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销量 > 国内汽车销量

2017年11月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49.8%

2017年12月04日10:05
来源:搜狐汽车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调查”VIA(Vehicle Inventory Alert Index)显示,2017年11月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49.8%,环比下降0.1个百分点,库存预警指数位于警戒线之下。

 

  11月,进入年底,经销商增加了促销力度,购置税优惠即将到期也成为促进本月市场需求的利好因素;为避免跨年二手车贬值率增加,年底置换业务比率增加;部分厂家为年底冲量,对经销商任务量要求增加;广州车展对南方地区市场需求起到提振作用。

  从分指数情况上看:11月份库存分指数和平均日销量分指数相比上月大幅上升;市场需求分指数与上月基本持平;从业人员分指数相比上月下降,经营状况分指数相比上月略微上升。

 

  从区域指数上看:11月份全国总指数为49.8%,北区指数为48.7%,西区指数为50.8%,南区指数为44.1%,东区指数为51.3%。11月份,北部地区农忙结束,市场需求开始回升;广州车展对南部地区的市场需求也起到了提振作用。

 

  其他分指数变动情况如下:

  11月份市场需求比上月基本持平

  调查结果显示,认为市场需求“增长”的比例为34.1%;“基本持平”的比例为40.5%;认为“下降”的比例为25.4%。

 

  11月份平均日销量相比上月上升

  调查结果显示,经销商认为平均日销量“增长”的比例为36.7%;认为平均日销量“基本持平”的比例为39.8%;认为平均日销量“下降”的比例为23.5%。

 

  11月份集客量与上月基本持平

  调查结果显示,11月份集客量跟上月基本持平,认为11月份集客量下降的经销商比例为26.6%;认为增长的比例为31.5%;认为集客量基本持平的比例为42.0%。

 

  11月份成交率比上月上升

  调查结果显示,认为成交率增长的比例为34%;认为下降的比例为19.3%;认为基本持平的比例为46.7%。

 

  11月份经销商流动资金比上月充足

  调查显示,认为流动资金“一般”的经销商比例为48.1%;流动资金“充足”的比例为32.1%;认为流动资金“紧张”的比例为19.8%。

 

  11月份经销商平均库存量比上月上升

  调查显示,认为平均库存量“增长”的比例为36.4%;“基本持平”的比例为47.3%;认为“下降”的比例为16.3%。

 

  预计12月份市场需求相比11月份增加

  预计12月份市场需求比11月增加,认为市场需求“增加”的经销商比例为57.5%;认为市场需求“减少”的比例为2.8%;认为市场需求“持平”的比例为39.6%。

 

  预计12月经销商的经营状况好转

  预计12月份经销商经营状况好转。调查显示,认为12月份经营状况“好”的比例为32.5%,认为“不好”的比例为7.1%;认为“一般”的比例为60.4%。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