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新能源 > 新能源导购

省油才是硬道理!5款混动中级车油耗大PK

2017年02月07日00: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曹浩

  [搜狐汽车 E电园]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可以说是合资品牌混动中级车集体爆发的一年,和普通汽油车相比,混动车拥有更低的油耗以及相差不多的价格;而和纯电动车相比,驾驶者在不改变自身驾驶习惯的同时,也免除了到处找充电桩的尴尬,所以也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将目光瞄准了这一时代下的新产物。

5款合资混动中级车油耗对比

  所以对于混动车来说,消费者更为关心的就是油耗问题,由于加入了电动机,所以不同的混动系统也会让这些车的油耗产生一定的差别,而在我们搜狐汽车E电园近期测试过的5款主流混动中级车当中,究竟哪款车有着更好地油耗表现呢?

5款合资混动中级车油耗对比

  君越30H和迈锐宝XL混动油耗天差地别

5款合资混动中级车油耗对比

5款合资混动中级车油耗对比

  对于君越30H和迈锐宝XL混动来说,二者采用了相同的混合动力技术,不过在实际油耗测试的结果上却有着很大的差距,而且是官方综合油耗更低的迈锐宝XL混动(官方4.3L/100km)的实际油耗表现要高于君越30H(官方4.7L/100km)。当然出现这种状况并不是说车辆本身有什么差别,而是由于测试环境(北京&广州)以及测试时的平均车速而导致的。

  2.5L排量也可以很省油?凯美瑞双擎告诉你可以

5款合资混动中级车油耗对比

  凯美瑞双擎作为混动界的老资历,其混动技术自然也是经历了千锤百炼,相比于其他几家来说也更加成熟,所以即使凯美瑞双擎搭载的是2.5L发动机,在油耗表现方面也丝毫不弱于其他几位。实际测试4.81L/100km的结果虽然说有着天气以及平均车速较高等方面的一部分帮助,但自身的混动技术也是值得肯定的。

  不同混动逻辑也能带来相同的油耗

5款合资混动中级车油耗对比

  本田的混动逻辑与其他几家皆不相同,雅阁混动上所采用的混动逻辑有点接近增程式电动车发动机仅用来充电,并不直接驱动车轮,这样做的好处是可以尽可能保证发动机所输出的能量不被浪费掉,相比于混动就是简单的“发动机+电动机”而言,雅阁混动显然考虑的更周全一些。

  简单1+1也可以起到不错的效果

5款合资混动中级车油耗对比

  其实对于K5混动,甚至包括索九混动来说,他们的混动系统可以说是这几款中级车中最为简单的,仅仅是在发动机变速箱之间增加了一个电动机,甚至连变速箱都依旧在使用汽油车中的6AT,不过即便是简单的叠加,却也在实际测试中有着不错的表现。另外K5混动在测试过程中可以说是表显与实际油耗差异最大的一款车,测试中表显5.9L/100km,而实际测试结果仅有5.27L/100km。

  总结:其实从这5款主流中级混动车的油耗测试来看,油耗表现并不能再用简单的排量来作为判断依据了。这5款车之中,采用2.5L排量发动机凯美瑞双擎油耗并不高,而采用1.8L发动机+电动机的迈锐宝XL混动的油耗也并不低,具体油耗结果还是应该以实际的用车环境为主。

  而从整体结果来看,这几款合资混动中级车的油耗表现都在每百公里4.5L-6L,实际差别并不算很大,所以也就不用过分纠结排量问题(当然如果您要是纠结那点购置税的话另当别论),只需要选择您喜欢的车就可以了。

(责任编辑:曹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