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

独家:2017年1月上汽通用新车销量解读

2017年02月24日07:59
来源:[入驻自媒体]童济仁的汽车评论

  今年1月,大盘“环比下滑23.5%”,上汽通用共售出179,775辆新车,同比增长4.7%,环比下跌15.3%。去年12月需求透支和1月春节损失5个工作日,确实影响到了一些车企的1月销量表现。

  有趣的是,2017年开年第一个月,上汽通用旗下三个品牌的销量表现也各有差异:别克品牌同比下滑4.7%,环比下滑4.9%,但在“降声一片”中,GL8逆势而上,销量表现相当抢眼;雪佛兰虽比去年1月同比上涨了9.3%,但是环比12月却下滑了37.3%,超过了大盘的整体跌幅;豪华品牌方面,凯迪拉克在1月份迎来了“开门红”,同比增长160%,环比涨幅也达到了7.3%,全线飘红。

  今年1月别克品牌销量占比为65%,环比上涨了7个百分点;而雪佛兰品牌的占比则下跌至26%,在全新SUV上市跑量之前,今年上半年雪佛兰的压力依旧;凯迪拉克品牌销量占比则首次达到了9%,创历史新高。

别克:GL8增长迅猛,小型SUV昂科拉拖后腿
别克GL8增长迅猛,小型SUV昂科拉拖后腿

  别克品牌:117,254辆,同比下滑4.7%。

  【1月亮点】

  1、GL8单月销量创新高,两代车型共售出新车13,658辆。

  2、昂科威“抗压而上”,同比增长18.3%。

  【潜在风险】

  1、购置税优惠力度减半,政策影响的“后遗症”将会渐渐凸显。

  2、途观L已在1月上市,未来会对昂科威带来多少影响,有待观察。

  3、小型SUV市场竞争加剧,昂科拉2017年销量前景不乐观。

今年1月,别克品牌共售出新车117,254辆,同比下滑4.7%,环比也下滑了4.9%。值得注意的是,英朗、昂科威和GL8仍在各自的细分市场中贡献着稳定销量。销量下滑是今年1月份的普遍现象,购置税优惠政策的渐渐退场,后续效应将会慢慢浮现出来,同时,1月份工作日的减少,对当月的销量数据也有一定的影响。

  今年1月,别克品牌共售出新车117,254辆,同比下滑4.7%,环比也下滑了4.9%。值得注意的是,英朗昂科威GL8仍在各自的细分市场中贡献着稳定销量销量下滑是今年1月份的普遍现象,购置税优惠政策的渐渐退场,后续效应将会慢慢浮现出来,同时,1月份工作日的减少,对当月的销量数据也有一定的影响。

算上捷达,在主流家用A级车市场,英朗(34,548辆)超过了轩逸(31,969辆),位居这一细分市场第三名,但与第一名朗逸(52,428辆)的销量数据差距拉大(第二名是捷达),竞争态势越来越激烈。

  算上捷达,在主流家用A级车市场,英朗(34,548辆)超过了轩逸(31,969辆),位居这一细分市场第三名,但与第一名朗逸(52,428辆)的销量数据差距拉大(第二名是捷达),竞争态势越来越激烈。

  威朗(17676辆)同比上涨21%,环比下滑10%,在去年拿下了A+级轿车22.6万辆的市场份额之后,今年将会面对更为艰巨的挑战。1.5L或1.5T完全覆盖于购置税政策影响之内,接下来几个月的销量表现有待观察。

“双君”组合在1月份的销量合计为16,044辆,但对比来看,君威和君越均出现了环比、同比双双下滑的迹象。其中,君威在1月份售出6,015辆新车,同比下滑达到30%。至于全新一代别克君威,预计今年第三季度与中国消费者见面。

  “双君”组合在1月份的销量合计为16,044辆,但对比来看,君威君越均出现了环比、同比双双下滑的迹象。其中,君威在1月份售出6,015辆新车,同比下滑达到30%。至于全新一代别克君威,预计今年第三季度与中国消费者见面。

