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汽车碰撞安全

众泰得分超日德系 看新车碰撞测试得几分

2017年01月06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秦超

  搜狐汽车 真相实验室】说到汽车碰撞安全,可能大多数消费者第一反应都是德系车更安全,因为德系车的钢板厚,看上去更结实。也有一部分人会认为日系车安全,尽管日系车钢板薄,但是日系车的吸能保护区做的好,能够有效吸收缓冲撞击带来的能量,保证乘员空间的完好。但大家提到自主品牌的碰撞安全,可能就是说不好,吃不准了。不过,2016年度C-NCAP第四批车型评价结果可是要颠覆我们的世界观了,几个知名自主品牌的全新车众泰大迈X5荣威RX5奇瑞艾瑞泽5都要比同期的德系或日系车总得分要高,也就是说自主品牌碰撞安全超越了合资品牌。

看看这些新车碰撞测试得几分

  NCAP是最早在美国开展并已经在欧洲、日本等发达国家运行多年的新车评价规程,一般由政府或具有权威性的组织机构,按照比国家法规更严格的方法对在市场上销售的车型进行碰撞安全性能测试、评分和划分星级,向社会公开评价结果,海外N-CAP有我们熟知的E-NCAPC-NCAP则是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在深入研究和分析国外NCAP的基础上,结合中国的汽车标准法规、道路交通实际情况和车型特征,并进行广泛的国内外技术交流和实际试验确定了C-NCAP的试验和评分规则。

看看这些新车碰撞测试得几分

  C-NCAP要求对一种车型进行车辆速度 50km/h与刚性固定壁障100%重叠率的正面碰撞、车辆速度64km/h对可变形壁障40%重叠率的正面偏置碰撞、可变形移动壁障速度50km/h与车辆的侧面碰撞、驾驶员座椅在移动台车上进行的15.65km/h特定加速度波形模拟后碰撞四种碰撞试验,根据试验数据计算各项试验得分和总分,由总分多少确定星级。评分规则非常细致严格,最高得分为62分,星级最低为1星级,最高为5+。

看看这些新车碰撞测试得几分

  由于车辆速度64km/h对可变形壁障40%重叠率的正面偏置碰撞,更接近正常道路上所发生的交通事故,故这篇文章我们将对碰撞的各个车型这一碰撞结果进行了图片分析。以下的排名,只是这一次试验车型的排名,并不是C-NCAP综合总排名。

  总得分第一名:东风雷诺科雷嘉 五星评价 总分57.6分

  2016年11月销量2635台

  在此次批次碰撞车型中,科雷嘉当仁不让,成为总碰撞得分最高的车型,其完全正面碰撞试验得分17.41分,排名全部车型第一名,剩下40%偏置碰撞得分16.06分,侧面碰撞18.00分,座椅鞭打试验得分3.17分,也均表现优异;前排侧安全带提醒、侧气囊及气帘、ESC装置都有配备,加3分,最后总成绩57.6分,本次试验车型中总排名第一。

雷诺 科雷嘉 实拍 图解 图片

看看这些新车碰撞测试得几分

看看这些新车碰撞测试得几分

  总得分第二名:众泰大迈X5 五星评价 总分56.4分

  2016年11月销量:7195

  在这一批的碰撞车型中,众泰大迈X5的表现非常抢眼,其座椅鞭打试验得分3.89分,排名第一;完全正面碰撞试验得分16.44分,排名全部车型第二,成绩优异;40%偏置碰撞得分15.17分,侧面碰撞17.93分,表现也属中等及偏上水平;再加上前排侧安全带提醒、侧气囊及气帘、ESC装置都有配备,加3分,最后总成绩56.4分,在本文提到的试验车型中总排名第二。

众泰 大迈X5 实拍 图解 图片

看看这些新车碰撞测试得几分

看看这些新车碰撞测试得几分

  总得分第三名:上汽大众途安L 五星评价 总分56.3分

  2016年11月销量:2889

  在此次批次碰撞车型中,途安L 40%偏置碰撞得分16.10分的成绩较高,排名第二。完全正面碰撞试验得分16.16分,侧面碰撞18.00分,座椅鞭打试验得分3.03分;前排侧安全带提醒、侧气囊及气帘、ESC装置都有配备,加3分,最后总成绩56.3分,本次试验车型中总排名第三。

大众 途安 实拍 评测 图片

看看这些新车碰撞测试得几分

看看这些新车碰撞测试得几分

  总得分并列第四:

