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评论 > 汽车评论 > 人物 > 整车企业

一汽吉林宿来堂:未来主推智能网联+主动安全

2017年11月09日11:4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7年11月7日晚,一汽吉林森雅R7智联型上市,上市发布会结束后,搜狐汽车也对一汽吉林高层进行了专访,主要涉及未来车型规划,以及森雅R7智联型的车型亮点,以下为访谈的摘要:

  搜狐汽车:今天上市的森雅R7车型与之前的车型相比最大亮点是什么?

  一汽吉林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宿来堂(以下简称宿来堂):这款车型的最大变化,主要在于其搭载了注册专利的FAW E—Travel逸驾智联系统。这是中国一汽结合目前消费者对于科技创新功能的需求,为了使消费者能够更方便快捷的享受用车服务,而自主研发的一款智能网联系统,其目的就是为了满足消费者的诉求,同时,这款车型还维持了原有的高端配置,让其在“高智能”的同时,又不失一汽森雅R7的“高颜值+超配置”。

  搜狐汽车:接下来广州车展,一汽森雅将会有哪些产品,未来将会有哪些战略规划?今年前10个月整体销量、数据和总体表现,您作为今年一年整体预期值达到多少?

  宿来堂:广州车展我们将上市两款车,今天发布的是1.5T智能网联的车,在广州车展还要发布1.6升的智能网联的车。森雅R71.5T将全部搭载智能网联。关于今后的战略布局,将来重点打造森雅品牌,目前布局,一个是森雅R7智能网联车,还有一款车型明年4月上市的森雅R9,也将搭载智能网联。明年年末或者后年年初上市是一款七座的,我们叫SMV,外型是SUV,内饰是MPV,这样使我们的用户能更舒适。

  搜狐汽车:今天上市音乐会选择与腾讯Live Music进行合作,有四位明星到场为新车上市助威,森雅R7这种异业合作的举措能给我们介绍一下吗?

  一汽吉林销售公司副总经理 周实(以下简称周实):好的,我们一直在寻找合适的战略异业合作伙伴,借助双方的用户渠道将品牌渗透到对方资源渠道里。今年,我们与中国邮政、百度、银行、阿里都尝试了新型的异业合作形式,并收获了一定的市场传播价值,这次选择腾讯来进行合作,一是基于腾讯本身拥有着非常强大的品牌能力,二也是考虑到年轻群体这个目标受众。

  搜狐汽车:一汽森雅品牌非常重视智能网联,未来品牌还有其他的核心竞争力吗?

  宿来堂:未来除了智能网联之外,还有几个方面:一是智能驾驶,碰撞预警,这是涉及到安全方面的。明年上市的森雅R9出来,都将会搭载。明年我们还将推出一款新的1.2T车型,很多用户听到1.2好象动力很小,但实际上不是这样的,它是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动力可以达到180-200牛·米,这两个今后是我们的一个重点。

  搜狐汽车:像R7这款车,在不同区域市场表现出有什么不同的数据?另外,尤其在三四线城市在网络建设方面有哪些规划?

  周实:森雅R7经销商网络一网340家,二网近千家,市场容量覆盖率93%。同时,为进一步方便客户购车、选车,公司在渠道模式上明确放弃高大上,追求小而精,大力推行“SUV商圈覆盖计划”,选址在SUV商圈集中地,更方便用户看车、选车。店面不求大,但一定要温馨,注重客户到店舒适性体验,在店内明确划分出儿童游乐区、水吧、咖啡吧、自助式电子互动查询设备,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搜狐汽车:森雅R7智能网联版市场定位是什么?针对的消费人群有哪些?

  宿来堂:森雅R7搭载智能网联,应该说是一汽集团公司今后的阵容,大一汽集团专门成立了独立的两个机构:一个是智能网联办公室,一个叫智能网联研究院。大家可以看出,今后对智能网联的重视程度,今后一汽相关的智能车将全部搭载智能网联,应该说森雅R7是第一款上市的智能网联车,后面陆续其他品牌智能网联的工作也在进行中,我们也会陆续推出。

  搜狐汽车:刚才提到搭载1.2的发动机,发动机是集团自主研发的吗?

  宿来堂:自主研发的。1.2T、1.5T的发动机,除了森雅系列搭载,奔腾系列也会搭载。

(责任编辑:张少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