  君越(10,029辆)踩进了“万辆俱乐部”,同比下滑9.3%,环比也下滑了12.1%。在细化的车型销量中,1.5T(7,599辆)占到了全车型销量的76%。在B级车市场,无论帕萨特迈腾还是君越,2.0T销量产品占比越来越少,已经成为一大趋势。相比之下,新君越已经是三款车型中,2.0T销量占比最高的了。

在SUV市场,随着途观L等车型的上市,昂科威的市场压力会渐渐凸显,但在1月份仍交出了30,658辆的销量成绩,可以说是“抗压而上”,同比增长18.3%,环比下滑也仅为3.4%。

  在SUV市场,随着途观L等车型的上市,昂科威的市场压力会渐渐凸显,但在1月份仍交出了30,658辆的销量成绩,可以说是“抗压而上”,同比增长18.3%,环比下滑也仅为3.4%。

GL8是别克所有车型中表现最惊艳的一个。在1月份里,两代GL8共计售出13,658辆新车,同比增长接近200%,环比增长愈50%,再次创造了销量新高,而前提背景还是在工作日减少的不完整单月中,并且远远超过了“日系双雄”奥德赛(2,180辆)和艾力绅(2,897辆)的数据之和。

  GL8别克所有车型中表现最惊艳的一个。在1月份里,两代GL8共计售出13,658辆新车,同比增长接近200%,环比增长愈50%,再次创造了销量新高,而前提背景还是在工作日减少的不完整单月中,并且远远超过了“日系双雄”奥德赛(2,180辆)和艾力绅(2,897辆)的数据之和。

  但GL8的野心并不止于此,上一代GL8经过外观内饰全面升级、更换2.5L动力总成后,将在2月27日重新上市,新车定名为GL8商旅车。售价区间在全新一代GL8之下,并有一定的重叠。GL8商旅车将主打商务用车和一部分务实家用客户需求,进一步扩大别克GL8品牌的市场覆盖度。

  雪佛兰:探界者上市前,整体销量的负重前行

  雪佛兰品牌:46,305辆,同比增长9.3% 。

  【1月亮点】

  1、迈锐宝(9,630辆)销量接近B级车市场万辆俱乐部。

  【潜在风险】

  1、单月销量过万车型,仅有科沃兹一款。

  2、“科沃兹+科鲁兹”组合,与大众现代福特等品牌类似车型组合销量差距明显。

  3、探界者未来将承担更多的销量压力,用何种价格、定位上市,至关重要。

今年1月,雪佛兰销量同比“回暖”,增长幅度为9.3%,但是环比下滑明显,全系车型沦陷。在A级车市场,“科沃兹+科鲁兹”组合初见成效,合计售出新车21,975辆,仍超过了全年1月份科鲁兹21,046的销量数据,但如果要达到“1+1>2”的凸显效果,“革命尚未成功,‘双科’仍需努力”。

  今年1月,雪佛兰销量同比“回暖”,增长幅度为9.3%,但是环比下滑明显,全系车型沦陷。在A级车市场,“科沃兹+科鲁兹”组合初见成效,合计售出新车21,975辆,仍超过了全年1月份科鲁兹21,046的销量数据,但如果要达到“1+1>2”的凸显效果,“革命尚未成功,‘双科’仍需努力”。

  承载“品牌向上”使命的迈锐宝(9,630辆),同比涨幅超过400%,但环比又下滑了26.5%。从去年的销量表现(累计85,180辆,同比增长6.2%)来看,迈锐宝基本上得到了市场的认可,今年销量如何,仍需观察。

在SUV市场中,雪佛兰长期缺少一款足以撑量的强势车型,创酷和科帕奇在1月份的销量均徘徊于2000辆的水平线上。预计在3月份上市的探界者承担了足够大的销量任务,综观整个车市,中型SUV市场已是红海一片,途观L,斯柯达柯迪亚克,Jeep自由光,包括昂科威,产品众多,雪佛兰探界者的突围之势并不轻松。