  上汽荣威RX5 五星评价 总分56.2分

  2016年11月销量:21344

  在此次批次碰撞车型中,荣威RX5 40%偏置碰撞得分16.45分的成绩最高,排名第一。完全正面碰撞试验得分16.14分,侧面碰撞18.00分,座椅鞭打试验得分3.62分;前排侧安全带提醒、ESC装置都有配备,加2分,未配备侧气帘不加分,最后总成绩56.2分,本次试验车型中总排名并列第四。

荣威 RX5 实拍 图解 图片

看看这些新车碰撞测试得几分

看看这些新车碰撞测试得几分

  奇瑞艾瑞泽5 五星评价 总分56.2分

  2016年11月销量:16973

  完全正面碰撞试验得分15.69分,40%偏置碰撞得分15.90分,侧面碰撞18.00分,座椅鞭打试验得分3.65分;前排侧安全带提醒、侧气囊及气帘、ESC装置都有配备,加3分,最后总成绩56.2分,本次试验车型中总排名并列第四。

奇瑞 艾瑞泽5 实拍 图解 图片

看看这些新车碰撞测试得几分

看看这些新车碰撞测试得几分

  总得分第六:东风本田思域 五星评价 总分55.3分

  2016年11月销量:11605

  在此次批次碰撞车型中,思域 40%偏置碰撞得分16.09分的成绩排名第三。完全正面碰撞试验得分15.82分,侧面碰撞17.00分,座椅鞭打试验得分3.36分;前排侧安全带提醒、侧气囊及气帘、ESC装置都有配备,加3分,最后总成绩55.3分,本次试验车型中总排名第六。

本田 思域 实拍 图解 图片

看看这些新车碰撞测试得几分

看看这些新车碰撞测试得几分

  总得分第七:北汽幻速S6 五星评价 总分54.8分

  2016年11月销量:4577

  在此次批次碰撞车型中,北汽幻速S6座椅鞭打试验得分3.78分的成绩排名第二。完全正面碰撞试验得分16.30分,40%偏置碰撞得分14.70分,侧面碰撞18.00分;前排侧安全带提醒、ESC装置都有配备,加2分,未配备侧气帘不加分,最后总成绩54.8分,本次试验车型中总排名第七。

北汽幻速 S6 壁纸 官方 图片

看看这些新车碰撞测试得几分

看看这些新车碰撞测试得几分

  总得分第八:东风风光580 五星评价 总分54.1分

  2016年11月销量:15575

  完全正面碰撞试验得分15.75分,40%偏置碰撞得分14.64分,侧面碰撞17.97分,座椅鞭打试验得分3.69分;前排侧安全带提醒、ESC装置都有配备,加2分,未配备侧气帘不加分,最后总成绩54.1分,本次试验车型中总排名第八。

东风风光 风光580 实拍 图解 图片

看看这些新车碰撞测试得几分

看看这些新车碰撞测试得几分

  总得分第九:长安CX70 四星评价 总分53.1分

  2016年11月销量:10125

  完全正面碰撞试验得分15.91分,40%偏置碰撞得分13.52分,侧面碰撞18.00分,座椅鞭打试验得分3.68分;前排侧安全带提醒、ESC装置都有配备,加2分,未配备侧气帘不加分,最后总成绩53.1分,本次试验车型中总排名第九。

长安商用 CX70 实拍 外观 图片

看看这些新车碰撞测试得几分

看看这些新车碰撞测试得几分

  总得分第十:北汽绅宝X35 四星评价 总分50.7分

  2016年11月销量:11547

  完全正面碰撞试验得分14.50分,40%偏置碰撞得分15.86分,侧面碰撞15.92分,座椅鞭打试验得分3.38分;ESC装置都有配备,加1分,未配备侧气帘、前排侧安全带提醒不加分,最后总成绩50.7分,本次试验车型中总排名第十。

北汽绅宝 X35 实拍 外观 图片

看看这些新车碰撞测试得几分

看看这些新车碰撞测试得几分

  写在最后:正如开始提到的,经过几年的努力,自主品牌在碰撞安全方面的表现也越来越出色,也推翻了之前大家对自主品牌车型的偏见,当然这也并不代表所有的自主品牌车型都绝对安全,能通过权威安全碰撞机构测试的厂商与车型,才更有理由阐述自身产品的安全。当然即便如此,也不是在任何事故下,车辆都是100%安全的,毕竟汽车不是刀枪不入的坦克,所以养成安全驾驶的习惯才是最重要的,对自己、对家人、对社会都是一份责任。

(责任编辑:秦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