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砥砺铸剑十载,观致汽车锋刃始出

搜狐媒体平台 阅读(0) 评论()

  “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如果把车市比作人生,那么苏轼《晁错论》中的这句名言倒是很符合当下的观致汽车。作为业界率先扛起“中国新高端”旗帜的观致汽车,自成立以来,积累了良好的正面口碑和认知度:欧洲E-NCAP碰撞测试最高五星评级、连续2年蝉联中国品牌新车质量排名榜首、媲美主流合资品牌的产品安全和可靠性,优于国家标准5倍的“孕妇级”车内空气质量……

  当时间来到2017年12月,成立已十年的观致汽车迎来了其历史发展的真正拐点——宝能集团的战略投资。新股东的加盟带来的不仅仅是雄厚的资本支持,更是观致汽车在行业“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发展大潮下的战略转型。凭借砥砺十载所积累的技术实力、品牌形象、用户口碑观致汽车终于锋刃始出,有望在2018年走上强势的复兴之路!

  春江水暖鸭先知,销量翻红背后的解读

  请先看一组数据:今年11月观致汽车销量环比大增201%,同比增长27%,创历史新高;12月份,官方预估有望继续攀升;就在前不久,观致深圳前海联动云汽车租赁有限公司强强联手,结为了战略合作伙伴。愈战愈勇的观致汽车通过年底的销量翻红,向市场释放出强烈的信号——车市的竞争是一场看不见终点的马拉松,暂时的领跑者庆祝胜利还为时尚早。就在观致以坚韧的毅力向外界证明的时候,宝能集团伸出了橄榄枝。

  12月21日,观致汽车有限公司迎来战略投资者——宝能集团。观致汽车CEO刘良博士表示,热烈欢迎宝能集团战略投资观致汽车,同时感谢奇瑞汽车和量子公司两个股东多年的支持,相信三方股东将为观致带来更好的资源,助力观致汽车进入一个全新的时代。

  据了解,作为战略投资者,宝能将调动集团各个业务板块,为观致汽车带来全方位的资源支持,助力观致快速稳健发展。除了注入一定的资本外,宝能集团各个业务板块将给观致汽车带来客户、采购、销售网络、汽车金融、零配件生产等方面的协同效应。

  无独有偶,在2017宝能广州黄埔马拉松赛上,观致汽车组织了观致百人跑团、并提供30辆观致3都市SUV作为奖品,以抽奖方式奖励给参赛选手、媒体记者和志愿者。此次赛事是宝能集团战略投资观致汽车后,双方首次携手出现在公众视野,意味着观致汽车已经率先打响2018年品牌之战的第一枪。

  打铁还需自身硬,观致驶上复兴快车道

  中国有句老话,不以成败论英雄。如果从微观的销量成绩而论,观致确实不能言胜,可从宏观上看,观致凭借高起点和厚积薄发的技术研发,积累了竞争对手难以复制的核心优势,那就是“国际一流的品质标准、独具风格的设计语言、突破创新的用户体验”。事实上,观致是有基础、有积淀、有潜力的中国汽车品牌,这一结论早已获得了业内主流媒体的一致认可。

  10年前,当自主品牌还处在抄袭和低质的孱弱阶段时,率先发出坚持正向研发的呐喊、开启中国汽车向上发展历史新纪元的就是观致汽车。红点设计大奖、欧洲五星碰撞成绩、中国五星+碰撞成绩,诸多的荣耀让观致开中国品牌先河,从而在中国消费者心中树立起“观致是好车”的品牌形象,这是最宝贵的品牌无形资产。

  当前,观致构建了包括观致3轿车、观致3五门版观致3都市SUV观致5 SUV观致 3 GT等在内的完善产品矩阵;超级电动汽车Model K-EV概念车已经在2017上海车展亮相。未来,观致汽车将继续继承和发扬“品质、环保和安全”等优秀基因,在观致逸云QorosQloud车联网基础上,继续突破与创新,迎合千禧一代移动互联网原住民的生活场景、行为举动和价值观,打造业界最领先的车联网和智能网联汽车。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7月,观致汽车北京能量公司、腾讯视频共同打造《疯狂的观致》直播秀节目,使得观致一战成名,大幅提升了观致在年轻一代消费群体中的认知度。对内整合各方有效资源,对外用实力说话,直接促成了观致2017年年底销量攀升的市场表现。

  积聚了全球顶尖人才、一流供应商和世界领先技术,配合与时俱进的“两栖战略”,让观致汽车成为汽车市场不可多得的有基础、有积淀的中国汽车品牌。宝能集团的加盟无疑将成为观致爆发的强劲动力,2018,观致可期!

auto.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auto.sohu.com/20171229/n526656434.shtml report 8935 “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如果把车市比作人生,那么苏轼《晁错论》中的这句名言倒是很符合当下的观致汽车。作为业界率先扛起“中国新高端”
[show] java.lang.IllegalStateException: sendError() forbidden after buffer has been committed.


Resin/3.1.10