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厂商信息

又到一年开学季 安全出行你准备好了吗?

2017年09月07日09:26
来源:搜狐汽车

  金秋九月,开学季再度来临。新学期的憧憬,新生活的喜悦,与此同时对于所有家长而言,同样需要面临关于开学季交通出行的问题。在全国范围内,从幼儿园到小学,从中学到大学,当孩子们通过交通工具从家里返回到学校,高度集中的上学之路,存在着各种可见及不可见的危险。

 

  孩子一个人过斑马线,这是非常常见的情景,这里就有可能发生以下状况:超车道上,一个一边玩着手机一边油门到底的急性子车主,旁边车道上,一个正在左穿右插,希望赶紧冲过该路段的货车司机。最右侧的慢车道上,一台公交车因为赶时间回总站,正在大脚油门赶路。而在对面车道上,一台电动车正慢慢行驶着,后面的几台车很不耐烦地试图逆行超车。某一边,两名路怒症车主正在“全面开战”。

 

  情景中的所有人都因为各种原因,关注速度和自己,他们可能不会注意到,一个毫无安全意识的孩子正在带着满满好心情,蹦蹦跳跳试图过马路准备返校,和新同学们见面。如果,您是这位孩子的家长,看到这一幕,会不会格外紧张?

  这并不是想象的情境,更不是编撰的故事,这样的情况,每天甚至每时每刻都在全国各地发生着。有统计显示,我国儿童(包括幼儿)在交通事故的死亡率,远远高于周边其他国家。

  面对这些我们能怎么做? 应该做些什么?

  以家长之力,或许无法改变社会现象。可是,关乎自己孩子的平安,为人父母到底应该做些什么?开车接送孩子上下课,是很多家长采取的解决办法,但是,这样真的就可以有效避免潜在风险了吗?车行路上,同样会遭遇到恶劣交通状况带来的潜在风险。

  网络上有不少视频,展示一些交通事故是怎么发生的。有时候哪怕自己遵纪守法按章行车,也无法确保,路上什么时候会突然出现意外,把他人生命置之不顾的违规开车。甚至是更可怕的打瞌睡的重型车司机,任何小车在这种状况面前,都难以招架。

  所以,为了孩子平安,为了家人安心,我们必须做点什么。也许无法彻底扭转社会现象,但是起码的必须的努力,哪怕只是一点小小的改变。

 

  此次活动知名演员宋轶成为福睿斯为爱发声 安全同行合伙人

  长安福特福睿斯品牌一直以来都在关注安全出行,提醒车主关爱身边人,今年更是将安全出行关注对象从儿童扩展到全社会,推出“为爱发声·安全同行”安全出行合伙人计划的时候,联合三大门户共同加入,以形成更全面、广泛的影响力。

  呼吁所有的交通参与者都能“慢一点”,不仅需要做到节奏慢—即驾驶者开车时不看手机,自行车骑车者不逆行,行人过马路不低头看手机。还要心态慢—不抢红绿灯,非机动车骑车人不在机动车道随意停车。同时,驾驶者也应做到速度慢—遇到减速标志要减速,人行道要停车礼让行人。

  今年“为爱发声·安全同行”安全出行合伙人计划除了有长安福特福睿斯品牌的鼎力支持外,还得到了来自媒体、公益、影视、教育、体育、医疗等社会各界精英、权威人士的助力。凤凰卫视主持人胡玲将担任安全出行大使,凤凰网总裁李亚、一点资讯总裁陈彤、央视年度慈善人物孙雪梅、凤凰汽车总经理胡津南、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秘书长肖隆君、著名新闻记者宣克炅、著名导演丁正、演员宋轶、马拉松达人田磊等人都将以各种形式参与到本次公益活动中来,并在9月7在北京中轻大厦凤凰网总部举办福睿斯为爱发声 安全同行活动启动仪式,活动分为三大部分第一部分为安全出行沙龙,第二部分是计划启动仪式,最后是安全实景体验。

  安全五次元

  同样出于对于安全出行的关注与重视,长安福特福睿斯也通过五次元安全理念践行安全出行的方方面面: 正常路况 安全驾驶;危险路况 安全回避;轻度碰撞 安全损伤;车辆碰撞 安全防护;碰撞救援 安全脱离。

 

  作为10万元级别的热销车款,福特福睿斯的安全性那可是有口皆碑的,电子防盗系统,ABS+EBD自不用说,福睿斯还搭配了ESC电子稳定系统。

  以为这些配置就是福睿斯的全部了么?实际上,和市面上绝大多数竞品车型不同,福睿斯整个驾驶区都采用了一种称为“目不离路”的设计。这种设计能让驾驶者在眼睛完全不离开路面的情况下,能顺利通过方向盘两端的按钮,操控车辆上所有与驾驶相关的设备。

  要知道,当以时速100公里驾驶在高速公路上的时候,只要低头2秒,车子就已经行进了将近70米。设想一下如果前方车辆此时突然急刹,2秒的时间,就有可能让行进中的车与前车发生高速追尾,其后果将不堪设想。

  全方位的安全保障

  谁都不希望事故的发生,但万一有情况发生,谁都希望车子能提供最好的保护。对此,福睿斯搭载了EBA紧急制动辅助系统,在全力制动时会自动增大制动力,同时前排搭配预警式安全带,当事故即将发生时,预警式安全带会预先进行收缩,避免在碰撞发生时,车内乘员因遭受过大的来自安全带的拉力,从而导致二次伤害。

 

  另一方面,福睿斯搭配全方位安全气囊保护,前座两个,前排侧安全气囊,全车侧向安全气囊,这些配置过去几乎从来没在这个级别的车上出现过。

  而更为人赞叹的是,福睿斯还拥有一副“钢筋铁骨”。福睿斯全车车身,大面积采用了高强度钢材制造,安全品质家轿,给全家坚实可靠的保障

  文明出行,需要所有人的参与和推动,希望大家都能参与到“为爱发声 安全同行”的活动,共同成为安全出行合伙人, 共同 推动文明交通进程的加快。赶紧加入我们吧!与众多大咖一起,为安全文明出行,尽自己的一份力!

(责任编辑:赵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