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行情导购

联合国道路安全十年行动 北京理工大学站

2017年06月08日10:01
来源:搜狐汽车

  6月7日,为普及道路安全知识,增强大学生道路安全意识,2017联合国道路安全十年行动大学公益之旅走进北京理工大学,与大学生一起学习道路安全知识。此次联合国道路安全十年行动走进高校,主要以“分享”道路安全能量为主线,让大学生参与到活动中,提升青年人的道路安全使命感和责任感,活动吸引了大批学生的踊跃参与。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情报所所长王玮楠、北京市海淀区高等院校交通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李希宝、北京理工大学保卫处处长刘景胜、机械与车辆学院副院长宫琳、博世底盘控制系统中国区技术专家王涛等出席活动。

  大学生作为社会的栋梁,是社会最重要的一部分力量。所谓“少年强则中国强”,大学生这一高素质群体也代表未来中国的发展方向,大学生的健康和安全牵动全社会的关注。为大学生普及道路交通安全教育,既是时代的呼唤,也是素质教育发展的必然因素,通过联合国道路安全十年行动公益活动,充分激发他们的积极能动性,提升大学生群体的交通安全意识,进而通过自身行动带动影响身边更多人、更多家庭参与其中,这对于汽车社会的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一直把“从根本上改善道路交通状况的措施,提升公众安全意识”作为重中之重。作为十年行动中重要组成部分,中汽中心在妇幼保健院、小学、幼儿园、大学等多种渠道,普及道路安全知识教育,在社会上挖掘出众多道路安全的榜样力量,掀起了联合国道路安全十年行动在中国的道路安全热潮,在各大高校及社会各界都产生了巨大反响。

  作为与中汽中心一同发起“大学公益之旅”的合作方,博世底盘控制系统中国区也一直在关注中国青年在改善道路安全状况方面所发挥的作用,自2014年开始已连续四年携手“十年行动”,不断强化中国大学生道路安全知识和理念,这项活动已经普及上万学子,在各大高校都获得热烈反应,取得了显著成效。这4年中,很多曾经参与过公益活动的学生已经走向社会,作为“大学公益之旅”的大使,他们将曾经学到的道路安全知识,继续在社会中发挥传递的作用,秉承“安全第一”的理念,遵守道路交通安全规则,并将这些理念传递给身边人,惠及更多人群。

  在北京理工大学的活动中,通过搭建互联网“道路安全知识分享社区”展现联合国道路安全十年行动意义,传递十年行动在世界和中国的开展情况,呈现中国道路安全焦点课题及发展状况,分享十年行动在高校推广安全事业的贡献,以符合大学生的互联网应用趋势,提高大学生对道路安全的意识和素质。

  主办方邀请大学生来完成各项道路安全主题的“微任务”,通过互动体验的方式,让学生们能够更深入的了解安全行动。活动摒弃以往单一的图文宣传形式,通过道路安全主题的各项活动,让学生们参与其主,主动的传播道路安全知识。道路安全专家为同学讲解、示范道路安全规则,专业人员为大学生提供碰撞后救援、交通事故援助方面的重点讲解和培训,都让大学生获益匪浅。学生由被动的观看转为主动的参与,通过现场模拟各种交通道路场景、醉酒眼镜的体验、道路救援模拟演示、情景剧表演等内容,生动传播道路安全知识。活动还设置汽车安全新技术展示区,并对汽车安全技术进行场景化展示和应用,让学生们能感受到先进汽车安全技术应用的魅力。



  携手十年,拯救百万生命——十年行动大学公益之旅未来还将在更多的大学里开展系列安全行动活动,让大学生群体能够在道路安全公益平台上找到归属感和使命感,成为传递交通安全意识和文化的推动者,让更多的公众能够关注“十年行动”,为道路安全知识和理念的普及尽一份力!

(责任编辑:高伯健)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