓

  (一汽马自达CX-4东风标致4008东风本田第十代思域、全新梅赛德斯-奔驰轴距E级车)

  颁奖人:大众侃车 CEO赵广喜

  年度营销案例奖:

“2016汽车竞争力年度风云榜”揭晓

  (东风风580上市整合营销、长安马自达“车神驾到”挑战赛体验营销东风日产“理想音乐行走季”音乐营销、东风日产“理想音乐行走季”音乐营销、凯翼众包)

  颁奖人:一点资讯 副总裁 付继仁

  年度企业奖:

“2016汽车竞争力年度风云榜”揭晓

  (广汽菲克吉利汽车捷豹路虎

  颁奖人:大众侃车创始人 郭登礼

  年度创新品牌奖:

“2016汽车竞争力年度风云榜”揭晓

  (LYNK&CO)

  颁奖人: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洪忠

(责任编辑:马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