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中国新主流媒体汽车联盟走进华晨 试驾中华新V3

2017年07月13日14:43
来源:搜狐汽车

  7月12日,中国新主流媒体汽车联盟聚首沈阳,共同走进华晨汽车,试驾中华新V3,并前往华晨汽车工程研究院参观了NVH实验室。这是联盟第三次走进华晨汽车,华晨汽车研究院首次开放。

 

  据悉,中华新V3是华晨汽车“振兴2020项目”的重磅力作,宝马对其从研发到生产、从品控到营销、从渠道到店面建设、从核心技术到核心人员提供了全方位支持。

筚路蓝缕 砥砺前行

  回首华晨汽车的发展可谓柳暗花明峰回路转。十二年前的华晨一度深陷亏损的泥沼,举步维艰。2004年,中华轿车全年仅售出一万辆,同比下降了57%,2005年,在国内轿车销量同比增长21.7%的井喷之势下,中华轿车同比下跌了33.9%。而十年后的2015年,华晨汽车资产和经营规模已经达到千亿元级,从一个省属地方性企业挺进中国企业百强。不仅如此,到"十二五"收官时,华晨汽车年整车销售达到85.6万辆、营业收入突破千亿元大关。2016年,华晨汽车跻身中国企业100强,实现了从岌岌可危到跨越式发展的质变,走出了一条自主品牌不断向上突破的创新之路。

 

  以中华新V3为例,中华新V3整体设计得到宝马Design Work大力支持,车身尺寸为4240*1803*1600mm,车长增加40mm,为4240mm;车宽增加13mm,为1803mm,中华新V3将豪华车的设计理念和百年宝马德式优雅相结合,重构中华家族第二代设计语言。厚壁式LED日间行车灯,开眼角式造型的前大灯设计,翔云翼格栅,在坚持自我的基础上,中华新V3外观也可见到宝马经典元素和工艺,整体观感更加年轻时尚。中华新V3搭载自主技术1.5T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来自韩国现代进口5AT变速箱,百公里9.8秒加速,百公里油耗5.8L。

拜师学艺 笃行自强
  针对自主品牌在高端核心技术上的缺乏,华晨汽车"向大师学习,与巨人同行",通过与宝马的深入合作,获得了宝马N20及王子系列发动机的技术授权,在实施“市场换技术"战略已近四十年的今天,华晨走出了一条掌握核心技术的新途径。

  NVH性能作为汽车乘坐舒适性的关键因素,也是衡量整车品质的重要指标。为了让车内静音效果更加出色,宝马支持华晨"2020项目"团队的成员与华晨研发团队共同努力,对中华新V3驾驶舱隔音材质进行了多项升级处理,静音采用的标准也是与保时捷、宝马同样设计标准的ISO3745体系,实测中华新V3怠速工况驾驶室内声音为39.7分贝。门外虽然嘈杂,但关上门后立刻隔绝令人不悦的杂音。
  中华新V3内饰和智能配置的设计也得到了宝马大力支持。中控台上那块10.4寸触摸大屏是中华新V3内饰最为醒目标志,内置导航和APPlink智能互联系统,集成了多媒体、蓝牙电话、导航、APPlink、日历、设置、空调控制界面、360环视影像等八大功能。

 

品质为本 迈向高端
  华晨汽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祁玉民在今年的中国品牌日上掷地有声的说道:"我们要走高技术、高品质的路线,我们要往上走,而不是往下走,所以我们通过技术来引领华晨的未来,通过品质保障华晨的未来。"

  华晨汽车聘请具有37年宝马质量管控经验的高尔曼为首席质量官,在中国,华晨是除了食品行业以外唯一一个聘请首席质量官的企业。高尔曼先生在宝马工作了37年,就干了两个字"品质"。这位德国工匠大师认为质量是保障出来的,而非检验出来的。他有句名言:"如不全力以赴,则非真正所求",恰恰体现了华晨汽车追求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高尔曼结合华晨汽车实际情况建立了PPQ1-10质量管理体系,第一个P是产品,第二个P是过程,Q是质量,就是产品-过程-质量,这个体系覆盖了研发、生产、供应商管理、销售以及售后服务,全方位提升产品质量,实现质量管控关口前移。这一套体系完全改变了华晨对品质的软件管理,使得华晨汽车产品在品质上得到大幅度提升。中华新V3是首席质量官制度后全面革新的一款产品,是一款"智控时尚SUV"。

  作为中国汽车品牌的代表,华晨汽车矢志不渝,打造 "中国的宝马",而刚刚上市的中华新V3正是见证了华晨汽车与百年宝马合作进入新时代。在品牌向上发展的过程中,华晨汽车正在厚积薄发,以精益求精、弃而不舍的精神,努力实现从产品到品牌的跨越,为中国自主品牌走出一条全新的向上突破的路子。

(责任编辑:陈玥)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