  在SUV市场中,雪佛兰长期缺少一款足以撑量的强势车型,创酷科帕奇在1月份的销量均徘徊于2000辆的水平线上。预计在3月份上市的探界者承担了足够大的销量任务,综观整个车市,中型SUV市场已是红海一片,途观L,斯柯达柯迪亚克,Jeep自由光,包括昂科威,产品众多,雪佛兰探界者的突围之势并不轻松。

  在雪佛兰完成对旗下主要车型的调整与梳理之后,未来增量的主要任务势必寄托于这些新上车型,尤其是今年上半年上市的探界者。这也给探界者的“定位、定价”策略,提出了极高的要求,要销量还是要形象?如何平衡与别克同平台热销SUV的关系,并实现差异化?这些问题,都会摆在探界者上市之前。

独家:2017年1月上汽通用新车销量解读

  凯迪拉克:奠定市场第四的江湖地位?

  凯迪拉克品牌:16,216辆,同比涨幅160.6%。

  【1月亮点】

  1、XT5单月销量再次突破5,000辆,并创新高。

  2、开年第一个月表现惊艳,今年全年销量可期。

  【潜在风险】

  1、ATS-L环比下滑了3.9%,成为凯迪拉克1月销量唯一下滑车型。

经常会拿凯迪拉克与雷克萨斯作案例对比,一家深耕于国产加持,另一家执念于原味进口,即使“道不同”,但是这两家品牌在2016年的销量却双双“破10万”,豪华阵营第二梯队的势头正盛。

  经常会拿凯迪拉克雷克萨斯作案例对比,一家深耕于国产加持,另一家执念于原味进口,即使“道不同”,但是这两家品牌在2016年的销量却双双“破10万”,豪华阵营第二梯队的势头正盛。

  进入2017年,凯迪拉克在1月份的销量就迎来了一个“开门红”,共计售出新车16,216辆,同比增长160.6%,环比也增长了7.3%,“再破15万”销量可期,在中国豪华车市场,2017年可能是凯迪拉克奠定“第二梯队领头羊”的关键一年。

自去年4月份上市以来,XT5的销量一度在向上爬坡,新年首月,延续了去年年底的增长势头,销量再创新高(5,479辆),环比增长5.1%。

  自去年4月份上市以来,XT5销量一度在向上爬坡,新年首月,延续了去年年底的增长势头,销量再创新高(5,479辆),环比增长5.1%。

凯迪拉克CT6出现了“跳跃式”的增长,单月销量首次超过1,000辆,达到1,220辆,同比增长超过280%,环比增长接近70%。在此之前,CT6一直把自己的定位介乎C级与D级之间,看上去是希望“越级竞争”,但实际上,CT6在终端真正的对手,正是林肯大陆、沃尔沃S90和捷豹XFL等车型,这些BBA之外的消费者,才是凯迪拉克CT6最大的市场蛋糕。

  凯迪拉克CT6出现了“跳跃式”的增长,单月销量首次超过1,000辆,达到1,220辆,同比增长超过280%,环比增长接近70%。在此之前,CT6一直把自己的定位介乎C级与D级之间,看上去是希望“越级竞争”,但实际上,CT6在终端真正的对手,正是林肯大陆沃尔沃S90捷豹XFL等车型,这些BBA之外的消费者,才是凯迪拉克CT6最大的市场蛋糕。

轿车市场,有了XTS和ATS-L稳定销量的“操盘”,XT5在SUV领域的逐月攀升,以及CT6的趋暖回升,2017年凯迪拉克在中国市场的前景可期。同时,在新车方面,今年年底前,凯迪拉克还将推出外观内饰变化明显的全新XTS,这款新车也是未来凯迪拉克在轿车市场跑量的重点新车型。

  轿车市场,有了XTSATS-L稳定销量的“操盘”,XT5SUV领域的逐月攀升,以及CT6的趋暖回升,2017年凯迪拉克在中国市场的前景可期。同时,在新车方面,今年年底前,凯迪拉克还将推出外观内饰变化明显的全新XTS,这款新车也是未来凯迪拉克在轿车市场跑量的重点新车型。

  凯迪拉克今年到底能买到15万辆还是18万辆?可能需要我们的想象力,再丰富一些。

(责任编辑:杨亚楠)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