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销量 > 国内汽车销量

2017年10月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49.9%

2017年11月07日09:57
来源:搜狐汽车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调查”VIA(Vehicle Inventory Alert Index)显示,2017年10月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49.9%,比上月上升1.2个百分点,位于警戒线以下。

 2015-2017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趋势图

  10月开始进入传统旺季,购置税优惠即将到期也成为促进本月市场需求的利好因素。经销商对年底需求持乐观态度,为了应对年底政策退出带来的需求,10月份经销商补充库存备战年底冲量。

  10月,北方地区由于十九大的影响和农忙时节的因素,影响了该地区的市场需求;西部地区由于成都车展透支了10月的销量,对当地市场需求造成影响。调查显示,进入第四季度,个别厂家增加了经销商的提车任务量。

  从分指数情况看:10月份库存分指数和市场需求指数与上月基本持平;从业人员分指数、经营状况分指数环比上升;销量分指数环比下降。其中销量分指数环比下降较多,降至荣枯线以下。

库存预警分指数 

  从区域指数情况看:调查显示,10月份全国总指数为49.9%,北区指数为54.1%,西区指数为55.4%,南区指数为48.6%,东区指数为44.8%。10月份,由于十九大和北方地区农忙影响导致北区库存预警指数升高;由于9月成都车展透支了西部区域10月的销量,导致西区库存预警指数升高。

库存预警区域指数 

  其他分指数变动情况如下:

  10月份集客量相比上月上升

  10月份集客量比上月上升,认为10月份集客量下降的经销商比例为26.6%;认为增长的比例为31.5%;认为集客量基本持平的比例为42.0%。

对本月集客量的看法 

  10月份4S店成交率微降

  调查结果显示,认为成交率增长的比例为23.8%;认为下降的比例为26.6%;认为基本持平的比例为49.7%。

对本月成交率的看法 

  10月份成交价格基本持平

  调查结果显示,认为成交价格下降的经销商比例为21.0%;认为涨价的比例为24.5%;认为成交价格与上月基本持平的比例为54.5%。

对本月成交价格的看法 

  预计11月份市场需求增加

  预计11月份市场需求比10月增加,认为市场需求“增加”的经销商比例为59.4%;认为市场需求“减少”的比例为11.9%;认为市场需求“持平”的比例为28.7%。

对下月汽车市场总需求的判断 

  预计11月份经营状况好转

  预计11月份经销商经营状况好转。调查显示,认为11月份经营状况“好”的比例为29.4%,认为“不好”的比例为8.4%;认为“一般”的比例为62.2%。

对下月经营状况的判断 

  11月份进入年底,多数经销商预计市场需求将好于10月。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建议,经销商要根据实际情况,理性预估实际市场需求,合理控制库存水平,以防库存压力过大,导致经营风险。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