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一种特立独行的豪华,试驾更保时捷的Panamera

汽车葫芦圈 阅读(0) 评论()

  葫芦兄弟与保时捷的故事,要从20多年前说起。

  上世纪90年代初的一个寻常星期天,还在上小学的葫芦兄弟,从美术学院毕业的舅舅那里得到一本来自宝岛台湾的汽车杂志。

  那个年代,葫芦兄弟对汽车的审美还停留在混沌当中。那时候满街跑的汽车中,除了撒大黑粗的老解放、北京212,最“豪华”的也就是桑塔纳了。所以,那辆银灰色的964映入眼帘后,就再也没有离开过。

  再后来,爱上打电脑游戏的葫芦兄弟被《极品飞车·保时捷之路》圈粉,自此成为了911铁杆粉丝。进入汽车这一行,每次参加车展,葫芦兄弟都会到保时捷展台上转悠一下;尽管现在仍然是穷diao丝一个,平生最大的愿望之一就是“在50岁以前拥有自己的911”(无论几手的都成)。

  正因为此,当保时捷的试驾机会摆在面前的时候,葫芦兄弟的心情百感交集——终于能摸到保时捷的方向盘,在道路上体验一番了。但是,却不是911,而是Panamera……

  Panamera,一个被保时捷铁杆粉们嫌弃了一万遍的名字,受诅咒程度连卡宴也无法与之相提并论。甚至还被很多人冠以“最丑保时捷”的名头。坦白地说,葫芦兄弟在此之前,对于帕拉梅拉也是有着成见的。

  但事情的展开却有些让人意外……

  一辆更“保时捷”的Panamera

  前面提到,上一代Panamera最受人诟病的,就是其外观。与带有保时捷传承数十年DNA的前脸搭配的,是一个硕大粗壮的“屁股”,从某些角度看,就像一辆被拍扁了的卡宴,显得极不协调。

  全新帕拉美拉的外观设计可以说是有了很大的改变,整车的姿态更低,动感更强。

  更重要的是在车尾的处理上,贯穿式的刹车灯和扁平化的尾灯设计,让车尾层次感更加鲜明,尾灯上缘从上一代的平滑过渡,变为带有明显的折角,仅这一改变,就明显消除了上一代车型的“大屁股”感。与此同时,高配车型的可变形尾翼,更能够让后车身上部会显得更宽,最大限度地实现了后车身的协调。

  从外形上来看,新一代Panamera终于摆脱了拍扁的卡宴既视感,反倒依稀显出几分30年前,989概念车的影子。

  当然,更像保时捷的地方,还不止外观。

  对于保时捷来说,“操控”二字几乎没有必要在本文中出现。在这个星球上,保时捷代表的就是最顶尖的操控。但不得不提的是,新一代Panamera采用了全新的MSB平台,实现了脱胎换骨式的改变,而动力和操控也再上了一个台阶。

  第一次摸到保时捷的方向盘,让葫芦兄弟刷新了对“操控精准”的定义。此前那些让葫芦兄弟觉得“精准”的车型(具体有哪些就不提了),与新一代Panamera相比,就像北京212跟它们的差距一样大。

  ▲上一代Panamera

  除了保时捷数十年的调校积累,铝制的双插臂前悬挂和多连杆后悬挂,乃至电控后轮转向技术,都为新一代Panamera提升了操控。全新Panamera的一体式4D底盘控制系统全面分析行驶条件,根据数据计算最佳行驶状态,优化整体性能,打造出更高的稳定性,更好的舒适性,更强的操控能力,使驾驶者和乘客体验运动型和舒适性的完美结合。

  在运动版保时捷动态底盘控制系统(PDCCSport)、保时捷4D底盘控制系统、3气室空气悬架系统以及首次配备Panamera车型的后桥转向系统的多重加持之下,它的动态性能比以往更加出色。无论在高速公路还是山区道路,很难让人感觉到,这是一辆车身长度超过5米的四门轿车。

  ▲用在全新Panamera上的4.0排量涡轮增压引擎

  全新Panamera一共有三种引擎,其中2.9和4.0两种双涡轮增压引擎采用了全新“hot-vee”布局,将涡轮增压装在引擎空隙当中,来缩短发动机废气作用到涡轮增压行程,从而减少涡轮增压发动机一直头疼的“涡轮迟滞”。作为双离合的鼻祖,保时捷给新一代Panamera用上了全新8速PDK变速箱。正是靠着这套动力组合,Panamera在纽北刷出了7分38秒的成绩。

  要知道这辆重量接近两吨的大家伙0-100公里加速的成绩吗?Panamera 4S的百公里加速是4.4秒,Panamera Turbo更能达到3.4秒……

  一种特立独行的豪华

  是的,新一代Panamera更像一辆加长的911,它很能跑。

  但毕竟,它还是一辆四门豪华轿车,对于Panamera而言,后排的乘坐感受,或许比驾驶更为重要。

  可怕的是,Panamera在专注于运动,没有辱没保时捷金字招牌的同时,也实现了更好的舒适感。舒适与运动,或许从没有在一款车上结合得如此水乳交融。

  葫芦兄弟就亲身体验了Panamera行政加长版车型的后排——原本就超过5米的Panamera,增加的150mm轴距使行政加长版更加修长,同时也极大地优化了后排空间。搭配全景式天窗、带舒适头枕的后排电动舒适型座椅,保时捷的后排也能“行政”如斯。

  前面提到,Panamera搭载了主动悬挂调校系统,通过电脑分析路况,调整悬挂软硬,这不仅提升了运动性,也带来更好后排体验。全新改良过后的空气悬挂,拥有更多的空气室,针对舒适性和操控性的调控也更加灵活。

  通过减速带和细碎路面时,Panamera的后排感受已经和那些主打行政豪华的车很接近了,再加上良好的隔音静谧性和支撑良好的座椅,对于行政用途而言,Panamera已经是个很好的选择。

  传统而言,主打运动的车型是可以不考虑内饰的,这也是90年代以前的保时捷,内饰都可以用丑陋来形容的原因。但Panamera显然不可能如此,新一代Panamera的内饰可谓惊艳,前代车型像波音747一样密密麻麻的按钮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大块的黑色钢琴饰板下隐藏的触控面板。即使是后排扶手上的触摸屏,也拥有极大的面积和清晰的触感。

  “既是行商立世的名片,也是悠游山水的玩伴;既能爆发澎湃的动能,又可从容洒脱,不染一丝尘埃,又或者带来至尊至逸的驾乘体验。”这是保时捷自己对全新Panamera的评价。从实际感受来说,确实也是这样——无论你想要的是何种豪华轿车,都可以在

500 Servlet Exception


[show] java.lang.IllegalStateException: sendError() forbidden after buffer has
been committed.


Resin/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