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厂商信息

采埃孚亮相法兰克福与百度达成战略合作

2017年09月12日21:3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搜狐汽车

  自2015年5月完成对美国天合汽车集团并购交易约两年半以后,采埃孚股份公司(ZF Friedrichshafen AG)提前整体完成了对这家美国公司的整合工作。采埃孚提出了"观察、思考、行动"这一新的战略方针和品牌口号,并为市场提供广泛的智能机械系统产品系列,以应对数字化、电动技术和自动驾驶等未来交通领域的挑战。

Carbon Motors E7 police car 实拍 其它 图片

  在完成对美国天合汽车集团并购交易约两年半以后,采埃孚将以统一的企业形象出现在大众视野。"起初,我们计划需要用三至五年完成整合。所以我们很高兴实际的整合进程比预期的要快得多",采埃孚首席执行官斯特凡•索默(Stefan Sommer)博士表示,"我想要感谢为此做出巨大贡献的每一位同事,这也是整合工作能够取得成功的一个主要原因。我们所有的员工都为此齐心协力,付出了辛勤的努力。"

Carbon Motors E7 police car 实拍 其它 图片

  索默博士强调,对天合的并购是采埃孚为实现数字化交通和自动驾驶的未来做好准备的关键一步:"天合在乘员安全系统和电子技术以及转向和制动技术方面的经验是对我们原有产品组合的完美补充,并使其能够发展得更远。这次并购为我们实现"零愿景生态系统"奠定了基础——这是一个由持续增加的合作伙伴共同打造的互联化体系。这意味着采埃孚作为一家领先的系统供应商,能够让我们的客户更好地受益于我们的技术专长。"

Carbon Motors E7 police car 实拍 其它 图片

  为了实现强强联合,采埃孚充分利用两家公司的协同效应,从而打造出一个具有竞争力的公司组织架构。采埃孚售后(ZF Aftermarket)自2017年1月起就已经作为一个新的整体开始运营。在财务方面,整合后的采埃孚集团处于强势地位,利润额取得大幅增长,预计将提前完成并购债务的偿还。本年度的销售额预计将会突破 360 亿欧元。

  作为即将完成的整合体的视觉表达,采埃孚将会在法兰克福车展上公布其全新的企业形象。今后,采埃孚的所有部门都将以统一形象面向市场和客户。

"零愿景"——采埃孚在法兰克福车展上所展示的核心

  采埃孚为实现"零愿景"即零事故、零排放的未来交通而不遗余力。为此,采埃孚将继续通过创新技术来扩展其在传动、底盘和安全技术领域内的技术组合。除了其自有技术的开发之外,采埃孚还建立了"零愿景生态系统"——一个由持续增加的合作伙伴共同打造的互联化体系。采埃孚在法兰克福车展的展位位于8号馆F20展位,通过在展位上的产品和技术展示,以及室外New Mobility World体验区域的"零愿景"原型车,很好的诠释了采埃孚的智能机械系统目前是如何助力"零愿景"目标的。例如mSTARS后桥系统,该系统能够把传统车辆平台转换为电动车辆平台;另外还比如先进的驾驶员辅助系统,该系统能够探测驾驶员是否分心或者是否可能在错误的车道上行驶。

Carbon Motors E7 police car 实拍 其它 图片

采埃孚(ZF)与百度达成战略合作

  采埃孚股份公司(ZF Friedrichshafen AG)与中国互联网公司百度今日共同宣布,双方正式达成新的战略合作,将在自动驾驶、车联网以及移动出行服务领域展开合作,为中国市场开发完备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

Carbon Motors E7 police car 实拍 其它 图片

  采埃孚首席执行官斯特凡•索默Stefan Sommer博士表示:"通过这一合作,我们能够受益于百度在人工智能、大数据和云解决方案等领域的卓越优势及高精地图技术的行业领先地位,这些信息对于开发自动驾驶技术至关重要。而采埃孚的车辆控制系统——ZF ProAI,能够将这些信息与车辆与外界互联(car-to-X)的数据进行融合,从而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的自动化驾驶解决方案。"

  采埃孚与百度分别计划将其各自的专长引入该新技术联盟,促进技术知识的共享,协力推动中国自动驾驶及车联网的发展。基于双方已有的市场地位,预期将孵化出适合中国市场的全新商业模式。

  百度公司副总裁邬学斌指出:"自动驾驶普及面临产业结构变革、技术创新融合等问题,合作是加速自动驾驶普及和商业化落地的重要途径。"

  自2013年起,百度在自动驾驶汽车系统领域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今年4月,百度发布"阿波罗计划(Project Apollo)"。百度Apollo是一个开放的、完整的、安全的软件平台,将帮助汽车行业及自动驾驶领域的合作伙伴结合车辆和硬件系统,快速搭建一套属于自己的完整的自动驾驶系统。

(责任编辑:高昂)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