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每3分钟卖一台,小型SUV销冠,首购家庭的智优选择

江淮乘用车 阅读(0) 评论()

  可能看到小型SUV销冠,大家应该已经知道了,我们今天要说的是江淮瑞风S3。但要说到这销冠的销售速度,可能很多人就不知道了,据说它每三分钟就能卖出一台。这是个什么概念?这意味着它一个月的销量,甚至已经超过了不少车系一年的销量

  凭借着惊人的销售速度,瑞风S3还登上过全球TOP100。意大利著名汽车杂志“四轮-Quattroruote”曾发布了一份关于2015年全世界销量前100车型的报道,瑞风S3就是中国唯一一款上榜的小型SUV。值得一提的是,该杂志是是意大利最权威的汽车杂志,算是车市风向标了。

  瑞风S3的销冠之路

  要说到江淮瑞风S3的车系历史,其实也并不算太长。从2014年8月第一代瑞风S3横空出世,到目前在售的第三代瑞风S3,也不过两年多的时间,它是如何一步步成为竞争激烈的小型SUV市场销冠的呢?

  指导价:6.58-9.58万

  从第一代瑞风S3开始,上市3个月就夺得了小型SUV销量冠军,应该是国内最快达到销冠的车型了。这在市场疲软的2014年算是个奇迹了。虽然市场表现正值高峰,但是瑞风S3却依然在第二年换代升级,于2015年推出第二代瑞风S3。外观上的改动,内饰细节上的调整,让第二代瑞风S3依然延续着上一代车型的火爆销量。毫无悬念,江淮瑞风S3拿下了2015年中国小型SUV销冠。

  进入2016年,瑞风S3开始大“换血”,第三代瑞风S3正式上市。相比上一代车型,新车升级多达72处。从外观造型到内饰设计,从实际配置到驾乘体验,都进行了全方位的改进。市场给出的实际反馈是,第三代瑞风S3又是大获全胜,也同样拿下了2016年中国小型SUV销冠。

  瑞风S3到底牛在哪儿?

  虽然近年来国产品牌集体发力,逐步缩小了与合资品牌的差距,但是平心而论,二者的差距依然不小。可喜的是,在SUV市场,国产品牌的竞争力似乎已经超过合资了。哈弗H6打响了自主品牌称雄SUV市场的第一枪,长期盘踞紧凑型SUV市场销冠。而在小型SUV市场,瑞风S3又持续保持着销冠水平,举起了国产大旗。可能不少人会问,瑞风S3到底牛在哪儿?

  其实同级别也不乏优秀的汽车产品,比如宝骏510长安CS35东南DX3名爵ZS等。但是瑞风S3仍能保持着销冠地位,这就更是凸显其整体实力了。究其原因,或许还是因为其综合实力比较强。比如说宝骏510,全系只配备手动挡、未经五星安全碰撞认证,阻挡了大部分消费者将其放入考虑名单;东南DX3的低配车型配置水平太低,而高配的价格又不亲民了;长安CS35名爵ZS,价格较高,表现却中规中矩,缺乏亮点。总而言之,同级对手的性价比优势不够突出。

  从第一代车型上市至今,销量快速增长的瑞风S3收获了大量的用户支持,数量巨大且增长迅速的车主群体形成了一个庞大的用户数据库,这对瑞风S3的迭代升级起到了重要的导向作用,快速迭代的思维加强了“三易”核心优势,而持续升级的智能配置更成为瑞风S3全面超越级别对手的“杀手锏”。从第一代瑞风S3的ESP、第二代瑞风S3的智能语音,到第三代瑞风S3的车联网和360°全景影像,每一代车型上市后远超同侪,倒逼着市场进入了价值升级竞赛。

  此外,与同级对手相比,瑞风S3还有一项它们不具备的东西,那就是它有着明确的定位。瑞风S3有两项为人熟知的特质,那就是“最适合首购人群”和“易驾”。瑞风S3连续两年获得小型SUV年度销冠,这足以证明其产品实力,配合着我们在前面提到的高性价比,这不正好符合了当下很多国内消费者的购车诉求吗?

  说到“易驾”,则更是这车的一大卖点了。为了使“易驾SUV”的产品基因渗透得更彻底,第三代瑞风不仅优化了动力性能、驾乘体验等产品实力,还搭载了领先同级的智能化装备,满足了SUV购车人群的核心用车需求。

  在动力部分,第三代瑞风S3在保留此前1.5L发动机的同时,还提供了动力表现更好的1.6L发动机可供选择,与之匹配的是6MT变速箱,大功率/峰值扭矩达到了88kW/150N·m,这比这一级别车型常用的5MT变速箱更加低耗省油,具有低速高效、高速节油的性能优势。而且,第三代瑞风S3加速动力性能也进一步升级,0-100km/h加速性能提升了5%,80-120km/h的超车加速性能更提升了22%。

  值得一提的是,瑞风S3拥有丰富的动力排量选择和同级别少有的CVT无级变速箱,这是其他竞品车型所不具备的优势,能更好地满足首购人群的易驾需求。

  第三代瑞风S3经过迭代升级后又一次吃准了年轻人的需求。除了无匙进入/一键启动功能、大灯自动点亮、后视镜电动折叠等配置,第三代瑞风S3还搭载了同级别少有的前沿配置——360°全景倒车影像,这一利器可以帮助年轻人轻松安全停泊车辆,突显其“易驾”的产品特性。

  为了保持稳固的销冠地位,除了产品本身的提升,瑞风S3还推出了一系列的惠民购车政策。日前,瑞风S3销量成功突破很多国产SUV都难以逾越的50万辆大关,更难能可贵的是瑞风S3选择在此时与消费者共享荣耀,推出5000元优惠促销特供车型。考虑到其本就不高的定价和超高的性价比,这样的力度已经算是很大了。相比很多国产车型不注重产品实力,只是一味的靠大幅度的降价优惠来揽客,瑞风S3却是一直用不断升级的产品实力来证明自己的价值所在。

  文章转自:云堆汽车帮(微信号:yundui8)

auto.sohu.com true 江淮乘用车 http://auto.sohu.com/20170328/n485168836.shtml report 11738 可能看到小型SUV销冠,大家应该已经知道了,我们今天要说的是江淮瑞风S3。但要说到这销冠的销售速度,可能很多人就不知道了,据说它每三分钟就能卖出一台。这是个什么
[show] java.lang.IllegalStateException: sendError() forbidden after buffer has been committed.


Resin/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