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 > 最新上市 > 国内新车

全新CX-3/MX-5 RF首发 2017马自达之夜

2017年04月18日19:3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熊飞

  [搜狐汽车 新车]2017年4月19日晚,在上海车展前夕的马自达之夜活动现场,全新马自达CX-3及MX-5 RF首发亮相。其中,马自达CX-3定位于小型SUV,与马自达2共享平台,预计2017年10月以进口形式引入国内。此外,在上海车展期间CX-3将携手马自达旗下多款车型集体亮相,对其感兴趣的消费者可以前往现场零距离体验。

   稻本信秀先生针对马自达品牌在华的销量进行了简单的阐述,2016年马自达品牌在华销售出28.56万辆新车,同比去年增长21.4%。进入中国以来,累计销量突破250万辆新车,其中搭载创驰蓝天技术的车型已经超过65万辆。

   冨山道雄提到,马自达CX-3将开启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无论是游山玩水还是城市代步,CX-3都能轻松应对,为车主提供多元化的驾乘体验。此外,新车还集“魂动”美学、实用空间和卓越的操控性能于一身,居家的同时不失驾驶乐趣。

  ●CX-3


  马自达CX-3作为马自达首款小型SUV,与马自达2共享平台,车身尺寸,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275/1765/1550mm,轴距为2570mm。外观依旧采用马自达最新的家族化进气格栅,但在CX-3上有一圈儿包边镀铬设计,再配上其更加炯炯有神的LED灯带,气场看上去竟比大哥CX-5还要强上一分。

  新车内饰参考了马自达2部分设计,不对称的空调出风口颇有个性。新车配有中控大屏、炮筒式仪表盘,甚至还罕见的搭载了马自达Active Driving Display平视显示系统,并且采用全彩色屏幕。

  动力方面,全新CX-3车型标配2.0L创驰蓝天汽油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46马力,峰值扭矩197Nm,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可选装四驱系统。此外,悬挂和动力转向系统也经过了重新调校,标配了马自达G-Vetoring Control(扭矩矢量控制)系统。

  ●MX-5 RF


  新车相比MX-5 Roadster的最大变化在于其换用了一套全新的硬顶敞篷结构。而相比于软顶敞篷的Roadster车型,MX-5 RF的车身线条非常柔美,溜背造型看上去更为动感。该车依旧拥有着MX-5 Roadster的紧凑型车身,长宽高依次为3915/1735/1245mm,仅高度增加了5mm。

  MX-5 RF采用的是机械式伸缩硬顶敞篷结构,其设计与保时捷911 Targa开启的方式相似,仅将车顶进行收纳,保留了原有的B柱设计。车辆的可伸缩硬顶由前车顶、车顶中部、后部车顶和后车窗玻璃组成。车速在10km/h及以下时,可实现开闭。不仅如此,MX-5 RF车顶还装有隔音材料,在顶棚关闭状态下,有助于提升车内的静谧性。

  动力方面,MX-5 RF与普通版车型保持一致,搭载1.5L/2.0L两款自然吸气汽油发动机,其中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57马力,峰值扭矩200N·m,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动或6速自动变速箱

  全文总结:马自达品牌一直追求人和车的沟通感,这也是该品牌的个性之处。本届马自达品牌之夜带来了全新CX-3和MX-5 RF车型,其中CX-3的推出将进一步铺开其SUV产品覆盖面,抢夺小型SUV市场。虽然竞争十分激烈,但是马自达驾控至上的独到造车理念和年轻时尚的外观设计,依旧可以俘获不少消费者。至于MX-5 RF将会和丰田86与斯巴鲁BRZ展开竞争,究竟谁主沉浮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熊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