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驾骑跑 以年轻之名点燃 “运动Fun”

2017年09月19日11:07
来源:搜狐汽车

  2017年,年轻人的朋友圈里晒的最多的是什么?不是美食、美景,也不是美女,而是亮瞎眼的各种线条,马甲线、人鱼线和炫酷的跑步轨迹图。近两年,随着运动社交APP的兴起以及“全民运动”的口号刺激,年轻一代的人群开始热衷于各类运动、健身、竞技项目,以展现出一种更丰富多彩的生活姿态。

 

  在骐达TIIDA 12周年之际,作为一款为都市进取青年打造的“新生代动感两厢车”,骐达TIIDA洞悉年轻人的运动需求,为“运动达人”打造一场创新的试驾会——骐达TIIDA达人三项挑战赛(以下简称达人三项)。

  创新试驾模式,接力年轻运动风潮

  9月15日,在中国第一个以越野马拉松赛道为特色的长春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达人三项挑战赛拉开序幕。 达人三项挑战赛在被誉为“最具挑战性”的国际运动项目——“铁人三项”接力赛的概念上,注入了“汽车”的元素,融合了年轻人感兴趣的“节油赛”、“骑行赛”、“耐力跑”三大项目,好玩又有挑战性。

  达人三项节油赛的赛道设置在净月潭环潭公路,行驶里程近20公里。9月的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秋高气爽,环湖公路上仍有不少社会车辆和游客驻足流连。在相当市区工况下,如何跑出低油耗,成为所有参赛选手首要解决的课题。

 

 

  最终,骐达TIIDA跑出了最低5.0L油耗,这是相当不错的成绩。凭借所配备的全新HR16发动机与全新XTRONIC CVT无级变速器的组合,骐达TIIDA在此环节表现非常出色,不仅能够在驾驶过程中输出强劲动力,更带来了杰出的燃油经济性,获得了参与者的一致好评。

 

  另外,赛程经过的路段为双车道,路面宽度较窄,加上弯道多,车流量也不小,除了需要控制油耗以外,对车子的操控性能也是一次考验。骐达所搭载的带高刚性稳定杆的高性能悬挂,让车辆在过弯时以更小的车身侧倾,提高高速变道时车身的稳定性,转向贴地感更强,能够让驾驶者从容应对曲折道路。

  在结束了第一段节油赛后,选手们开始进入个人赛环节,包括6公里的骑行赛和8公里的耐力跑。对于经常运动的参赛选手来说,这不过是每天的必修课,非常简单。虽然,赛段里程不长,但由于环潭公路起伏爬升明显,尤其后程坡度明显增大,骑行和跑步的难度也随之增大。

 

 

 

 

  “没想到会这么困难,我本来准备在耐力跑项目上追分的,但的确是低估了这条赛道,不过这里风景还算不错,慢慢走也当是欣赏美景吧。”个人赛结束后,排名比较靠后的选手心有不甘地说道。

(责任编辑:刘霁洋)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