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新能源 > 新能源导购

编辑大实话:那些让我们又爱又恨的车型

2017年01月13日00:2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丹

  [搜狐汽车 E电园] 有好就有坏,有喜欢就有不喜欢的。上一期我们表明了编辑们喜欢的电动车,这一期我们来说说不喜欢的,严格上来说的话,也并不能完全算是不喜欢,只是针对某种情况,某件事情而言,会产生一些分歧,或者有些自己的小意见。当说到这个话题的时候,我们的编辑个个积极,可见平日在传统文章中憋了多久啊,但我要在这里特别声明:此篇文章绝不是负面,只是站在用户角度,对某些车型提出一些中肯的建议而已。

编辑最讨厌的电动车

  友情链接:

  编辑大实话:纯电动车我们会如何选择?

  面对有一些意见的电动车型,编辑们真是滔滔不绝,有一些是针对个别车型的,还有一些是针对某种类型电动车的,具体都有哪些,我们来看看。当然,在篇尾,还有脑洞大开的我的选择,我并不是纯打酱油,而是努力站在追求逼格却兜比脸还干净的一群人的选择。

  针对单一车型:

  花姐的选择:江淮电动车

  代表车型:iEV6S

编辑最讨厌的电动车编辑最讨厌的电动车

  在去年11月,E电园组织各新能源品牌车主自驾爱车来了一趟北戴河之旅。期间,在高速服务区、北戴河当地分别快充补电时,明显对比出江淮电动车快充的速度实在是有些慢。尤其在回程时,赶上高速堵车,眼看其他小伙伴补完电下高速回家,我们还在陪伴iEV5和iEV6S默默的充电……

  对于电动汽车而言,在自驾旅行途中,节约充电时间是十分有必要的。而如果是在市区,算上停车费,江淮的快充成本确实不低。如果江淮的快充能够有所改善,再加上其富有设计感的外观和亲民的价格,一定会成为不少车主的首选。

  李哥的选择:知豆电动车

  代表车型:知豆D2S

编辑最讨厌的电动车编辑最讨厌的电动车

  理由很简单,续航与充电不能满足日常使用需求。第一,续航里程短。女生天性缺乏安全感,知豆D2的续航只有100km,会使人产生里程焦虑感。第二,没有快充功能。生活在北京这样快节奏的城市,上班族的时间成本也会列为生活质量的一部分。那么,每次充电需要8小时,突发情况却不知所措,这样的充电模式有些差强人意。需要说明的是,若您购置电动汽车只是为了短距离代步,充电设备又十分齐全,可以重新考虑下这台补贴后还不到5万元的大玩具。毕竟,它是一台可以合法上牌、堂堂正正开上马路的微型电动汽车。

  王忆斐的选择:北汽新能源

  代表车型:EV160

编辑最讨厌的电动车编辑最讨厌的电动车

    虽然我对目前的电动汽车没有过于苛刻的要求,但对于续航里程的差距却没法忽视,所以相对来说EV160并没法满足我的需求。这款车的本身特性也决定了其只能跑短途,160公里的续航里程放在冬天开空调差不多能跑100公里,这样的续航实力是短板。当然EV160只是初期车型,之后推出的EV200\EX200\EU260还是让我们看到了北汽新能源对于未来的态度。

  针对某种类型的电动车

  曹浩的选择:无法使用快充的电动车

编辑最讨厌的电动车

  很多微型电动车来说,续航里程由于很多限制的原因,并不能做到很长,这时候一个方便的充电方式就能在最大程度上解决问题。不过现在市面上的大多数微型电动车都只允许慢充,而慢充虽然说是对电池有好处,但确实很浪费时间,再加上很多地方的充电桩已经拆除了交流桩,全部改为直流电桩。所以说不支持快充的电动车一定会在某些情况下遇到无法给车充电的尴尬。

  彭钊的选择:基于燃油车打造的电动车

编辑最讨厌的电动车

  首先,从安全性上考虑,电动车的电池组无疑是增加了一项风险,如何安全合理的布置电池组是首要考虑;其次,电池组的增加对于车身前后重量配比也有不小的影响,所以,如何在保证电池组足够安全的前提下,保证车辆应有的操控性,同样也是在另一个维度保证车辆的安全性。

  现如今有不少电动车都是有汽油车直接改造而来,这样可以降低研发成本,提高生产效率,从而获得补贴、实现利益。但无论是汽车还是电动车,消费者购买其使用是一大利益,而如何保证安全?或者更进一步,如何能让消费者在安全的同时,得到与汽油车相同的操控权利?

  追求逼格却兜比脸干净的选择:特斯拉

特斯拉 Model X 实拍 外观 图片

编辑最讨厌的电动车

  像特斯拉这种可以算是交完美的电动车,想必是所有人的追求,它有着足够炫酷的外观设计,有着你想不到但是它却做到的功能配置,有着燃油车般的动力和速度,但是价格却高的让一般人无法触及,当然很多人都在期盼着model 3的问世,价格有大幅度的降低,这让很多人期盼,但同时配置也有缩水,如果价格能低一些,配置能基本持平,或许会有更多人收获囊中。

  总结:说了这么多,虽然有些话比较直接,但可以看出编辑们都是好意,也都是真正代表群众们的心声,如果各车企可以认真考虑并多少采纳一些的话,也许会有意想不到的结果。下一期我们要讲吐槽什么了呢?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张丹)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